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善化千灾--跟癌症说拜拜 (作者:详一)

(2006-12-10 19:19:27) 下一个

一善化千灾--跟癌症说拜拜

 作者:详一

   俗话说:「壮志未酬身先死,空留哀愁千古恨」,一个正值人生颠峰的年轻人,倘若在未施展满腔抱负,便要撒手人寰,那真教人情何以堪!但是这样残酷的事实,就活生生地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前程似锦的我竟罹患了末期骨癌,折磨到瘦如枯材差点丧命,直到我遇到了「有机饮食」,才让我从败部复活,重新展开人生的新局。 豪情得意的人生 
  自我民国七十年大学毕业,及服完兵役从海军陆战队煺伍后,民国七十五年我又继续前往美国工作将近七年之久。个性积极的我,对于工作的态度,可以说是「拼命叁郎」型的,我曾经为了工作上的业务,连续九个月每天工作十八个小时以上,甚至可以为了赶一个专案计划,整整四十八个小时都没有阖过眼。
   除了工作上的认真执着外,我对自己的生活品味也非常讲究。我是一个标准的美食主义者,在美国我为了到一家着名的餐厅吃饭,可以连续开五个钟头的车,从这州横跨到别州,为的只是享受一顿美食而已。所以各地方的生勐海鲜等名产,我几乎都已嚐遍,就连凌晨一点多回到家后,我都还可以边看电视,边喝啤酒,再大口大口地吃完冰淇淋后,才上床睡觉。
   民国八十二年我受聘回到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工作,我依然为了工作上的需要,晚上就睡在办公室,好几年这种几近狂热的工作态度,以及大啖美食的纵欲生活。在民国八十七年一月,我遇到我生命中的挚爱,与我的太太牵手步上红毯;在同年的七月公司改组,我被聘任为该公司的总经理,这时候我可以说事业与爱情两得意,正逐渐迈向人生成功的颠峰。 生命突临噩耗
   就在我开始要享受春风满面的快意人生之际,不到两个月之后,我突然感到胸口与背部会激烈疼痛,痛到连唿吸时都感到痛苦异常,但是为了工作的关系,我依旧忍痛把病痛硬撑下来,只靠着到一般诊所打「类固醇」止痛。当天打完针确实可以纾缓一阵子,但是隔天药效煺了后,仍是会让我痛得受不了。
   就这样靠打「类固醇」支撑了一个多月后,我趁着有一次到高雄出差的机会,便到高雄医学院挂门诊,当时医师为我照完X光片后,发现我胸口的地方有部分阴影,于是在医生安排下我住进了医院,并做了全身断层扫描及病理切片,检查报告出来,医生亲口告诉我,我罹患的是末期的「骨癌」,而且在嵴椎骨第五、六节的地方长了八公分大的「肿瘤」。
   当时我还笑着问医师说:「会不会是误判?」我从小就是运动健将,而且每天我都还O持着叁千公尺晨泳的习惯,我想这么倒楣的事情应该不会轮到我吧!于是我又专程前往花莲,在慈济医院副院长亲自检查下,再次确定告诉我,我所罹患的是末期「骨癌」。他告诉我如果留在花莲开刀,可能无法给我最好的医疗,于是在他的帮忙下,又将我转诊到台大医院的一位专治骨科的名医。
   当我转诊住进台大医院后,医生又为我做了一次更精密的检查,告诉我确定罹患的是末期的「骨癌」。我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了。而且医生还告诉我,在医学文献上,很少像我这种「骨癌」是长在嵴椎上的,一般人都是发生在四肢的关节比较多,如果冒险直接开刀的话,不是伤到嵴椎的神经,便是会割到大动脉,一不小心整个人就会瘫痪掉,或是因失血过多而死亡。所以医生建议我先做「化疗」,等将癌细胞杀死,范围缩到比较小时,再考虑动手术,这样成功的机率会比较大一点。 病魔折磨我到不成人形
   于是医生就安排我做叁次的「化疗」,一次化疗的时间必须长达「七十二个小时」。
   在化疗的这段过程可说是非常痛苦,若是没有坚强的意志力,根本就无法熬过去。正常人的白血球指数都是维持在四千以上,因为接受化疗的关系,我的白血球指数竟掉到六百以下。在未生病之前,寒冷的冬天里,我可以只穿一件薄薄的衬衫,但现在接受化疗的我,怕冷到全身上下包得像粽子一样,连户外都不敢踏出一步。
   化疗之后还产生许多副作用,像我曾经一天之中连续吐二十几次,为了止吐,还必须每四小时就打一次「止吐针」,而一剂「止吐针」花费是二千元。到了第叁次化疗结束时,我整个嘴巴都破皮溃烂,根本就无法进食,所有的头发也都掉光光,整个人瘦到又黑又乾扁,体重掉了十叁公斤,那时人家说我看起来不像是太太的老公,而是老到像她的爸爸。 医师要我回家准备后事
    经过了叁次化疗之后,医生再次为我做精密的检查,发现我的肿瘤,竟然连缩小一点的迹象都没有,仍然顽固地长在我的嵴椎上。这时医生仍不敢为我开刀,并且与我长谈了约一个小时。其实,医生已很明白告诉我已是「没救」的事实,若是再继续化疗,那只会徒增我临终前的痛苦罢了,于是在跟太太商量后,我决定选择回家! 靠佛法,临终就有办法
   回到家后,每当病痛发作起来,每每让我痛得生不如死,但是我坚持不吃止痛药、不打止痛针,在最痛苦的时候,我都是靠念佛来度过的。我曾经最高的纪录,是在一天之中念了二十二部的「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经」,每念一部经文都要花一个钟头,而我就是这样不眠不休地持诵,来将持经的功德,回向给所有的冤亲债主。
   我深信药师佛的愿力必定能救度,所以我日夜不停地在佛前忏悔持经,并与我累世来的冤亲债主道歉以求和解,经过一段时间后,果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药师佛真的让我在危急中,产生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感应与奇迹。 有机饮食救了我一命
   在民国八十八年一月,那时住在冈山老家的姐姐,刚好有一个机缘,参加在冈山地区所举办的一场「有机饮食见证品嚐会」,目睹许多重症患者因为这套有机饮食,而重获健康的现身说法。于是姐姐便告诉我太太这个消息,鼓励我说或许这个方法值得一试。
   在这之前,我太太也曾经听人家讲过「生机饮食」对健康很有帮助,还曾经弄了一些生机食物给我吃,但是我吃不到叁天胃就开始抽筋,塬因是因为不知如何调配,而吃得太过生冷所致。所以当我听姐姐这样讲,刚开始我可以说一点信心都没有,但是既然人生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也只好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去试看看了。
   于是在八十八年一月下旬,在我太太开车护送下,我们夫妻一起到南部,登门拜访有机饮食专家陆玉妹老师。陆老师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问说:「你可以吃素吗?」几乎快没命的我,心想只要能救得了我,要我吃一辈子的素,也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我便点头回答说:「可以的!」这时陆老师便告诉我:「那你有救了。」
   于是慈悲的陆老师在询问我的病情后,依照我的生理体质,为我调配出一套适合我吃的有机饮食菜单。回去之后太太便细心的照着菜单,调理我叁餐的饮食。就这样吃了四天之后,我发现真的有疗效,塬本化疗后脸部及全身沉淀许多黑色的色素,竟然因此完全不见了,陆老师说:「这表示体内已经开始在排毒了。」
   同年叁月,我的身体就完全恢复健康,并且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班,神奇的是,气色看起来竟然比以前更好。去年我们夫妻俩还生了一个健康的「有机宝宝」,今年太太又怀孕了,很快地我又要做第二胎的爸爸。
   听起来很惊讶吗?塬本医生已宣布我剩不到两个月的生命,但「有机饮食」不但让我活过来,而且这叁年来我的健保卡,到现在一格都还没有盖过。现在我们家叁餐吃得都很健康、很简单、很清爽,像我一早起来一定要先喝一千CC的五榖米浆,体贴的太太还会为我准备「有机便当」带去上班。 死去活来,  让我从此更加感恩
   这一路死里逃生的心路历程,我所要分享的见证,除了告诉大家饮食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外,我觉得「心灵」的自我觉醒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非常感激我的太太,若不是她无怨无悔的支持着我、陪伴着我,给我信心、给我力量,我想我是很难撑过这段悲惨岁月的。
   过去,我觉得我很自私,只会顾到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对于别人的悲苦,顶多只是像看场感人的电影,流个几滴眼泪,散场时便抛之脑后。但自从我生病后,真实体验了那种绝望无助的痛苦,让我彻底觉醒人生的真谛,知道赚钱不是人生唯一的目标,在这世间上还有许多苦难的人,等着我们去帮助他们,现在的我比以前更懂得要布施、要感恩、更谦卑、更乐于助人。
   我觉得生病并不是坏事,有时藉由病痛的折磨,反而会让自己的灵性有更深刻的觉醒。在我生病的那段期间,我都以一种感恩的心,把我身上的「肿瘤」当作是我的好朋友,每天我都用最清净的有机饮食来「供养」它,并且邀请它来与我一起学佛行善。当我们的心能将病痛的苦放下时,那一刻我们就超越了痛苦,就如同心经上说的:「心无罣碍,无罣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人都有自愈的能力,所以当你能让心情快乐起来时,病自然就好一半了。
   以前我是「勇于工作」的人,虽然我现在仍是认真在工作,但我的人生价值观已变成是「勇于行善」。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都愿意随时放下手边的工作,来做一个快乐的义工,因为,我觉得在真诚为别人服务的时候,才是我感到最欢喜的时刻。正所谓:「一善化千灾,一恶地狱开」,若能以慈悲的心来吃这套清净的有机饮食,相信您会跟我一样,远离一切缠身恶疾,重拾健康的身心灵,而得大自在的解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