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那山里的故事(十二,完)

(2007-08-19 13:24:01) 下一个
自从上次偷鱼的几个人被派出所抓走以后,水库似乎太平了很多,我和大刘居士也更加悠闲了.我每日里除了功课外,就是坐在水库边发呆.因为越来越接近我要离开的日子,而我发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由于所坐的角落比较偏僻,一天都看不到几个人.无聊的时候,我会一直盯着水面看,看的时间长了,老觉得自己好象也随着水波一荡一荡的,象坐在一艘船上,但却不知道要漂流到什么地方去.远远的,传来大刘念经的声音,更是加重了这种感觉,一切都变得虚幻起来,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而夜里,我们也改为一个人巡逻一个人睡觉.轮到我半夜巡逻时,我总一手拿根木棍,一手举着手电,在月色下慢慢走着.已没有初来时候走夜路的紧张,在这样的月光下,我总觉得睡眠实在是太浪费时间.走累了,就直接找个石头坐下,看看这月光下美丽的水面.
    我过来这里后,听居士说过一些这水库发生的故事.大概几年前吧,附近村子里有户人家结婚,婚车接了新娘,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天冷路上结冰,车直冲下了水库,一车人全淹死了.之后的夏天,附近部队安排在这里进行武装泅渡训练,结果淹死了很多人,据老乡说,尸体都是用卡车拖走的.自此以后,水库里每年都要淹死好几个人,从大人到小孩,没有哪年没淹死过人.两年前,有居士发心把水库包下来,给大悲寺做放生池用.那时候,化来老和尚,妙祥师父和大悲寺一众比丘都来到水库,做了一场超度法事.自此以后,2年了,水库再没淹死过一个人.
    看看这光波粼粼的水面,我猜想着,底下的那些冤灵们应该已经得到超度了吧.正发呆着,身边传来"嗦嗦"的声响,把自己吓了一跳,马上回头,一只松鼠正从石洞中钻出来,睁着两只大眼睛打量着我.那黑黑的眼睛,在月光下闪着光,偏头的姿势更是可爱.大尾巴拖在身后,保持着一种随时可以逃跑的姿势.我想为它做皈依,刚动了动,它就跑得不见踪影了.笑了笑,警觉的小家伙.最近因为临近离开的日子了,心里想得太多,倒是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的感觉了,想不到一只小小的松鼠就让我把心放松了下来.是呀,看好当下就好了,道就在平常生活中呀,想那么多做什么.
     等来等去,终于是到了那一天,要离开了.我向居士道了别,准备回庙里拿行李.我特意选在女居士不在的时候去的,因为怕她的"唠叨",她那种期盼的眼神总让我无法说出道别的话.回到庙里,因为正是结夏安居的时间,师父们都在山上.和管事的居士说了声要走了,居士给山上师父打了个电话.虽是结夏期间,师父接到电话后,仍从山上下来了.
    站在师父面前,觉得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师父却慢慢的开始说起我的毛病来,一点点,都是从来没和我说过的,一直分析到了我心里.末了,师父对我说,你这些毛病不改的话,可以在社会上做一个好人,但想做一个修行人,远远不够.来这里半年了,很少机会能见到师父,没想到师父却对我的情况清清楚楚.满心感激,我恭恭敬敬的向师父顶了三个礼.这大概是我有史以来最诚心的顶礼了,想到以后不知是否还有机缘再见师父,只觉得心里沉沉的,很不好受.
      出来后,一直很难受,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却一直不停的回头,想多看眼这简朴而艰苦的寺院,一路走来一直在想着这让我脱胎换骨的半年时间,还有师父那慈悲的眼神,我想,这一切都会一直留在我的生命中吧,因为我看到了最朴素的佛法,还有最伟大的精神.




     故事到这里算是告一段落,虽然结尾得有点匆忙.很多的人和记忆可能都遗漏了,如大海,我所能捧起来的只能是我手中那一捧水.佛法深如海,愿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朋友共同精进,同遵守佛陀的教法,令正法久住.而我只是一个烦恼的业力凡夫,一些师兄对我的错误夸奖我也就不一一答复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最后祝各位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