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比较喜欢的锻练方式

(2007-04-26 21:33:16) 下一个
我从小就不爱好任何运动,也不听体育节目,懒得连睡觉都不变姿势,一动不动到天亮。大了,有电视看了,也很少看体育节目。

当然体育课不得不参加,为了达标,练了一年的八百米,为了学会游泳换气,有条件(游泳池)就苦练一阵,二十年后,终于学会换气了:)

后来同学送我一本瑜伽的书,虽然喜欢瑜伽,但是因为懒,所以只做其中的一个动作,就是倒立。说起倒立,好处不少,坏处也有。好处是:治低血压,治所有内脏器官的下垂,减缓体型从葫芦变成梨的速度,(对于男性,则是减缓从倒三角变正三角的速度),营养脑部、面部。坏处是:高血压、高眼压不能做。



现在再加上拜佛。皈依了宣化上人,宣化上人要求给他磕一万个头,刚开始心里很不情愿,不过很快发现对身体的好处,本来用的汉式,后来听说藏人五体投地的拜佛法对于打通气脉最有神效,于是改磕长头。对于矫正脊椎很好,而且蹲下站起也不会头晕。

我的韧带天生很紧,这之前练了一年多瑜伽也没能把腿盘起来,做了一个多月的大礼拜就能单盘半小时以上了,以前东倒西歪,现在盘腿打坐时,背很直了。难怪那些练过大礼拜和气功的人最推崇大礼拜。只是我很懒,不精进,每天只做十几个大礼拜,不象有的人那么精进,每天108个,所以到现在还不能双盘。



祝大家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