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视力有问题可以明显看出来,不需要靠直觉

(2007-04-02 20:02:54) 下一个
我的《我救了儿子的眼睛》文中其实已经很明确地说明了测试的可信度问题,因为我儿子的语言能力才导致了错误的数据,我当时花了好大力气才说服第二个医生用字母测他的视力而不是用实物图片,但是后来医生还是用了实物图片,又测出错误的数据,他甚至有点生气,不相信四岁的孩子还说不出图片的名称,却认识所有的字母。

至于散光,两个医生的测试结果也不一样。这么多年过去,大约记得第二次是-2点几。第一次深点,两次测试时间相差大约两周到一个月之间。

还有儿子刚生下来时眼睛有点对,后来自己也好了。现在丝毫看不出来了。生下来时只剩心跳,没有呼吸。可能因此各方面发展有些滞后,但智力没有问题,只是比别的小孩需要更多的时间生长而已。他三四岁画的画,被老师称赞为Copy Machine。都是在家看了卡通以后,在幼稚园凭记忆画的。

还有,都是美国正规的眼科专科大夫,都点了散瞳的药水,有全套先进的设备。但是没有与幼儿正确沟通的能力和耐心。想当然地认为四岁儿童应该认识什么什么。

我自己近视几十年了,从高中开始戴眼镜,我知道一个人看不清东西时应该是什么表情。其实谁都看得出来近视眼不戴眼镜时是怎样翕着眼睛看东西的。


•  说道儿子生下时只剩心跳,唉,又是医生造的孽:催产素打的。 -astermatch- ♀ 给 astermatch 发送悄悄话 astermatch 的个人博客首页 (350 bytes) (226 reads) 4/2/07 
•  :O瓜熟蒂落啥感觉,是秋天吗? -之子于归- ♀ 给 之子于归 发送悄悄话 之子于归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4/2/07 
•  你自信是当然可以,但是一个育儿论坛推崇盲目自信不讲科学是不可以的. -之子于归- ♀ 给 之子于归 发送悄悄话 之子于归 的个人博客首页 (495 bytes) (114 reads) 4/2/07 
•  对眼不是医生诊断出来的,我也没说我过久病成医,因为我很少生病。 -astermatch- ♀ 给 astermatch 发送悄悄话 astermatch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07 
•  我又忘了多写几个字,那两个眼科大夫都是儿童眼科大夫, -astermatch- ♀ 给 astermatch 发送悄悄话 astermatch 的个人博客首页 (36 bytes) (40 reads) 4/2/07 
•  顶.一个育儿论坛推崇盲目自信不讲科学是不可以的(ZT). -琪花瑶草- ♀ 给 琪花瑶草 发送悄悄话 琪花瑶草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1 reads) 4/2/07 
•  关于黄种人鼻梁低造成假对眼,我儿子又是个例外,他生下来鼻梁就高 -astermatch- ♀ 给 astermatch 发送悄悄话 astermatch 的个人博客首页 (68 bytes) (0 reads) 4/3/07 
•  更不要把医生的自以为是造成的误诊当科学来宣扬。 -astermatch- ♀ 给 astermatch 发送悄悄话 astermatch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4/3/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