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救了儿子的眼睛

(2007-04-01 17:22:37) 下一个
儿子四岁时,幼稚园组织了视力检查,然后告诉我,他的视力很差,60/20,建议到专科医生那儿检查。

我指着远处的物体,问儿子能不能看清,他点点头,妈妈最了解儿子,我知道他不是看不清,而是说不出来。他五岁的时候都还不能说完整的句子。

后来在家里其他人的唠叨下,只好带他去看医生。

第一个眼科大夫,脾气很差,点药水时弄得儿子很痛,结论:散光。建议配眼镜。

第二个眼科大夫,脾气好点,让儿子指出看见的字母与手上拿着的对应,儿子认得字母,只愿意念。40/20,还是有散光,比第一个医生查出的程度轻。也建议配眼镜。

他奶奶还是儿科医生,也让配眼镜,我坚决反对:这么小的孩子,还没长全呢,何况儿子明明看得清。反正不配眼镜,视力还可能好起来,配了以后,就摘不下来了。

于是我开始我的计划:
1、把ExtendedBasicCable减为BasicCable,这样CartoonNetwork就看不成了,
2、规定不能连续看电视超过半小时,
3、每天喝枸杞茶,告诉他,喝了眼睛就好了。

以后在小学的几次视力检查,指标越来越好,40/20, 30/20 一路下来。
儿子现在快十二岁了,最近一次在初中的视力检查是20/20, 15/20,有一次他告诉我,他在四岁时的视力检查都看得清,可是说不出来,于是医生就算他看不清。

两个医生都有给我儿子作散瞳测试,结果不一样,第一个测出来深些,第二个测出来浅些,近视加散光。美国这边的写法不太一样吧,散光是-2多一点,没印象了。第一我根本就不信医生的测试结果,第二我觉得小孩还没长全,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第三,我问过我儿子,他告诉我能看见,也没有重影,变形,所以所谓的散光、和近视是外界的问题。这么小的小孩,语言又特别滞后,我若不坚持,就成了现代医学的牺牲品了。医生的意见不能全信的。说实在的,好多次的检查,都是白受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是有感应和直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