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傻子变大师的强化训练班

(2008-05-08 00:03:43) 下一个
在一个城市里,住着一个傻瓜,他很为大家都把他看成傻瓜而感到苦恼。

有一天,一位专门为人解答人生困境的智者,来到这座城市,
傻瓜便跑来向智者求助。

「你有什么生命的困境呢?」智者问。

傻瓜说:
「我不喜欢别人把我看成傻瓜,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别人把我看成是聪明人呢?」

「这非常简单,从现在开始,不管任何事情,你都给予最多最无理的批评,
特别是对那些美好的事情加以批评,七天以后,大家都会认为你是聪明人了。」

「就这么简单吗?那我该怎么做呢?」

「例如,若有人说:『今晚的月色很美!』

你就立刻加以批评,直到别人相信月色对人生无用为止。

若有人说:『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爱!』

你也立刻加以批评,直到别人相信爱对人生一点也不重要。

若有人说:『这本书写得很好!』

你仍然立即加以批评,直到别人相信人生根本不需要书。

这样,你懂了吗?」

「懂了!懂了!」

傻瓜说:「但是只要这么简单,人就会相信我不是傻瓜吗?」

「相信我!我会在这里停留七天,七天之后你来,
我保证别人不管你的内在是不是傻瓜,他们都会认为你是聪明人了。」

傻瓜就按照智者教导的去做了,他不论听到任何事情,总是立刻跳起来批评,
把他所知道的所有非理性的字眼都倾吐出来,直到别人相信他才停止。

七天之后,傻瓜回来探望智者,他的后面跟随着一千多个门徒,
对他毕恭毕敬,并且称呼他为「大师」。

现在的资讯和传播,有点超过我们想像的发达了。

但是,如果我们仔细一些,去体会资讯和传播的内容,不论是电视、
广播、报纸、网路,有钱人,他们每天做的事情都一样,就是批评。

今天所发生的事,晚上会有十几家电视的谈话节目批评,
二十几家电台评论,第二天或第七天,会有上百家报纸杂志批评,
大家的焦点永远放在被批评的事情,很少人注意那些批评的人是不是傻瓜。

最后,一些傻瓜都有了追随者。

不想成为傻瓜追随者,首先要学会静心,少发议论。

其次是保持观照,去看见事物背后的真相。

再者,是独立思维,不在表面的评论中打转。

最后,就是永远对自己生命的成长,保持正向和喜悦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