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以德服人 弘法西方

(2007-03-28 08:29:38) 下一个
母以子荣 - 一位比丘母亲的心里话以德服人 弘法西方Using Virtue to Convert People and Propagate the Dharma in the West释恒实Shi Heng Surehttp://paramita.typepad.com 有一段时间,本人在朝拜万佛城的时候,快到三年,是在外边用功。然后到了万佛城之后,那个时候还是保持止语的愿,就不讲话,已经三年。那个期间,跟父母亲、亲戚就完全断绝了关系了,因为不讲话,也不看信,也不写信什么的。所以那个时候,就怕我老母亲在家里,不知道她的儿子是不是被什么旁门左道给洗脑过的,会不会?或者有的人就传谣言说,老和尚是给这些美国弟子吃毒药了,就把他们给偷了,这些个谣言满天飞的。岂不知这是一个人因为感动了,看见老和尚修行,就愿意削发,向一个方向而努力,所以止语了。母亲在家里也不知道是不是丢了一个儿子了?什么叫出家了,做了僧宝了,根本不知道,没看过,没听过!所以我到了万佛城之后,母亲怎么样也一定要来,亲自看看她的儿子,到底变成什么样的怪物。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老母亲也是比较晚到,天已经黑了。那天本人就到办公室,在北加州万佛圣城办公室里面,有人说:「嘿!你不知道嘛!你母亲也在这里了。」我还不可以讲话,所以到里面去看看。一进去就看到老和尚,师父上人就在那边,我母亲就在旁边。可以看得出母亲流过眼泪,泪痕还在她的脸上,不过老和尚在和她讲话,也是握着她的手,借着她的手安慰安慰她,叫她不要哭了,「don't cry!」师父用英文跟她讲,不会讲英文的一个老师父,也是用英文来跟她讲话,也不用任何人来翻译。老和尚看我进来,他说:「不用你在这儿,我会处理这个事情,回去了!」奇怪了,看见母亲的表情上虽然有一点好像害怕,不过眼睛里面另外有一种表情,是什么?好像有一种恭敬的心态在里面。好了,我就走了。过几天有法会什么的,就不见母亲,她回去了。再过一、二年,止语期满了,我就开始讲话。那个时候母亲怎么样呢?老和尚请我母亲到万佛城来过她五十岁生日,他说第一次在美国有一个比丘的母亲到庙上来过生日。很奇怪,就这样欢迎母亲来过五十岁生日,老和尚叫所有育良小学的女生,给我母亲做一个观音菩萨圣诞节的生日卡,每个小孩都要画观音菩萨像。她那天收了三十多张生日卡,都是有关观音菩萨的对子或者小诗,或者庆祝的话,当然母亲非常感动,说到底观世音菩萨我也认识了,然后老和尚请她跟大家讲话,母亲上来说:「你们这里的出家人要注意了,你们的老师父是很有智慧的一个人,他给我这串念珠,然后他拿出念珠,教我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我也会念……。」过后,母亲跟我讲当天的事情,她说:「你知道吗?第一天我到了万佛圣城,我非常地害怕!我都不知道我喝一杯茶,会不会给放毒了,我喝了以后是不是也会像你这样也没头发了。我虽然怕,但是我一到了,我什么都说不出来,我就哭了,哭了一大场。你的师父也出来,他就跟我握握手。虽然我心非常着急,他说的话好像我心里也懂了,我就好像在心深深的地方,老和尚的意思,我会觉察到了……。」她说奇怪了,「然后老和尚叫我上他那个小高尔夫球车……」,你们大家知道万佛城地方大,老和尚是开那个小噗噗车,用那个高尔夫球车,开来开去,老和尚请她坐那个高尔夫球车。「在那个晚上,他是正眼看着我说:You should be happy you have a Bhikshu for a son. Your son has followed me for life after life. You haven't lost a son; you've gained a monk. You should be grateful. Your son will have many things to do. 」(妳应该生欢喜心,妳的儿子是一个比丘,妳的儿子是生生世世跟随着我。妳没有少一个儿子,妳是多了一个比丘,妳应该感激,妳的儿子有很多事情要做。)她说老和尚是这么跟我说的,她说:「你到底觉得他是什么意思?」老母亲问我,我也不懂。不过可以看得出那天晚上,老和尚若不是用德行感化一个弟子的母亲,那是用的什么呢?并不是神通,并不是什么特别功能,用一颗真诚的心肠,虽然母亲还是一个信耶稣的基督教徒,可是那天她的脚步,已经走到佛教的道路上了,也会念「南无观世音菩萨」,还是带着念珠念。所以,老和尚有个对联,是说这种精神,说老和尚怎么样在香港、在台湾、在美国弘法利生:上联是「慈悲普度信者得救成正觉」下联是「过化存神礼之获福悟无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