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全部64个现代人持《金刚经》感应 (1-15)

(2007-04-23 20:04:20) 下一个
From: http://www.bskk.com/viewthread.php?tid=66509&extra=page%3D1

  (原《现代人持金刚经殊胜感应》只有二十五例,为了使贴子的完整和连续性,重新做了编辑整理,在这里把全部的与 “净土莲花生” 师兄一同汇集的64例现代人持《金刚经》殊胜感应的贴子发在这里。

现代持《金刚经》殊胜感应64例    
   
  我们汇集这个绝不是为了诱导大家求感应,因为--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
 “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不取于相,如如不动”
 我们汇集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大家念诵、书写、向人劝讲《金刚经》的无上信心!

若要读诵《金刚经》,必须反复经常阅读印光大师全面而祥细的开示若干遍,末学看了此文后生大惭愧--

《如何阅读佛经——印光大师开示》(在本贴的第三页42楼,里面不但有如何读佛经内容,并专门提到<金刚经>的读法.)


顶礼三界导师人天教主本师释迦牟尼佛!


现代人持《金刚经》感应全部标题:
一:一生专持《金刚经》的当代高僧观慧法师(往生后,他留下金钢石般的坚硬未化的舌头,额骨还有“嗡、啊、畔”三个梵文字母。)
二:抄写《金刚经》近三百部的当代台湾高僧圆因法师,所经历的诸多感应事迹
三:印光大师亲笔记录的《金刚经》感应——马君干听《金刚经》自在解脱
四:念诵《金刚经》十八年的居和如居士往生净土
五:黄念祖讲述第一次读《金刚经》得到的殊胜加持
六:南怀瑾谈自己持《  金刚经》的感应力量
七:初诵金刚经,一女孤魂升天
八:《金刚经》的失而复得
九:念诵《金刚经》治愈严重抑郁症记实
十:上海一位高中英语老师的亲身经历《金刚经》的妙用!
十一:一切持诵<<金刚经>>已成就当成就未成就者
十二:念诵《金刚经》法流遍满全身
十三:我爱!我爱!我好爱《金刚经》
  
     ——是《金刚经》让我脱离苦海,重获新生
十四:修佛诵经治疗抑郁症有神奇功效——浅显的点滴体会!
十五:《金刚经》奇缘——我从哪里“轮回”而来?
十六:美国佛学博士学习《金刚经》致富
十七:马来西亚妇女不谙中文,梦见佛陀后无师自通会诵《金刚经》!
十八:老和尚的告诫——自己造业自己平,念上千遍《金刚经》
十九:说说我读《金刚经》的一点体会  (  佛弟子黄芳)
               (附另一篇:《关于黄芳,关于金刚经》)
二十:感人泪下的真实故事—  学《金刚经》的文盲母亲
二十一:专持金刚经的曇雲尼師舍报后瑞相殊胜
二十二:亲身经历《金刚经》威力无比,佛法真实不虚
  
二十三:空中有声,劝念佛退水鬼、请《金刚经》


二十四:痔疮自愈,梦见亡故亲人求回向超拔


二十五:读两遍《金刚经》消除恐惧感 ( 附另一网友发贴:读金刚经的灵感很强!!!)
二十六:金刚般若利无穷——浅谈我抄写《金刚经》的体会 
二十七:7年抄写金刚经,今天完成了!
  
二十八:我一直抄写《心经》,《金刚经》
二十九:三十四:金剛經靈異錄
  ――持《金刚经》妻子往生极乐
三十:现代比丘尼仁义师太持《金刚经》、大悲咒修成肉身菩萨
三十一:《金刚经》灵应――学习成绩由倒数第三到全县第三
三十二:初学全刚经――放弃自杀念头
三十三:读诵《金刚经》,肿瘤不翼而飞
三十四:近代往生比丘尼如莲
三十五:专持《金刚经》的覺添法師圓寂 (2002年10月04日)
 三十六: 我与《金刚经》的缘――读《金刚经说什么》的感应
 
三十七:痔疮自愈,梦见亡故亲人求回向超拔
三十八: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诵经持咒感应(包括念《金刚经》的感应)
四九:有一次在火车上读《金刚经》
四十:林则徐亲诵《金刚经》部下得度离恶道
四十一:我发心,抄一遍金刚经回给父亲。
四十二:<金刚经>让我变聪明
 
四十三:听《金刚经》开悟的慧能大师肉身像(1200余年了!)

四十四:邻居念诵《地藏经》、抄写《金刚经》的感应

四十五:读《金刚经》感应(亲身经历)

四十六 :已读诵3012遍《金刚经》的佛友发表感想

 

后新续的18个感应实例,在另一网页,标题如下:http://www.bskk.com/dispbbs.asp?boardID=1&ID=67471&page=1

第47:原先很怕打雷闪电,念持金刚经后......
第48:诚心欲诵《金刚经》,已得金光照临身
第49:千里飞鸿求法宝,梦中师嘱《金刚经》
第50:念《金刚经》,自杀男女托梦求超度
第51:念诵《金刚经》二千遍后得以免去阴官之职
第52:我念金刚经的经历,求大德指点!
第53:睡前念完《金刚经》后
第54:发自内心的文字——解脱心魔,让我重获新生
第55:感谢大家~老猫的个人报告
第56:网上诵《金刚经》心生喜悦
第57:我与《金刚经》《 坛经》

58:第四次写《金刚经》异香跟随三个月
59:“金刚经置于顶,安忍于水中,则可明心见性。”
60:竟夕为祖母诵《金刚经》所看到的情景....... 
61:著名女作家虹影作客新浪网访谈实录
62:先生娘悟無常──老病死苦路上慈惠同行
63:为参加考试的人念《金刚经》之后......
64:我的佛家师傅

之一: 观  慧  法  师
                                      释今空
    师金州萧氏子,名汉良,生于一九二八年正月十五日。少聪慧,身敏捷,习武有成。四五年安康双溪禅寺“觉性法师讲《金刚经》,闻“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有感“人生草露风灯,南柯一梦”,遂皈依座下习诵《金刚经》,勇猛精进。母卒孝尽,五八年天圣寺依古鼎法师座下披剃。
    世事无常,风云变幻。师与劫中以沙弥身上龙王山甘为佛种,苦行十几载,誓为佛法作大证盟。其间身著百衲,脚踏草芒;傲立寒山风雪之巅,铁血丹心,志气昂然;破石开路,筛土造田;重病急疾,蛇咬兽伤,九死一生,道心弥坚。二六时中,诵《金刚经》不辍,顿忘人我,入光明境,修法有得。偈曰:云飘峰不动,水过峰自流。
    乌云散尽,春风使采,八五年大兴善寺依法因律师座下受具足戒,八八年升座金堂;树大法幢,随机说法;四众云集,普沾法雨;为法忘躯,中兴金堂,光复双溪,重建龙兴,续佛慧命,培养栋梁。师行愿圆满,尘缘将尽,警策大众,苦边鄙地,播撒佛种,艰险逆境,道心弥坚;慧灯高悬,照破迷蒙;清净觉圆,惠泽众生。
    二OO二年十一月初一,自知时至,身无病苦,吉祥而卧,往生净域。荼毗:舌如金刚铿锵有声;舍利无数,晶莹光润;梵文咒语,现于顶骨。足证大德道行仰止也。师世寿七十有五,僧腊四十有四,戒腊十七年。
    赞曰:末世之秋,甘为佛种;其骨如铁,其气如虹;为求至道,宁顾缺穷;罹难坚忍,究心悟宗,肩荷家业,力挽颓风;金刚体固,作大证盟。
    又赞:观心达本狂沙吹尽始见金
        慧炬高帜骇浪掀消犹显刚。 

            德高望重   和蔼可亲
                   朱光庆 
     二OO二年冬月初一,我们敬爱的上观下慧老法师撒手西 行,离我们而去。从此我们安康僧团同参失去了一位高僧大德; 众居士们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恩师;信众们失去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良师益友;社会各界同仁们失去了一位可信可敬的善知识。一时阵阵山风在悲呼,鸟儿在哀鸣,林木在默悼,霜叶在忧伤垂泪。
    师傅离我们去了。然而他那天性的聪颖,魁伟而矫健的身躯,慈悲善良的个性,慈祥和蔼的音容,他那严谨朴实的道风,严己宽人的作风,孜孜不倦的精进修行,呕心沥血的建道场体行事迹,弘法利生,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却深深留在我们的脑海中,播在心田里,永不泯灭。
    师傅出生在一个佛化家庭,母亲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生前多次教导、规劝儿子要舍小家,为大家,弘法利生出家。临终时拉着儿子的手凝视着(当时母已不能言语),师傅会意母亲心思。毅然决然答应母亲说:“儿愿出家,你老人家放心的走吧”。母亲此时微笑着瞑目咽气。理完母亲后事,师傅二十几岁童子出家。讲孝道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百善孝为先。师傅尊母训,继母志,承母愿,顺母心,孝感天地的行动,不是我们的光辉典范吗?
    师傅出家后,一心向道,专心修道,法幢高树,弘扬佛法,度化众生,续佛慧命,僧腊四十余载。他老人家总是以慈悲为本,方便为门,平等待人,不管是学佛四众或香客,师傅都是以礼相待,不分男女老少,达官贵人,贫民百姓,总是慈祥的微笑着问寒问暖,问吃问喝,亲自沏茶倒水,迎进送出。由于他的平易近人,加上他道德高尚,情操的高洁,他正修、正念、正行,四方衲子纷纷投拜。40多年,经他引荐皈依佛门的弟子多达万余人。他治教严谨,道风纯正朴实,弘法建道场,无私无畏,德高望重,成为安康地区、陕南乃至陕西的一位高僧大德。他荼毗那天,开追悼大会,金堂寺、龙兴寺人山人海,沿途数万人为他送灵,足见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及威慑力。
    龙兴寺的发展,由于历史的变迁,几经沧桑,龙王山龙兴寺几乎被废弃,荒凉不堪,山顶只有几间破旧的祖师殿堂。五十年代和文革前后,龙兴寺几乎无香火,更谈不上师傅的供养了。在那艰难的岁月,特gU是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师傅是靠采树叶、刨草根加玉米壳磨成粉,做成糠菜团充饥。就是这样,慈悲的师傅还救度了不少山民。师傅是一个有一定医术水准的人,多年来他上山采药,为当地的善男信女、贫民百姓治了多少疑难杂症,从不收分文,被安康当地人民传为佳话。
    现在的龙兴寺,可以说,硬是靠师傅当年的一把镢头、一把 铁锤、一根钢钎开挖出来的。一次师傅用钢钎撬石头,一块巨石突然从高处落下来,师傅已采不及躲避,只有向旁边一靠,说来也巧一块大石板将师傅遮盖住,巨石从板面滑了下去,师傅当 时吓了一身冷汗,然而有惊无险,安然无恙。这不是佛菩萨的护佑是什么?有了场地得建大殿,可是山上不通车,多少沙、砖、水泥硬是师傅带着一些居士从山下肩扛背驮把这些建材运到山上,一天山上山下往返几十里。今日如此庄严、宏伟的道场凝聚了师傅多少心血和汗水,是师傅呕心沥血的辛苦结晶。
    在这金钱充斥的社会,在这处处追求名闻利养,物质欲、金钱欲恶性膨胀的今天,安康这个贫困地区,数十年来四众弟子和信众供养师傅的几百万元,全都用在金堂寺、龙兴寺的建设上。师傅以无私奉献而著称,四众供养半文都不中饱私囊,就是建道场也不乱花分文。多年来,有病舍不得花钱住院,有两次重病硬是统战部、政协的领导强逼着住进了医院。为建设,师傅多次从金堂寺往返龙兴寺七十余里,舍不得花钱坐车,总是以步代车。古稀老人的这种精神,实为难能可贵。他的道德、情操、人品、人格是多么的高洁和崇尚。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的言行无不叫同修们、同仁交口称赞。
    师傅于二OO二年冬月初一圆寂,临终前两小时他还送一居士出山门,并嘱告冬月17弥陀法会事宜。师傅是无疾而终,吉祥卧,面带微笑,身体柔软,安祥的就像常人闭目养神一般。荼毗后,除了有不少的舍利子、舍利花外,额骨还有“嗡、啊、畔”.三个梵文字母,舌头奇迹般地未化,变得如同金钢石般的坚硬
    师傅一生持颂《金刚经》,加之他求实精神从不妄语,虚怀若谷从不狂慢,仁慈博爱从不绮语。真是如是因,如是果。师傅临终时的瑞相示现,是他慈悲的点化教育,真是发人深省,给人启迪。
    师傅走后,每当我走进金堂寺、龙兴寺的院内,老和尚的音容笑貌就浮现在眼前,他的谆谆教诲就回响在耳边。师傅的动
人事迹、美德、美传实在难以用文字言表。我们怎么来纪念师傅,报师恩呢?
    挥泪继承师傅愿,弘法利生代代传,一句佛号老实念,相聚莲池促膝谈。
    最后用师傅生前喜欢的一首偈子作为此文的终结,并以共勉!
勤奋精进念弥陀,如是当来一尊佛,
念佛是因成佛果,耕耘何须问收获。 

一生念金刚经的观慧法师所留下的金刚舌和现梵文的顶骨。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观  慧  法  师
释今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师金州萧氏子,名汉良,生于一九二八年正月十五日。少聪慧,身敏捷,习武有成。四五年安康双溪禅寺“觉性法师讲《金刚经》,闻“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有感“人生草露风灯,南柯一梦”,遂皈依座下习诵《金刚经》,勇猛精进。母卒孝尽,五八年天圣寺依古鼎法师座下披剃。
    世事无常,风云变幻。师与劫中以沙弥身上龙王山甘为佛种,苦行十几载,誓为佛法作大证盟。其间身著百衲,脚踏草芒;傲立寒山风雪之巅,铁血丹心,志气昂然;破石开路,筛土造田;重病急疾,蛇咬兽伤,九死一生,道心弥坚。二六时中,诵《金刚经》不辍,顿忘人我,人光明境,修法有得。偈曰:云飘峰不动,水过峰自流。
    乌云散尽,春风使采,八五年大兴善寺依法因律师座下受具足戒,八八年升座金堂;树大法幢,随机说法;四众云集,普沾法雨;
                       

                                     和师傅在一起

                                    鹿路婕 
   深受安康信众爱戴的观慧师,离开我们转瞬三周年了,在这三周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怀念他老人家。他的音容笑貌总是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的脑海,我的心中。
    在与师傅接触的日子里,给我留下了一幕幕温馨感人幽思无限的情景,尤其是第一次见慧师的情景更是让我刻骨铭心,永志难忘:
    那是古训老法师火化的日子,我也赶到了火葬场。那时的我在忽然间感到非常的空虚,恍恍惚惚,云里雾里一般,心情也极不好受。就在这时,我忽然见到了观慧师,眼前一亮,觉得这位老人也同样慈详可亲,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和师傅在一起,我情不自禁地说:  “古训师走了,您当我的师傅好吗?”想不到观慧师连说“好,好,好!”
    那时,我还是个小姑娘,什么都不懂,但我喜欢跑寺庙,喜欢和出家人在一起。回想与古训师结缘,也纯属偶然,那是一个礼拜日,我和几个朋友结伴到金堂寺去玩。那是第一次去,可就这第一次,便使我有种回家的感觉。于是,我每个礼拜都要去一次,时间长了,古训师也注意起我了,给我讲些浅显的道理,后来说要收我做徒弟。……
    我虽然皈依很早,但却徒具虚名,我对佛法一窍不通,没有正知、正见。直到多年之后,20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与观慧法师接触得多了,才略知一、二。那时候师傅也常常送我有关启蒙方面的书。
    我永远怀念和观慧师接触的日子。曾有一段时间,我喜欢在“流通处”帮忙,我想借机读些法宝,有不懂的地方便直接找观慧师请教。我喜欢亲近师傅,我觉得和师傅在一起,非常美好,什么烦恼、忧愁统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总之,在他老人家周围身边,总是散发着安祥、清净。那时,是“气功热”,到寺里去的人很多,一到双休日,他老人家那里便挤满了人,大伙如一群子女般围绕在师傅面前。师傅对来人非常热情、非常慈祥,又是取水果、又是亲自沏茶,送到你手上。每次来人告辞时,师傅都要送到山门外,目送居士从他的视野中消失。师傅常说:  “气功”是外道,因为是心外的东西,佛法是心法,是向内求的,是解决生死轮回大事的!讲究个制心、观心、息心、悟心……师傅还说,凡事都有因缘,而因缘又是很复杂的,比如说“病从口人”,那成年累月露宿街头不洗手脸,不洗澡,在垃圾箱里找东西吃的人,有几个拉肚子或发烧感冒?……师傅的话不多,但都直示心要,使你豁然开朗。
    记得在师傅往生的前两年,给我讲得最多的就是“一门深入”这四个字。我曾请师傅开示,师傅笑着说:  “学佛就是信愿行;戒定慧,不复杂、也不深奥,踏踏实实地去做就
行”。我心头一震,抬起头,发现师傅正用一个孩子般的目光在看着我。  “小鹿啊,苍天不负有心人,有信心、有恒心、有愿心、有悲心,还应有感恩心,惭愧心……”    ’
    师傅的话,有如响鼓重锤,一句句,都敲击在我的心坎上。我在想,自己虽然接触佛法许多年,但真正懂得一鳞半爪,还是师傅教得啊!师傅是一位真正的行者,他是在他内心深处行走,在他的精神深处行走。  “小鹿啊,学佛就是自净其意,学佛就是做一个好人,做一个自利利他的人。”师傅的开示,有如春风拂面,清凉妄心。他老人家慈悲摄守,虚怀若谷,平易近人,由顺机宜,令我十分感动。
    我喜欢听师傅开示,我喜欢和师傅在一起,坐在老人家那里,有一片灿烂阳光照射一样的感觉,没有过去、未来,没有为什么,一切都感到很自然,即使不说话,也并没有一丝尴尬。
    我永远怀念我们大伙儿坐在师傅身旁的情景,尤其是师傅在法会上开示的情景:
    他老人家身着袈娑,庄严威仪,其目光能遍于每个角落。不管你坐在那里,似乎那慈祥如秋水般澄清的眼睛都在关切地注视着你。……以前我只是从经典中寻找真理,现在从他老人家身上发现真理遍于一切。微小琐屑事物中,一举一动日常生活中,无不体现着真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心动魄,但那平凡之中又无有一处不是伟大。在与师傅相处的日子里,有时,师傅显得如儿童般天真纯朴,捂着肚子呵呵大笑,没有一丝距离,是那样的亲切;但有时,师傅盘起腿来,双眼微闭,神光内敛,面容平静,又显得那样神秘莫测,天高地远。
    师傅是童子出家,没有什么文化,看起来师傅很平凡,但平凡之中显伟大,睿智之中见纯朴,  “平常心是道”之伟大风范,在他老人家身上得到完美的体现。我永远难忘老人家最爱给我说的一句话就是:  “菩萨怕因,凡夫怕果”。我曾请师傅给我讲讲因果,只见师傅不假思索地说“天地万物莫不有数!熬,就是气数,定数,也就是因果。譬如,西瓜的种子不会长出扁豆,有西瓜的种子加上一定的条件,就一定会长出西瓜”。师傅给我开示时,双目如炬,眸光闪闪,我感觉到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扑面而来。师傅不爱讲话,可说出来的话字字珠玑,句句珍宝,皆从心性流露也。
    师傅常常给我开示:小鹿啊,要惜福!我们现世的一切都是前世的积累,如在银行存钱一样……
    我发现师傅每次吃完饭后都要用开水把碗涮净再喝下去,我还看见师傅把别人扔下的烟盒或包装纸都小心翼翼地捡起捋平,钉成个小本子……。师傅常给我讲他的过去:“文革”期间,偷偷地拜佛,把一根香、折成两半舍不得用,后没有香了便心拜。那时候也没有什么书,手抄了一本《金刚经》师傅就每日诵几遍,这一诵就是几十年。难怪师傅荼毗后有了金刚舌,有了这种不可思议之瑞相。
    师傅文化不高,读的经书也不多,甚至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师傅深得佛法心要,他对我说:一门深入,决定成就!或一名,或一咒绵绵密密地念下去,直念得天昏地暗,直念得无人无我!可惜,当时我不太懂,但现在我却知道了,这就是大圆满、大手印,这就是最高的法!
    记得有次“打佛七”,师傅白天太忙了,又要领众,又要开示,还要接待采来往往的人。那天我在寺里住,半夜起来,发现师傅的灯在亮着,我心里一惊,悄然走近窗前,发现师傅还在念诵《金刚经》……次日我问师傅,昨夜没休息?师傅说白天太忙,把功课落下了,夜间补上。我听后,非常感动。我知道了什么叫大言稀声,大象无形!
    师傅太伟大了,师傅也太平常了。师傅不爱说什么,师傅只是默默地去做。龙兴寺那么庄严气派的道场,就是师傅省吃俭用,一点点做出来的,师傅赢得了所有认识他的人的尊重!师傅真是个再来人。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师傅的舍利塔装藏刚刚完毕,一位大护法、大居士眼含着热泪“扑嗵”一下给师傅的舍利塔行了个五体投地的大礼。没有一丝造作,眼神、面部与整个身姿,给人的感觉是非常虔诚,以及由虔诚而熏陶出的温顺与贤良。这位大居土说:  “师傅,生前我没有给您行过大礼,今天我来了……”在场的人无不深受感动。这位大居士也是位大护法,龙王山公路、师傅的舍利塔也凝聚着他的心血和汗水,这是一位有能力,有魄力,有号召力的实干家。我常常为安康有这样一批居士而感到欣慰。
    此时此刻,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师傅,您看到了吗?我们大家都盼您乘愿再来!

之二:抄写近三百部《金刚经》的当代台湾高僧
      亲身体验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诸多感应事迹

     节录整理于《圆因老法师》一文,全文网址为:
     
http://www.wanfusi.org/article/books2/1663.htm#a07
      圆因老法师网络专辑http://www.bfnn.org/yuanyinf/gb/index.html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圆因法师与弟慈因法师,俩人自幼即承父命,以朱砂、黄裱纸,恭敬抄写《金刚经》,自小抄《金刚经》而得佛菩萨感应所致,处处都化险为夷

    1962年(五十三岁),兄弟俩也觉得应摒绝万缘,从忏云法师祝发为僧。就这样,俩人也开始了全新的出家生活,并被授与法号——释圆因、释慈因。

    其弟慈因师,于1981年在多位僧人与居士的佛号中往生,享年七十岁。


      慈因师往生后, 圆因师曾为此事悲伤不已,故化悲痛为力量。乃决定更加用功,闭关精进不干世事,并发愿抄写《金刚经》一百部,回向往生西方净土。此一百部,约历时两、三年才完成。精进不懈,前后共抄写了近三百部。


      隐居近三十年,待1991年,以因缘成熟,开蓬度众,弘法利生。定期护生放生,倡印大量佛书,录音带。兄弟俩从小就遵从父命抄写《金刚经》多部,并依嘱咐在年节或父母生日之时,恭敬的予以焚化,并妥善处理余灰,并将功德回向父母亲或祖先,可令存亡两利。殊不知抄写此不思议的经典,在不知不觉中即种下不可磨灭的善根种子,由此善根种子产生许多的感应事迹,如亲身体验到逢凶化吉的实况等等;同时也种下以后出家的因缘。


(以下,烈火红莲选录诸多感应事迹中的三件)


                  经典无损


       有一回,我们兄弟俩共搭乘公车,看见同班车上,有一位长者正专心地持诵《金刚经》。当车靠站加油时,大家都暂时下车休息,却有人不慎地随手将烟蒂丢弃于车厢附近,结果引起爆炸,并产生大火燃烧。所幸及时扑灭,免除极大的损失,回车仔细一察看,唯独那本老人家所放置在车架上的《金刚经》 出奇地完好无损。


                   持经消灾


       来台后,其姊夫(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公费的留学生)其生平不信因果,又好毁谤佛法,后因言论偏激而入狱。在牢中,突然心血来潮,向我要《金刚经》,便送了一本过去。

    这姊夫在此夜里专注地读经时,忽闻一股异香扑鼻,此种香味有别于普通的香味,心想这是持《金刚经》的感应。从此之后,便不再毁谤佛法,并对佛法产生信心。


     之后,有位伞兵的张司令来我住处,见到姊夫的女儿,便问我此小女孩为何常至牢里探监?我乃告知,因为姊夫的言论偏左而被坐牢,并请其帮忙,要求重审案情,有罪判罪,无罪请释。

    张司令答允后,即辗转请警察总部调查此案,结果没过多久,终于无罪被释放了。

    经此事后,姊夫深感《金刚经》之不可思议,并欲前往答谢那位张司令,却找不到了。

    事隔多年,姊夫已八十多岁,我已七十余岁,并引见他皈依于忏云法师(世称:忏公)。


                   视力无碍


        十年前,在闭关时,曾经发愿要抄写《金刚经》一百部,求菩萨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在写满一百部时,却患了白内障,视力变得更模糊。依旧不管它,仍精进不懈,继续抄经至今,结果视力反而变好,原有的近视也不见了,今日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阅读,且字字分明一点不差。


 圆因师的主要思想


      早期主要的思想,就是《金刚般若波罗密经》,接着是净土兼放生的思想。
      用其著作《茅蓬札记》中的两句偈,来代表他对无常与《金刚经》的思想:


          草色花香,游人赏其真趣。桃开花落,达者悟其无常


         “《金刚经》是指导我们要做到:三心不住,四相皆空,破除我执、法执,而又不著空执的境界,同时还要我们运作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妙用,去广修六度万行。”


      2002年,师94 岁,6月21日,晚上七时一刻,预知时至,往生于茅蓬内。

    皈依弟子不论在家出家,顿失所依,悲痛难抑,为报师恩,昼夜念佛七日,其告别式于6月29日上午5点,在南投水里莲因寺后山念佛堂。再前往慈德寺荼毗,得甚多舍利。


之三:  印光大师亲笔记录的《金刚经》感应——马君干听《金刚经》自在解脱




    作者:印光大师     语译:郑金坤
安徽的马其昶(音chǎng厂),字通白,是当今(指民国时期)的文学大家,著述非常丰富。起初,只是研究儒学,不知佛法。
近十数年来,通白才知道佛是大圣人,佛教中有不可思议的事,因此每天念诵《金刚经》,兼念诵佛号,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他的第三个女儿,名叫君干,嫁给方氏,很聪明,通文理,有古代烈女之风,通白非常喜欢她。君干在提倡女学方面,不遗余力。她起初肄业于上海的“务本女塾”,然后受北洋大臣袁公聘请,在天津开办女子师范学校,后来又游学日本,以广博见闻。但对于佛法,绝无信仰。
民国十五(1926)年五月,君干产后得病,痛苦难以忍受。
通白怜悯她,对着她念诵《金刚经》。君干一听到念经声,就身心安乐。等到经声停息,又觉得痛苦,通白于是彻夜为她念经。
她忽然坐起来,叫父亲停下不念,像好人一样,还说:“我对《金刚经》所说的道理,都已经悟到了。”
便想现大人相,说无生法,期望一切见闻的人,同种善根。
她谎称家里太狭窄,想到医院休养。
因通白与女婿方时简,同住京城,租房共住,所以家中的确不够宽敞幽雅。
通白见她坚决,就叫她丈夫送她到德国医院,选择最好的房间安置她。
君干叫丈夫与医院护士都离开后,她则合掌坐逝了。
噫嘻,奇异啊!
这与庞居士的女儿灵照,借“日食”骗父亲离座,她却据座坐脱的事情,有什么差异呢?
李木公先生,素来不信佛法,听到通白说这段因缘(木公是通白的门生。民国十年(1921)秋,通白回安徽,经过上海,到木公家说起)后,全家归依三宝。
《普门品》中所说的,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岂能不信呢?
而君干丈夫方时简的作为,反而被遮盖了,罪过实在非浅非小啊。
                                      (民国)释印光 记
                

   之四:念诵《金刚经》十八年的居和如居士往生净土
      --选自沈家桢《〈金刚经〉与西方极乐世界》
       说到我学佛的第三个阶段,必须要向各位介绍我的内人在这个娑婆世界的一个经验。内人每天早课一定诵持《金刚经》,直到往生,十八年来从未间断。她患的是骨癌。各位都知道,癌症末期是很痛苦的。临终对一个学佛的人来讲是很重要的关键。因此临终时,如果昏迷不醒,或者疼痛难耐,这都有碍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我很担心内人在临终时会很痛苦,或因麻药用得过重而昏沉。
         一九八八年的七月三日,庄严寺正举行佛学夏令营,安排了我两个小时的课。从我家里到庄严寺,来回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加上两个小时的课,我必须离开她五个小时,那时内人病得很重,我想留在她身边照顾她,正好雷久南博士在我家,我想请雷博士代我前往庄严寺演讲,但是我内人不肯,她拉著我的手说:‘你必须要去。’当时我并没有感觉什么,事后才知道,在她讲这句话时,她留在这个世界,已只有短短的数个小时了。
        在她往生的前两天,她停止服用止痛药。我从庄严寺回来,和家人及雷久南一起坐在她房间的地上谈话,大约晚上十一点十分左右,她忽然叫我到她的床前,伸出她的双手叫我握著,看著我。我问她‘痛不痛?’她摇头表示不痛。片刻后,忽然发现她的眼珠不动了,这时她的口稍稍张开,接著,轻微的‘浦’的一声,便什么都静止了。接著我们依佛陀的教法,全家和雷博士围绕在她身边念阿弥陀佛,至半夜两点,我请雷博士和孩子先去休息,我继续握著她的手念佛号八个小时。
         第二天早上,为她换衣服时,她的身体柔软,就像是睡著了(经过两三天之后,朋友来看还是如此,一如睡中)。换妥她的衣服后,我走进家里的小佛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十八年来她念的《金刚经》课诵本。当时我发了一个愿,我要继续她的功课,继续念《金刚经》,并把功德回向给她。从此我每日念诵一部《金刚经》,或者至少用半个小时研究各家注解;尤其是去年在纽约侨声广播电台讲‘《金刚经》的研究’时,更是全心投入研究。我过去虽然陆续念了四十余年的《金刚经》,但远不如我这二十个月来所得到的多。
         内人往生后数日,我收到加拿大冯培德居士(笔名冯冯)的快信,信中说他那几天一直在留意我内人的情形。他看到我去庄严寺讲课,也写出我课题的一部分。他说我内人的神识,是在清晨五点多的时候离开的。他看到我内人只有三十几岁的样子,穿著白色的衣服,双手合十,散发著金光,向上升去,金光顶端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地藏菩萨。也许冯冯所看到的景像我们无法了解,无法证实,但是,最起码内人在往生时没有痛苦,去得这么安详,这是学佛的人所希望的,也是一般人所希望的。
       十八年来,内人只是念《金刚经》,她并没有跟我讨论或研究过经义,可是她常提醒我要念《金刚经》。从这里我得到一个很大的体悟,内人往生的情形,可以说和《阿弥陀经》所讲的有密切的关系。
      各位都晓得《阿弥陀经》中有这么一句‘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就是说善根、福德、因缘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三个重要条件。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金刚经》的正信希有分第六,佛告须菩提说:‘如来灭后,后五百岁,有持戒修福者,于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为实,当知是人,不于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种善根,已于无量千万佛所种诸善根’,在座的诸位,如果念过《金刚经》,或者受持《金刚经》,并且对其中的一小段,甚至一句两句经文,心生法喜,那么我要先恭喜各位了,因为各位已经不是在一佛二佛三四五佛种诸善根,而是在无量千万佛所种了善根,这个善根已符合了《阿弥陀经》中的‘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之中的第一个条件。


 五:黄念祖讲述第一次读《金刚经》得到的殊胜加持



-- 选自黄念祖《从金刚经到无量寿经》,  黄念祖居士 主讲   姜善和居士 录音整理
       “。。。。。。第三个因缘:就是我自己本人的因缘。有许多老同修总问我: “你是因为什么而学佛的?”
  这就要让我首先感激《金刚经》了,是《金刚经》救了我!不然我已经是“叛徒”了。我这“叛徒”又转变为“信徒”,就是由于《金刚经》的原故。
  我小时候常跟着家长到广济寺来,可以说寺院里没有一处角落我没有走到的。在我十一岁的时候,那是腊月初八的夜里头,晚上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那天的道场非常庄严,从大殿绕着念,一直念到第二天凌晨。当年这地方有条甬道,一直通到天王殿,人就从这到天王殿来回地绕着念佛号。当时钳锤也好,钟鼓声也好,念的也好。夜里了,我母亲她们都走了,我还不肯走,还跟着大家绕,后来到了十二点多,才把我叫走……这些都是往事,所以小时候佛教家庭一开始的印象还是很深的。
  那么,为什么又成为了“叛徒”呢?慢慢的,由于知识增加了一些,于是我就觉得不是仅仅参加道场、拜拜佛、念念佛就可以了,于是就想看看这些佛教徒到底是什么样的思想和行动。结果发现许多有名的修行人,他们的名利心还是不淡,在人我是非上还是有很多分别,还是有时嗔恨有时贪,贪、嗔、痴心都不淡,总还有一些计较分别,佛教圈内还是有勾心斗角的现象出现。由于看到某些修行人的这许多情况,于是便产生了一个错误结论,我以为:“这些人修行几十年,看来修行是不管事的,要真管事怎么还是这样呢?”正好当时看过蔡元培先生的一篇题为《以美育代宗教》的文章,所以就更以为这些人这么拜、这么念,实际上根本没起作用。直到我上大学三年级考试完了的之后,书也不想再看,也不愿出去玩,于是把母亲的佛书拿了两本来看,一本是《灵魂论》,另一本就是带注解的《金刚经》。
      这本《金刚经》看过后,不知有多少次地,一次又一次地,从身而心,从顶到踵,如同甘露灌顶一样,一阵一阵的清凉,一阵一阵的清凉……一切世间的事情都不能比的。
       我这才一下子明白了《金刚经》的道理,恍然而大悟:不是佛法不灵啊!是这些修行人辜负了佛法!
通过重新认识佛法,也就从中看到了一部《金刚经》的宗旨:“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到这时我才思想转变了,也不再是“叛徒”了!
       同时,自己也有一个体会:这“无住生心”可不是一般主观愿望所能达到的。如果想要“无住生心”,一旦“生心”了,你也就“有住”了,也就不是“无住”;一旦“无住”你就不能“生心”……那时,第一遍看《金刚经》的时候,我刚二十岁,当时还有一个体会:看来这念佛法门很巧妙呀!你念佛的时候就容易达到“无住生心”。
       所以,就我个人而言,也就是从《金刚经》才到了《阿弥陀经》,也就是到了净土念佛法门。也就是从《金刚经》才体会到了净土法门的道理。这个道理的体会是第一次的开蒙,是开蒙的第一课。那么,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就深化得多了。
  

六:南怀瑾谈自己持《 金刚经》的感应力量





    金刚经的感应力量非常大。
     我给大家讲一个我的秘密。我在读中学阶段,每天早晨四点钟就起,练拳运动以后,首先念《金刚经》。
     为什么念呢?我一点都不懂;反正人家告诉我念《金刚经》很好,我就念金刚经。因为在学校里,也不敢敲木鱼,怕被人家说神经病,偷偷的弄一本《金刚经》,到会客室去念。前怕狼,后怕虎,一下子就念完了。
   
   有一次我念到“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忽然觉得我没有了,我到那里去了?不知道啊!以后我就不念了,后来才明了其中的道理。此经对我的经验,有这样奇妙。
在历史记载中,更有非常多的感应。抗战八年,出门在外,跟家里父母分离,生死不可知,那时我只有一个愿力,每天晚上睡觉以前,一定要给我父母念《金刚经》、《心经》。这是我的秘密,我心中自己的愿力,外面不知道,可是我的经验上知道,感应力量非常大、非常大!我只能向诸位报告到这里。
至于说,你们要做科学的研究,感应是个什么道理,我可以跟你讲科学的理由一大堆,但是今天是讲佛学的课,不是讲科学的课,暂时就不讨论了。


     7:专持金刚经的曇雲尼師舍报后瑞相殊胜
     http://www.buddhismcity.net/master/details/1253/
     曇雲尼師(西元1913~2004年)
  曇雲法師,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廉州人氏。生於亂世,三歲父死時,無錢安葬,得當時合浦縣准提庵尼師慈悲相濟,為其葬父並收養了她。於是法師三歲即入庵聞法,後出家。一九五八年,合浦准提庵被拆,法師便並遷入保子庵,一生於庵中清靜修行,直至圓寂。
   當憶起法師,北海、合浦兩地年邁古稀的老居士們眼中自然會流露出對曇雲師的深深懷念之情和對其高尚人格、修持德行的讚美。法師一生沒上過學、讀過書,但深信因果明白事理:日常生活中待人熱情、友善;生性好靜,說話聲小音柔且不多語,從不與人紅臉相爭;雖然庵居鬧市,但法師一生中除隨眾外出端身直行行法事外,從不一人單獨跨出山門一步,喜靜心於庵中清修:每見信眾入庵禮佛,常常勸其老實念佛、真信、實修。
   由於不識字,在法師一生的行持中,一九九二年以前法師僅能背誦《大悲咒》、《心經》、每天隨眾上殿早晚課。一九九二年三月,法師喜得白話版《金剛經》一套共二十二盒錄音帶,如獲至寶,信受奉持,一修便是十幾年。從此,人們發現庵中有了一位潛心修學《金剛經》,廣為信眾講解演說《金剛經》的法師。法師一生的修學、行持,可所謂已彙集於專受、專持、專修《金剛經》的無上甚深妙法之中了。
   法師信受奉持、為人演說《金剛經》,圓寂後留下舍利、舍利花、念珠舍利者及大腦,更進一步印證了《金剛經)所言:「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二○○四年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十八時,廣西北海市合浦縣佛教協會名譽會長,保子庵九十高夀的曇雲法師走完了他真修實證的一生,在眾弟子的助念聲中,欣然往生。二十九日上午,法師肉身火化後,赫然從骨灰中撿出泛綠色舍利、舍利花大小共二十餘顆,堅固子大小六顆,念珠舍利一顆。除此外,令人難以置信地從骨灰中發現其末被焚化的部份腦組織一塊,及疑似心臟的灰黑色炭化物。據當時一同見證法師舍利的合浦東山寺住持智梁法師說,國內尼師圓寂後同時出現舍利、舍利花、念珠舍利者及大腦,甚為稀有。
 
(無心 編著)

      8:初诵金刚经,一女孤魂升天
  .......  三个月后,我为地藏本愿经注解本的出版到处募缘,一日到吴凤路阿姨家。这天正逢阿姨外出,我向表妹募款,表妹出资以后顺便问我:
 ‘助印地藏经能够消灾吗?’
      ‘当然,一定能够消灾,转祸为福的,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我反问她说。
     ‘表姊!从前你常和我联络佛事,并募款印经,深觉平安无事,毫无牵挂。最近你不常来我家,竟然就发生不幸的事。首先是我跌倒,折断了三枝背骨入医院就医四个月;继而大儿子患了不眠症,导致血压升高,又入院治疗四个月,却不见功效;后来虽转至台大医院治疗数个月,亦毫无结果;医生迟迟查不出病因,最后只得回家静养,已经两个月了,还是不得安眠。’
     ‘我最近因到阿里山,所以未能登门造访。请别怪我吧!从前阿里山上的人只是深信上帝爷,极少人信仰佛教的,为了开化人心,我到慈云寺小住一般时期,劝化他们笃信佛教,现在呢,一般人都已皈依三宝,持斋念佛,所以我才下山回嘉义。你说大儿子身体无恙而患失眠,在我想来,恐怕是亡灵缠身;这以医学方法是难以自疗,但照佛门说法却是容易得治的。’
   ‘你说容易,但自去年我化了数千元,请所谓‘私家神坛’里的人办理,据查是:有一女孤魂缠身,必需用生灵膜拜,还得烧六万库钱给她,观音菩萨始能带她升天;我听了就花费了钱照办,不料还是毫无效果,实在是令人苦恼呀!’
    ‘拜佛及烧库钱需要数千元吗?’
    ‘是的,要知道那批人是从远方来的,不但要雇四辆车,还得加上一顿丰盛的餐饭,拜拜完后请他们吃,还要红包。另外我还到其他神坛请道士消灾补运,也费了许多钱呢。’她这样的回答。
   ‘当今社会上有许多人,假藉佛教名义,设立神坛,亦有人曾前来与我讨论,这到底是由正神,或邪神,来扶其身?’我说:‘若心正、且具有高深道德、而能劝化人心,弃邪归正,自然而然会有诸吉神来扶身,反之若开坛的目的全为赚钱并无道德观念,则邪神必来附身。佛教主张众生的佛性平等,应以慈悲为怀,此与外教专以论权力,天命来压人,使人就范,大不相同,佛教的祭祀亦甚简洁,只用香、花、水果、素斋、乃至诵读经典即能消灾转福;人生存于世,追求物质享受乃是为了满足身体的需要,一旦死了,身体不存在,一切物质又何济于事呢?何况亡灵在日月之光照不到的阴间里,只是需要光明;这种光亮乃自内心所发。因其生时不能信仰佛法,以致死后堕入冥途,唯盼在世者能修持佛法,蒙其福力慧光照耀他们,令其解脱。’
    ‘ 都是因为你外出了他乡那么久,不能教导我,我只好承邻人好意介绍请神,而盲从他们了。好了,过去由他过去,现在麻烦你为我诵经,好吗?她向我要求著。’
   ‘好的。只是现在佛教会正在筹备庆祝佛诞节,我整天奔波为信徒联络,恐怕还找不出时间来,不如等到佛诞日过后再为你诵吧!’
   ‘希望你早日来临,可不要失信啊!’表妹盼望地说。
 我也告辞回家。这一天返家,在午睡时,忽梦一女孩头戴草笠,上身穿了一件很旧的白衣,下面穿著长裤,最不相衬的是底下打著一双赤脚,手上拿著草蓝子。我问:
   ‘你是谁?有什么事吗?’
   ‘我是乞丐,向您讨钱来的。’
   ‘谁教你来的?’
  ‘早上您已答应给钱,是地藏菩萨带我来的。’
 
     我正想看清楚她的面孔,可是,无论如何也看不清楚。接著我问她:‘你需要多少钱?’
 
      ‘伍角钱。’听她说完,我心中暗想:如要很多我是无能为力,谁知她不过要伍角钱,这当然容易办到的。就顺手给她伍角钱。
      她接钱后说:‘您家中藏书丰富,希望能送我两本,可以吗?’我答应后到书橱拿书,便醒过来。
 醒后才明白早上承诺表妹之事,已通至冥府,地藏菩萨神力果然不可思议立即带那位亡灵来催促诵经。在此之前我只曾为自家祖先诵经,不敢随意外出为他人持诵;今天这位女孩向我讨两本经书和伍角钱,可不正是要我为她诵二部经使她能‘悟’与‘觉’(与伍角同音同义)?如此看来,这亡灵确属善类非为恶魂,是不足为惧的。
     四月初八午后,我开始到阿姨家诵经,原先计划诵读的地藏本愿经,因数字繁多,恐不能胜任,只好作罢。改诵‘金刚经’和‘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四月初八开始诵第一次。九日又诵第二次,那天晚上,我正欲入睡之际,仿佛见一个白胖的小女孩,穿件绸布类制的金黄色长衫,颈上挂著一条酿绕三圈的金项炼,睁著一对又圆又大的眼睛,告诉我:‘今承蒙您的慈力,使我由乞丐转变成天女。’说后随即不见踪影。
         我惊骇地忆起前几天,她入梦时,衣衫褴褛,而旦显得又瘦又小,而今天却变得又白又胖,面容清丽,衣冠华美。佛法确实不可思议!
 翌晨,我到表妹家探问病势,阿姨说:
 ‘昨晚已能真正安睡。’这天我再诵读一次便告完全结束。
 一星期后,再去探望他们,阿姨和表妹同声说:
 
‘自你诵经第二夜开始至今都能安睡。今天带到病院检查血压已降低,恢复正常了;’医生深表惊异,频问我以何种药物医治。表妹顺手拿一包谢礼要答谢我。
      我辞谢地告诉她:‘咱们都是亲戚,还要何谢礼。何况我又是在家修持者;本不敢代人诵经消灾,因见你遭此灾祸,不能解决,束手无策;实在于心不忍,这才初次为你诵经,就是换了别人我也不收谢礼的。诵经见效绝不能贪取报酬,如有贪利之念,便会失去效率。但你假使请出家师父来诵,就例外了,一定要供养他们。因为出家师父抛弃尘世,专心致力佛事,不像在家之人还忙碌种种业务的缘故。’
     阿姨听完这些话,非常高兴,并表示以后兴建佛寺、装佛像,愿意出资赞助。
    写到这里,我想也许有人会认为‘地藏菩萨已具有大誓愿力能渡冥途众生,何必带亡灵叫人超渡?’事实上,地藏菩萨一方面是为了鼓励人们多发誓愿,另一方面佛法是需因缘成熟,如无因缘便难成立。地藏菩萨虽充满著悲切之心欲救渡众生,但如果众生,生前不植善根,便无法了解诸佛菩萨的存在。如此,地藏菩萨亦无可奈何!说个适当的譬喻,譬如‘天下父母心’,父母切盼浪荡的儿子回头,假如浪子辜负慈亲心意执迷不悟,不愿回头改过,作父母的一筹莫展,一切只好靠有缘的人来引导他了。

                   9:《金刚经》失而复得

        有一位同修,名刘军定,是安徽宣城人,他今年九十四岁高龄,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
在文革期间。受到红卫兵的批斗,将他家中的"右书"全部焚毁了。
使他最可惜的,是一本《金刚经》,由宣城借来的,当地没有。
他哭到半夜,梦中有人叫他不要哭了,《金刚经》在你身边。
醒来后,果然!
      此事全家受到感动,不得不信佛菩萨的灵感。

10:念诵《金刚经》治愈严重抑郁症记实

     浩瀚的佛学,无法言语的神奇。可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竟被看成是迷信。修佛后的我亲身体会:我就真诚地说句实在话,其实这不是迷信,修佛之人更非愚昧,而是超凡脱俗的高智慧者,佛学是高智慧人群的“结晶”,精通佛法是人类最大的幸福,科学未来必将证实佛学人类生死轮回的神秘课题。抑郁的朋友,我前面已经发过一篇帖子,告诫朋友们人生苦短,及时修行,不知朋友们是否行动。我今天再次由衷地感慨一句肺腑之言:万两黄金不换修行。
     由于修佛诵经渐渐入了境界,我精神百倍,工作家务得心用手,心情舒畅。。。感谢佛菩萨的加持,让我如此幸福。以前总觉得别人学佛,信菩萨,烧香,磕头是多么的愚昧,还自以为自己是绝顶清醒之人——有“众人皆醉我独醒”之感。其实那时候真正可怜而又愚昧的人是我呀,因为我不懂佛法,不懂宇宙人生自然之规律,我是佛盲,我没福气,我的罪业太重,业障太深,我不知天高地厚居然高高在上瞧不起他们那些拜佛之人,我带着蔑视的眼光肆无忌惮扫视着如此神圣不可侵犯的佛陀敬拜场面。在此我再次用虔诚的心灵忏悔,深刻地忏悔,我错了,大错特错。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我!
       学佛一个月后我的旧观念翻天覆地的变了,我算是真正领悟到了,如今拜佛修佛在我的眼中不但不是愚昧而是多么地圣洁,多么的智慧,多么地感人,那是人间的一道:无与伦比的天人阿修罗和谐而又无比美丽的宇宙自然风景,的确如此,一点不夸张,只是您现在还没有开悟,没有亲身去品位其中的“美味”,都知道学佛的人非常喜欢佛音,我也如此,可谓天籁之音,每次听都深深感动我,让我的灵魂颤抖。是佛学让我真正进入了人生美丽之意境——高级宾馆五星极之享受哦,真实不虚。
     以前的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灵魂和肉体遭遇双重折磨,倍受煎熬,天天过得如处水深火热之中,太苦了,太累了,太孤独了,太没意思了。。。我常常想用死来解脱(如今知道了当时幸好没下手,要是当初失去控制自杀那就糟糕了,其实这一死并没有解脱而是永生进入那万却不复的地狱,我的灵魂将无量痛苦下去,太可怕了。)
     庆幸的是我终于闻到佛法,真正震撼我心灵让我诚心修佛的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之死(我曾经发过帖子——痛哉冬仔,有些朋友没看过,我再次复制粘贴过来)。一个这么年轻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我痛苦得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的音容笑貌太清晰了,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在眼前。我遥望着浩瀚的宇宙,蓝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痛苦无助的呐喊,亲爱的朋友冬仔,你如今在那里,另一个世界的你是否幸福啊?人生世事无常,我猛然惊醒,我知道那一刻我的佛缘到了,我的苦日子熬到头了。
       自从我开始用心修佛,我的身体逐渐就出现了变化,那天在一位修佛多年的师兄指点下,我开始诵《金刚经》,我用40分钟的时间认真地诵完,诵完后就有轻松之感,内心深处有了以前从没有过的开心快乐,我的精神状态好些了,自信心也增强了,我知道这是《金刚经》的神奇力量在充盈我的体内,给我灌输能量,给我增加诸多良性肌体细胞,《金刚经》的神通无比广大,任何东西都可以用金刚去破,但是没有东西破得了金刚。所以称为《金刚经》。我如饥似渴地品味《金刚经》的妙言妙句,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粮,尤于我们天天少不了的一日三餐,我离不开金刚经了,它是我的快乐之源泉,由于我不停地虔诚诵念,我的身体愈来愈好,我的心胸不知不觉放开了(我以前做的心理咨询可没这个效果哦),我狂热地爱上《金刚经》,喜欢《金刚经》,我的脑子装满了经言妙句,佛菩萨善良宽广的心胸感染我每个细胞,我无论多忙每天也至少诵一遍《金刚经》,诵经的过程尤于久旱遇到及时雨,滋润得好舒服啊!!!如果说我的抑郁症是通过药物和心理咨询起了一些作用。那么真正让我彻底康复是神奇的佛法,是佛菩萨救了我,我要及时把我修佛后的喜悦和快乐广而告之,因为众生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佛菩萨无限慈悲之心的终极所愿。我希望有佛之人和无佛之人都早日闻到佛法,早日信佛修佛。阿弥陀佛,善哉!!
      浩瀚的佛学,无法言语的神奇。可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竟被看成是迷信。修佛后的我亲身体会:我就真诚地说句实在话,其实这不是迷信,修佛之人更非愚昧,而是超凡脱俗的高智慧者,佛学是高智慧人群的“结晶”,精通佛法是人类最大的幸福,科学未来必将证实佛学人类生死轮回的神秘课题。抑郁的朋友,我前面已经发过一篇帖子,告诫朋友们人生苦短,及时修行,不知朋友们是否行动。我今天再次由衷地感慨一句肺腑之言:万两黄金不换修行。
     由于修佛诵经渐渐入了境界,我精神百倍,工作家务得心用手,心情舒畅。。。感谢佛菩萨的加持,让我如此幸福。以前总觉得别人学佛,信菩萨,烧香,磕头是多么的愚昧,还自以为自己是绝顶清醒之人——有“众人皆醉我独醒”之感。其实那时候真正可怜而又愚昧的人是我呀,因为我不懂佛法,不懂宇宙人生自然之规律,我是佛盲,我没福气,我的罪业太重,业障太深,我不知天高地厚居然高高在上瞧不起他们那些拜佛之人,我带着蔑视的眼光肆无忌惮扫视着如此神圣不可侵犯的佛陀敬拜场面。在此我再次用虔诚的心灵忏悔,深刻地忏悔,我错了,大错特错。阿弥陀佛。。。菩萨保佑我!
学佛一个月后我的旧观念翻天覆地的变了,我算是真正领悟到了,如今拜佛修佛在我的眼中不但不是愚昧而是多么地圣洁,多么的智慧,多么地感人,那是人间的一道:无与伦比的天人阿修罗和谐而又无比美丽的宇宙自然风景,的确如此,一点不夸张,只是您现在还没有开悟,没有亲身去品位其中的“美味”,都知道学佛的人非常喜欢佛音,我也如此,可谓天籁之音,每次听都深深感动我,让我的灵魂颤抖。是佛学让我真正进入了人生美丽之意境——高级宾馆五星极之享受哦,真实不虚。
       以前的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灵魂和肉体遭遇双重折磨,倍受煎熬,天天过得如处水深火热之中,太苦了,太累了,太孤独了,太没意思了。。。我常常想用死来解脱(如今知道了当时幸好没下手,要是当初失去控制自杀那就糟糕了,其实这一死并没有解脱而是永生进入那万却不复的地狱,我的灵魂将无量痛苦下去,太可怕了。)
      庆幸的是我终于闻到佛法,真正震撼我心灵让我诚心修佛的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之死(我曾经发过帖子——痛哉冬仔,有些朋友没看过,我再次复制粘贴过来)。一个这么年轻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我痛苦得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他的音容笑貌太清晰了,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在眼前。我遥望着浩瀚的宇宙,蓝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痛苦无助的呐喊,亲爱的朋友冬仔,你如今在那里,另一个世界的你是否幸福啊?人生世事无常,我猛然惊醒,我知道那一刻我的佛缘到了,我的苦日子熬到头了。
  自从我开始用心修佛,我的身体逐渐就出现了变化,那天在一位修佛多年的师兄指点下,我开始诵《金刚经》,我用40分钟的时间认真地诵完,诵完后就有轻松之感,内心深处有了以前从没有过的开心快乐,我的精神状态好些了,自信心也增强了,我知道这是《金刚经》的神奇力量在充盈我的体内,给我灌输能量,给我增加诸多良性肌体细胞,《金刚经》的神通无比广大,任何东西都可以用金刚去破,但是没有东西破得了金刚。所以称为《金刚经》。我如饥似渴地品味《金刚经》的妙言妙句,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粮,尤于我们天天少不了的一日三餐,我离不开金刚经了,它是我的快乐之源泉,由于我不停地虔诚诵念,我的身体愈来愈好,我的心胸不知不觉放开了(我以前做的心理咨询可没这个效果哦),我狂热地爱上《金刚经》,喜欢《金刚经》,我的脑子装满了经言妙句,佛菩萨善良宽广的心胸感染我每个细胞,我无论多忙每天也至少诵一遍《金刚经》,诵经的过程尤于久旱遇到及时雨,滋润得好舒服啊!!!如果说我的抑郁症是通过药物和心理咨询起了一些作用。那么真正让我彻底康复是神奇的佛法,是佛菩萨救了我,我要及时把我修佛后的喜悦和快乐广而告之,因为众生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佛菩萨无限慈悲之心的终极所愿。我希望有佛之人和无佛之人都早日闻到佛法,早日信佛修佛。阿弥陀佛,善哉!!

十一:上海一位高中英语老师的亲身经历《金刚经》的妙用!

    在人生的长河中 有许多事情是不愿意在回想的 因为那是很痛苦的回忆 每当回想起来都如同刀子在割自己的身体,尽管如此 我还是愿意把我的经历讲给朋友们听 也希望朋友们看到我的文章后 能够顿悟出其中的道理。
     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让你百思而不得其解。
      2005年6月30日,我在区级的妇婴保健站做了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本人习惯定期做检查)均无异常。
      可就是7 天之后 也就是在7月7 号的傍晚,肚子坠痛而且有热度。到医院挂了急诊 因为7 天前刚做了妇科检查 所以没有想到是妇科病 所以就打了退烧针 配了药回家了。
第二天我就到我们当地的医院做了B超结果发现右侧卵巢有一7公分大的囊肿。我当时就傻掉了。 怎么短短的7天之内就能长出这样大的囊肿呢?所以住院治疗 每天都是挂盐水 但高烧一直不退,10天之后再做B超检查 不但没有变小而且又长了两公分(9公分大了) 。
       情急之下,赶紧转院,在7月18日早上转到了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 早上住进去的 下午三点钟就做了腹腔竟手术,主刀医生讲 手术做的很辛苦 但是很成功 心里很是高兴。7月25日医生让我办理了出院 (因那里的床位非常的紧张),医生告诉我一个月后回医院复查。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 疾病对我的折磨才刚刚开始。
 
        一个月后 也就是8月25日我的腹部痛的很厉害。到了红房子医院和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只是给我配了妇科千斤片和灌肠的中药 因为疼痛难忍 我要求住院 但遭到了拒绝。理由是床位紧张。没有办法我就回到了我的居住地南汇区。住进了南汇中心医院 住院的第二天做了B超 结果是右侧又出现5公分大的囊肿。但不能再进行手术了,因身体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经受不起两次手术,在长时间的治疗中血管本身已经出现了僵化状况了。
       一时间真的觉得很沮丧又很无助,医院采取常规的保守治疗,9月6日出院时 囊肿小了一半,9月21又感小腹阵痛。干脆就跑到了上海协和医院进行治疗 治疗了6天花掉两万多元 期间做了穿刺手术微波治疗。医生的诊断是“巧克力囊肿”。
        医生让我服用闭经药,闭经两个月后再去做B超,结果发现左侧又长了出来。
后来,我又换了一家医院——上海仁爱医院。那里的医生说闭经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又让我吃来月经的药物。真的是折腾死人了。
       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巧克力囊肿是很棘手的,很难治愈。
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切除子宫,否则几乎没有治愈的可能性。
     我又再次陷入了迷茫,虽然已经有了孩子,但是处于女人的角度,割除了子宫,就不再是完整的女人,然而这是根治的唯一办法,可是以当时的状况我也是无法即时进行手术的。
那段时间,人都崩溃掉了。我本身就是一个不算乐观的人,却偏偏患上了这么反复又痛苦的病,  
  2006年的三月初,在网上看到了中国瑜伽聊天室,出于好奇就进来听听。黄老师正好回答一个朋友的问题。老师对那人说:你要是想健康就要多做善事,去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多放生,每天早晚都到聊天室里读经,病就一定会好起来的。
        当时我感到很不可思仪。可我听老师说话的语气和态度,是认真的、诚恳的。
         所以我就默默的按照老师说的去做。每天早上晚上都到聊天室里听老师读经(因为那时自己读的速度很慢)下网以后自己再读两遍 还修“准提咒”。吃素、放生、并且把《金刚经》抄写了两遍。
说来真的是很神奇的——4月7号 我又去做超,结果是:囊肿不见了。所以在这里我要感谢黄老师,让我从新获得了身体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心态都有了好的转变,我变的乐观,向上,愿意用愉悦的心情,美丽的眼睛去看待世界感受世界,在这个对于我来说美好又有价值的结识中,我的身体正在一步步的好转,病情没有在复发,我也明显发觉自己开始变的充满活力了。
        每天早晚听老师授课,跟大家一起读《金刚经》,感觉自己正在得到精神上的净化。
        如今,我加入这个集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在这里学会了很多东西,感悟了很多东西,我很感激老师,感激大家,让我有了这么好的转变,变的健康快乐,有了更多的勇气坚持用纯粹的善念去对待人和事,有了更多的动力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活着就是爱 评议:
    在我们用尽各种医疗方法医治疾病而且医院还以各种理由拒绝住院治疗的情况下,又花了大批的钱都没有效果的时候,为什么不尝试用心灵、宗教、自然疗法?
    本文主人很有智慧,敢于向传统思想决裂,不怕人家说是迷信,大胆实践终于解决病痛人生四大苦中,病苦为最!
愿我临终无障碍,弥陀圣众来相迎。
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十二:殊胜缘起:一切持诵《金刚经》已成就当成就未成就者

     作者:小和尚笑 
     时间:2005-5-13

        谨顶礼十方法界一切诸佛菩萨,一切金刚上师,及一切持诵《金刚经》已成就当成就未成就者,愿彼大悲愿力做大加持,使一切发心持诵此经众生,回遮破除一切持诵违缘逆障坏境,如狮子王般精进得力,脱苦得乐,圆满自在,尽成佛道。

      各位师兄:很高兴看到大家发心如此,精进如斯,但我想对大家说的是:

    依止经教,依止善知识;发愿生心,老老实实,实修实证。

    所以,我想作为一个惭愧的佛弟子,在这里,发起大家一起实修《金刚经》的倡议,真正实修实证,这个发心的缘起非常殊胜。比如我的妻子,在开始每天坚持念诵《金刚经》很短的时间里,就可以看到整本经书放光明。实在不想以神异误导大家,很多东西多言徒若魔障。

      在诸佛菩萨面前,在四月初八这个殊胜的日子,大家一起发愿每人起修起诵《金刚经》1000座。到大家完成的时候,就会真正知道实修实证的深刻意义。还是那句话“千江有水千江月”,自悟自得。

      以下是倡议细节,如能借鉴,相信更能增加法益:

信:我以自己多年修佛体验供养大家,佛菩萨所有的经典里每一个字,都是真实不虚。等大家真正行修进境的时候,会知道佛菩萨的真正大慈大悲大愿。一分信,一分得力,十分信,千分得力。

愿:时时刻刻观照自己的出离心,从你的内心发起对六道一切轮回众生的大悲愿力。要知道,此念一起的时候,一切诸佛悉知悉见。

行:当你用迷茫好奇的双眼和分别心留连一切的外在的时候,不如在此刻闭上眼,收回你的心,你会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会在你的心中展开。

    如果你更能在以上的基础上,坚持同时定期发心实行放生的话,我只能用赞叹来形容了。

到你完成此愿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自己和你周围的一切都已经发生了你从来不敢奢望的变化。

      每天,你要做的是,用半个小时持诵,很快,十几分钟就可以。甚至,你会在一念间,让经文在你的心中流淌一遍。而在这里的同修,与地藏菩萨有大因缘,所以,在你早晚定时完成念诵《金刚经》而能在时时刻刻一念起的时候加念地藏菩萨名号的时候,你看到我的这些文字就会笑话我了。别说没人做得到,我7岁的女儿告诉我,她在任何时候甚至在睡觉的时候,心里都会自己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我不反对你为了自己和家人的世俗愿望而起心修持。只要是善的,如求学求职考试愈病和睦等等,对许多人而言,世俗愿望的达成也是应机生信的大方便门。

      最后,对一切看到这篇行文而心生实信决意从修的人,我五体投地向你致礼,并以我累世所修一

     切功德回向与你助你完成此愿。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几点感悟:

感慨在尘世辗转漂浮,虽于佛法亲之切之,但仍然走了很长时间的弯路,韶华虚度,不堪回首。

学佛贵在发心,信愿行方可执而贯之.但如何保持处闻佛法时觉醒精进之心,以狮子吼除一切违逆境心,谨就个人体会供养大家:

1.依经教:依止佛说的原始经文教示,执一而勤行,如《金刚经》《地藏经》,切勿朝三暮四。当然你可以博览通读,但我指的是必须有一门是你能与之融合真正得大力的;

2.依明师:真的是非常重要。很多人以为自己根器好悟性高,但回过头来你会发现真的是如盲入暗。大家可以发愿以持诵《金刚经》功德以求自己今生可皈依依止的明师,只要你发心纯切,一定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殊胜机缘出现,到时皈依受戒如法修行,才能真正做到顿入其门,如法前行。

如我也是在自己混沌其中近10年,才明白这个道理。现在我皈依的是最合自己契机的金刚上师,而正是上师开示持修《金刚经》的真实殊胜意义。比如持咒,同样的一个咒,但上师亲传给你的发音和方法,会让你会有看水与饮水的天壤之别。很多东西有很深的密法密意。如无明师指点,根本无法得入其径。当然各人应机不同,显宗亦尔。自学如障目而行,得师如登梯入云。

3.实修实证:把时间精力放在实修上来,千万要从事理感应表象的痴迷中解脱出来。到时,你就知道一切的相对根本面目了。很多自以为是的争论,是很可悲的,就象蚂蚁否认大海一样。

4.积累资粮:非常重要,如大力布施,这里面有很多经教,可依照而行。我大力推荐放生、印经、供养僧众。但最大的一个受用区别和诀窍,很简单:坚持。其实,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向你保证,只要你发心,肯定会有明师的机缘出现。当你的福报足够大的时候,很多事情只要你有了这颗心,安排的事自然会有人来做。而且合情合理,自自然然。

      很多人会说,要不住相布施。别告诉我你真正坚持几年放生布施下来,还不知道什么是不住相。这里有进境的。很简单的一个标准,如果你现在还是不能坚持定期雷打不动地放生布施的话,说明你的福报资粮不够。我的过程很简单,至少三年坚持每月至少放生一次,每月至少助印经书一次。

       最后要说的一点是,学佛要善巧方便。大家入世修为,家庭工作中处处是道场,上座下座浑然一体方能真正受用。而真正学佛的人在他的周围会越来越和睦,理事通畅无碍。

    很惭愧自己鄙薄之见,贻笑大方。看到大家精进之心,也想学之效之。

    愿这个四月初八,成为更多真修和大菩萨的入道成修之日。


 


 十三:念诵《金刚经》法流遍满全身
 --  台中 王燕生 《持誦金剛經方法之我見》一文  
  我每天早上都起來持誦金剛經,唸了一年多了。
  今天早上唸誦金剛經,唸到一半,忽覺有所感應,法流遍滿全身。回想以前,為了要讓唸經有感應,用了許多方法;又看到禪學會的「持誦金剛經得定要訣」知道不能用分別心去誦唸,於是自己想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
  這些方法包括:
  一.用很專心的態度去唸,以求感應。
  二.金剛經只唸;而不去管唸的是些什麼字,唸了不知其意,謂之無分別心。
  三.以自心不動,而只口唸經,經意不能入我心,以達如如不動之境界。
  四.認為唸經要無念,故若出現雜念,則煩惱懊喪不已,有時想一想,唸了一年還是有雜念,不免責備自己,但雜念還是照來,深以為苦。
  今早唸經時,以平常心唸金剛經,望文而不去思惟其義,結果法流仍然遍滿全身,充滿安祥。回想過去一年,為了一句「離分別心」,走了千山萬水,仍不得其門而入,不禁悲從中來,大哭一場,久久不能自已。因為執著一句「離分別」,我用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皆不可得,愈用力唸胸口愈悶,如有石頭堵住,如今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可得感應,並且胸口舒坦,毫無壓力,如果不是 耕雲導師的指點,還不知要到何時才能醒悟。想盡辦法要離分別,本身就是分別;在此以十二萬分的感謝,來感恩 老師的慈悲與指導。
  如今體悟到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才是對的,念頭來了、隨它;念頭去了、隨它,只要唸完把經一合,看看是不是還是原本的安祥心態,如果是就可以了,在此再次感謝 老師的提醒,謝謝老師。
  此外持誦金剛經不要有壓力,放輕鬆,若放輕鬆則愈唸愈快樂。不用要求「唸好」金剛經,也不用管境界、覺受,也不用管雜念,知道就好。老師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以後有空時,可以尋找念頭的起處,知道念從那裡來,如此既可不為念所繫,又可參禪,豈不快哉!
  以上領悟所得,奉為圭臬,謹此披露,以饗有緣。

十四:我爱!我爱!我好爱《金刚经》
     ——是《金刚经》让我脱离苦海,重获新生
     原作者:善哉玫子
由于童年的疾苦,生活的磨砺太多,我的身心大为受挫,我仇恨命运的不公,仇恨伤害过我的人,恨母亲对我的刻薄狠毒,我忘不了儿时母亲对我的种种打骂……过多的心灵创伤,终于导致我得了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
我抑郁了那么多年,时刻都活在恐惧中,不是担心这就是担心那,世界在我的眼中灰暗一片,我整天无精打采,常年头晕,晚上做梦,白天瞌睡,我感受不到半点生活的乐趣,我过得好苦,好累啊!
我麻木,自闭,习惯一个人静静地地深思,擅长回忆,特别是回忆那些过去别人对我的伤害,越回忆越恨的牙痒痒,我幻想着自己怎样毁灭这个地球,怎样报复这个讨厌的世界,怎样去消灭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我真的担心自己这样下去会有疯掉的那一天啊,我不想这样啊,但我又把握不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我变得深怕吃亏,像刺猬一样竖起全身的刺时时防范。即使后来我赚到很多钱了,但我还是左担心右担心,依然小心眼,出去买点东西跟人讨价还价,放不开手脚,放不开心怀,我活的那么拘谨,那么疲劳不堪。我的老公对我非常好,可是我却看不到他的任何优点,而是鸡蛋里挑骨头,吹毛求疵,任意扩大,和他吵闹……如今回想这些,我真不明白,当初的我怎么就像中了邪一样呢?
我老公千方百计想尽法子,让我摆脱这种狭隘、偏执的心境,他买回《读者》,让我看里面的对人生有启迪的好文,他把生活中一些活生生的事例启发我。可是我却麻木得如一宗塑像,没丝毫反应。
置之死地而后生。几乎死过好几次的我,也意识到了,如果我还这样“放纵”下去,等待我的将是无量痛苦的万丈深渊,我要救自己,彻底改造自己,我暗暗下决心,强迫自己看了很多心灵鸡汤之类的短文,也和心理医生交流过,我想尽了办法可是无论我怎样挣扎,也逃不出这个这个煎熬我心灵的魔爪,我依然小人之心,斤斤计较,狭隘、自私,刻骨仇恨,缺乏情趣、缺乏爱心,我的生活尤于一潭死水,在散发着恶臭,我想摆脱,我想死,我想到清凉的另一个世界,一个人静静地躺着,不受任何干扰。
我一次次治疗,吃药,心理咨询,越治疗我越失望,因为我过不了一段时间又回到了令人煎熬的原地。那天我又突然痛苦起来,莫名地回忆起一件不顺心的事,继而烦躁,心里抓狂,感觉人生没一点意思。死神仿佛又在微笑着召唤我,我反复地想着,只有死就是我的解脱,就是我的归宿。但我又割舍不下老公和孩子,而且也很不甘心这么年轻就死了。为什么别人都活的好好的,而我却要去死呢?我在生死边缘徘徊,人不人,鬼不鬼地苟且过着有限生命的每一天……
就在我做生死论断的紧急关头,我喜闻佛法,听一个佛友说,只有多诵《金刚经》就能摆脱这种痛苦的心境。
我似信非信,但是当时我痛苦得也实在是没办法了,就试试吧。
我开始诵《金刚经》了,里面很多字不认识,又是这位佛友耐心教我认字,而且还要我在菩萨面前发誓,每天至少诵三遍,我答应了。
从此,我天天坚持着诵《金刚经》,每天至少三遍,多的时候诵过六遍。
朋友们呐,我诵了半个月后,奇迹出现了,我突然有了一种清醒感,通体舒畅,头也不再晕了,精神状况也好了很多。
而且,我渐渐变得有爱心,我开始替老公着想了,觉得他也不容易,他也是父母生的儿子呀,我怎么能这样对待他呢?谁没有做错事的时候,他做错点事,我就抓住不放,老是跟他计较,吵闹不休,谁受的了啊。我这么一想,心生内疚。
我的老公渐渐地在我眼中变得可爱起来,我惊讶地发现我的老公有很多可爱的优点。我主动善待他了,对他体贴,在他看电视时,我会主动给他泡一杯茶,削一个水果,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事,相反的是我在看电视时,叫喊着他给我端茶,削苹果,也不管他当时是否在忙,他不给我拿,我就生气、发脾气。
读《金刚经》胜读接受百年人生理论教育啊,一点都不夸张。
自从诵《金刚经》后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爱充盈灌注我体内,我看什么事都顺眼了。
意想不到的是,随着我诵《金刚经》的次数增加,我越来越豁达,越来越宽容,我凡事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了,有了这么好心态,我的身体愈来愈好,头晕,注意力不集中,白天打哈欠的老毛病都神秘地失踪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活力,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我。
我的这些变化,对于我本人来说,自己都解释不清,忽然间,自己怎么像有魔术的人一样变了呢?
我带着疑惑去问佛友,佛友告诉我,那是佛菩萨给我加持了,让我脱离了苦海……
在我惊喜之余,我一气呵成写了两篇一千多字的文章,一篇是《修佛诵经对治疗抑郁有神奇功效——我的康复经历》;一篇是《万两黄金,不换修行》。我分别发在三个论坛,并告知了我现在经常去的佛教在线《金刚经》室的网址。
文章发出后,很多身患抑郁的朋友响应了,响应最早的一个是叫“音乐如水”的网友,我们现在已成了好姐妹,她在读诵《金刚经》后,多年治不好的心理疾病也彻底康复了,此前她一直在服药,现在无须服药了。
还有一个叫“可静”的网友,她诵经后症状也好了很多。
另外几个病友读诵《金刚经》后,病情都在好转。
现在,来《金刚经》室找我聊天的病友越来越多,他们问我,为什么诵经会治好医院也难以治疗好的的抑郁症呢?
在此,我如实地对朋友们说,我一时半会也说不出所以然,但我可以肯定这是《金刚经》的殊胜威力治好了缠绕我多年的心理疾病,对于经文的神奇科学家都难以解释清楚,更何况是渺小,无知的我呢。
抑郁的朋友,如果你们想拥有健康的心态,智慧的大脑,就虔诚地去诵《金刚经》吧,《金刚经》是经典中的大乘,它的般若智慧浩瀚无边,《金刚经》的宗旨就是让人放下执着,放下仇恨,放下贪念,教人宽容,从容处世,活得轻松。
这些佛菩萨赐予的无量智慧,正是我们抑郁朋友所缺少的呀,真可谓,一副治抑郁症的良药啊。
也许很多朋友会觉得听起来像天方夜谈。毛主席老人家说的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朋友们,你们不信的话可以先实践尝试啊,到时候你们亲身受益了,就知道我现在不是信口开河了。
我此篇文章字词句句都是发自内心,绝无半点虚假。
在此,我真诚地祝福抑郁朋友,早闻佛法,坚持念佛念经(获福无量,灭罪无量),拥有健康美丽幸福的人生!! 
    

十五:修佛诵经治疗抑郁症有神奇功效——浅显的点滴体会!

               原作者:善哉玫子

我发现诵经对治疗抑郁症的确有巨大神奇的疗效,无法形容的妙处,真是难以预料,难以想象啊,这是我的亲身体会。请朋友们耐心把我的文字看完,我建议大家不妨亲身试试。用庄重的态度,用虔诚的心灵去感应!一定见效。

我是个多年的抑郁症患者,现在身体完全康复感觉良好,除了工作之外还能轻松地做家务,开开心心边哼歌边做,一点也不觉得劳累。以前患病时我做点家务就觉得好累好累,常常不想搞卫生,家里总是很脏,心里非常着急,衣服要洗了不想洗,地板要擦了不想擦,东西丢落得到处都是,一塌糊涂那像个家啊,我恨自己不像个女人,是个好女人就应该把家收拾的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才是。可是我的身体真不争气啊,天天注意力不集中,头晕、脑胀,无精打采,不是这儿不舒服就是那儿不舒服儿,人没有爽快过一天,特别容易疲倦,晚上睡不好,白天老打哈欠,晕晕沉沉,能坐着就不想站着,能躺着就不想坐着,成了十足的懒汉,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沉沦”下去呀,谁人不想朝好的方面发展呢?我也曾多次告戒自己要坚强起来,打起精神,可是自己没有能力去战胜,它不是以我所想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不能主宰自己,时刻都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身体像被抽去了灵魂的躯壳,行尸走肉般在人间晃荡,头手脚不是自己的一样,那么不听使唤。说不出的苦哟!这样的日子真难熬,往事不堪回首。

多年来我不甘屈服命运的安排,积极治疗,多管齐下,体育锻炼,饮食调节,中西药轮回反复,猛烈攻击,也没降伏这个顽固的病魔,不知道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绝症,心里是那么无助,欲哭无泪。01年我终于在一家大医院精神科找了位有名的专家诊治,做出最正确的诊断--抑郁症。最后定下吃百忧解,他嘱咐我一定要坚持服药,时间要久。我谨尊“教诲”,不敢丝毫怠慢,按时按量持之以恒吃百忧解近三年,花费一万多元总算好了点,但还是有些不舒服,不算是个健康人,照样不太想做事,懒散,工作家务感觉费劲。心情时不时低落,心理咨询的文章我也看了不少,人生的励志名言,好理论,大道理也记住了许多许多,塞满了整个胸腔,但到关键时刻却无多少用处,一旦遭遇小小“挫折”就把曾经刻苦钻研的“放眼看世界,拓宽心怀,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似的好思想抛到了九霄云外,依然小人之心,情绪瞬间滑坡低落深陷抑郁,不能自拔,要死要活,没日没夜,疲劳至极。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现在通过每天抽出时间诵经后,却是旧貌换新颜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身体上的诸多毛病竟然奇迹般地消灭了,心胸开阔了,成了一个健康的正常人。我的老公看我诵经后心情和精神变化这么大,他也惊讶了,继而非常感兴趣现在也信佛修佛了。他在百忙之中每天也抽出一点时间诵经,他说每次诵完经都有说不出的舒畅和精神,整整一天都不感觉疲劳,如果那天没诵经还真觉得像少吃了一顿饭那样不舒服呢。

诵经,真的对治疗抑郁有神奇的疗效啊。

我想,无论从科学或是迷信的角度都可以合理解释的。站在迷信的角度看,多诵经是消除业障,增加功德能帮你消除一切疾病和痛苦,其福得不可思量。站在科学的角度看,当你一字一句地读经时你的神经系统处于相当集中的状态,经文很拗口,你不高度集中就难以顺利地读完读好,你的脑子必须排除一切杂念,而你的声音和气息不断从嘴中,从喉咙,从丹田处均匀地吐出……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的全身贯注的神经运动,我觉得这个“过程”是神经系统休息,康复的“灵丹妙方”,绝妙!绝妙!

诵经时你的神经系统在不断地调整,不断按摩,不断增加免疫力,不断分泌出你平时及其缺少的神经递质,继而它就不知不觉就过度到了稳定平衡的正常状态,你坚持诵经,胡思乱想的毛病定能彻底屏除,你会觉得以前自己是多么地狭隘,执着,而这时你一静下来脑子里冒出的事情就是经文,越品味越其乐无比。根本就没心思去担忧前途命运的什么杂七杂把坏事情了,我现在的感觉就是这样,我老公也是这样。他昨天还告诉我他在等车时脑子里蹦涌而出就是经文里的字词句: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我把修佛诵经称为神经系统康复的捷径之仕途。

诵经的不经意间,自然而然理想的目标实现了——你的大脑司令部调整到了有活力的健康正常状态。

它再也不是失灵的指挥部了,它健康,它强壮,你就毋须怎样去学理论,怎样去宽心,怎样去解心结,作那些费力不讨好的心理咨询了,因为它已经有免疫力了,它能杜绝一切“心理疾病”,它能自由地控制,不在话下,它有能力自由地驯服情绪低落的劣马,它是主人翁,它不再是奴仆,也不再任由恶劣情绪恣意忘形让你深险其痛苦深渊不能自拔。

朋友们,你们认为我分析的对吗?这可是我十几年抑郁症患者的长期探索的“结晶”哦。

我认识的佛友,个个心胸开阔,,大大方方,从不斤斤计较,而精神状态又极其良好,他们的生活非常幸福,事业成功。诵经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常听人说修佛能治疗好医院都治不好的疾病,这样的例子我早就从网上,从生活中都知道了很多。只是我一直没重视。我相信科学,非常相信医院,一直认定“死理”——医学的伟大无以复加,无与伦比。我近三年坚持服着昂贵的“百忧解”(药物名),每个月要花好几百大洋呐!


(在这里我要说明一下,我并不是叫朋友们就不要相信医学了,该服药的还是要照常服药,有病还是得上医院去看。但是对于某些慢性疾病通过医院长期治疗也没康复的,就不要认死理老去吃药了,比如,我们有些抑郁症患者吃的药还真不少呢!身体怎样?完全康复了吗?没有啊。所以我们要听听别人身体康复的“方子”啊,起码也得去试试,不要一开口就否认,是不是?)

以前我的邻居看我身体不好曾多次告诉我修佛,说诵经对身体有特别的好处,但我一直不当回事笑笑而不为之。我现在真的很懊悔自己醒悟得太迟,行动得太晚。期间,我多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我心里最清楚,也破了不少的财。我吃的中药可以用板车拉,走访的名老中医无数,顽固的抑郁症依然恣意忘形地折磨我。

抑郁的朋友哦,赶紧行动起来,病情严重的可以一边服药,一边修佛诵经,直至达到稳定状态,就可停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