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这里我再讲一个与林云无关的小故事,但是与头顶上的东西有关

(2007-05-17 21:43:37) 下一个
by李十方

这里我再讲一个与林云无关的小故事,但是与头顶上的东西有关,头顶上不是只有佛菩萨上得去的。

那一年果卿居士的女儿杨云为我婆婆看身体状况,我婆婆当时身体不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当时正处於中风後的复原状况,其实复原得还不错。我婆婆对我这媳妇很好,但是她有时候比较固执,很多事不听大家劝吿。杨云看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她之後说,她看到有一只青蛙坐在我婆婆的头上,这一只青蛙为我婆婆过去所杀,现在则控制我婆婆大部份的思想和行动,而且让我婆婆容易起瞋心和忿恨,所以我婆婆有时会固执一点,不通人情就是这个道理。

杨云还说了很多其他的事,但我要讲的是这一只青蛙,台湾人吃青蛙都是活的,是那一种大的牛蛙,它们都挺可怜。後来我跟我婆婆说话时有时都会想,我现在是与我婆婆对话,还是与那一只大青蛙对话?不知道青蛙的思考方式是如何?

这让我想起上星期我去本地一家川菜店吃饭时,隔譬桌的客人(听口音是国内来的)叫了一客田鸡,还特地问服务生〞是不是活的?〞服务生说是活的,他们一定当场宰杀的,那客人才满意地点点头。过一会儿就上了一白白的菜给他,阿弥陀佛。

嗯,不知道那位客人的头上会不会有昭一日也顶著一只或好多只青蛙?

下次您若是遇到有行为像畜生的人,你别跟他生气,那个人可能头上顶个畜生在控制他,所以他做不出像人的事,但是,我们要问,是谁把那畜生放到他头顶上去的呢?

呱呱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