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握筷子的方式和命运

(2008-03-07 13:11:32) 下一个
我从小有几个缺陷,一是记不住人名、称谓,二是不会“正确地”握筷子。现在我已经学会正确地握筷子了。还是记不住人名和称谓。记不住人名和称谓让我很难为,因为我给人的印象是记忆力很好的,比如记路、记商品、记书本知识都比很多人强,怎么会记不住他的名字呢?不可能嘛。然而,不可能的事经常发生。不过有一点好处就是,要是有人骂了我,我也记不住是谁,这样少了很多烦恼。当然,人家夸了我,我也记不住是谁。

大多数人都是三指握筷子,因为是大多数人的行为,所以是正确的、规范的。我和我弟弟从小就是四指握筷子,自己怎么也看不出来跟别人有什么差别,每次吃饭都被人笑话。直到十四岁那年的某月某日吃中饭,终于看出来自己的握筷方式确实与人不同,于是顿悟,于是痛改前非,又于是与弟弟分享我的甚深了悟,可惜我弟是淤泥糊不上墙,朽木雕不成形,到现在还是没有开悟。

这样又过了十年左右,到了198X年的某月某一天,在某处看到一本算命的书,书上画着三种握筷子的方式,书上说:
“三指握筷,平庸”,大多数人都将平庸地过一辈子嘛。
“四指握筷,富贵”,大悲,原来我的富贵命就这么被我顿悟没了。
五指握筷,大富大贵”,我那时还真见过五指握筷的聪明男人,当时心里还乐:哟,原来还有比我不会握筷子的人哪。听说他富贵病倒是早就有了,大富大贵?做梦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