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缘迷离

(2011-08-10 14:26:06) 下一个

小小说

网缘迷离

剩女圆圆继续在网上寻找着她的王子,屡败屡战,从未气馁过,大有一股飒爽英姿的巾帼英雄气概!现在她抱定的宗旨是不管黑马还是白马,只要不能肯定他本尊的真实性,她是不会轻易 接茬 的 。
一日闲暇,圆圆又上了某网站准备浏览一番。刚刚登陆,自动信息便跳了出来,是某人一封来信的提示。一封 新的来 信便像是一片 晶莹的 雪花,会带着新的神秘新的希 望 新的憧憬一齐袭来。
打开收信箱,根据显示的资料进行搜索。哈哈!是一位星级会员,而且上传的还是能够证实身份的护照。年龄相当,身高相当,学历相当,又同在一个国家, 条件尚可, 美中不足的是没有照片。打开了来信, 一句 简单的问候和试探的语言,是网上设置的自动选择。

我从不和没有照片的人交流 ” ,圆圆懒洋洋地回了一封信。
“ 给我你的邮箱,我把照片发给你 ” 。这是个正当的要求,圆圆照办了。打开照片的那一刻,圆圆的心怦怦一阵乱跳,好帅气的小老头呀!从此书信往来。
头几封信 中小老头的话不多,而且对圆圆的问题也不能有针对性的答复。 圆圆惶惑:或者他性格内向不善交流? 渐渐地,小老头的话多了起来,但是圆圆又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对于他想主动表达的东西,他会说的流畅无误头头是道。在回答自己的问题时,内容却常常简单而且标点符号也不计较,是一种人格的分离现象?圆圆脑子里有了一点疑问。
一段时间之后,圆圆提出: “ 可以视频吗? ”
“ 很不巧,我现在在非洲 出差 ,参加公司的一个流水线的安装,这里网上线路不很好,而且 要 在周末的晚上,因为这是一条联络公司工作的线路,平时不能占用。不过再有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工了,那时我会直飞到你的身边。 ” 疑惑中,圆圆还是一阵激动。视频的结果很糟糕,没有图像显示,只好变成通话了。沮丧中的圆圆听到了小老头很动听的男中音,而且他还饶有兴致的哼了几句歌曲,很有磁性!对于一个星级男士,对于一个帅哥,一些小小的疑惑一次次被忽略掉了。
疑惑是在那一天被解开的。那一天小老头的信有点长,言语也显得慷慨激昂:
“ 我有个憧憬,我们一起手牵着手,相拥着漫步在汉堡的易北河边,喝着西北风,呼吸着温暖祥和的东南风,说着我们的悄悄话,望着那碧绿碧绿的河水,。。。。。

“汉堡的易北河边”?我们是在加拿大呀?这样的疑惑是不应该被忽略的,圆圆赶紧查找那些身在 德国女士 的博客,竟然一字不差。

哇哇!复制品?圆圆像是在美味中发现了一只苍蝇!忍着无名火,她继续查找更多的证据。

“我是一位敢于竞争的女人 ! 从小到大,命运总把我推到一个一个艰难竞争的地位!从我不懂事的孩提说起吧!我家兄妹五个加上我舅家表姐哥 ( 因舅突然死亡 , 妈收养表哥表姐 ) 共七人 , 我排行最小 。 但因奶奶离世 , 哥姐都上学 , 父母是资本家在自己的工厂里劳动改造。。。。。。”

哇哇!只是那个“女人”的“女”字被删去了。这也能复制?圆圆感觉中的那只苍蝇在胃里不住的翻腾!

谁是此人?谁又是此人? 按捺不住心头的怒火,圆圆写了回信:

“ 为了你的那个‘ 汉堡的易北河边’ ,我查到了写这个博客的人,还有 意外的看到了一篇女士的自我介绍,竟然与你很相似。 我想你该结束这个 虚假 的游戏了吧!”

很快圆圆收到了一封回信:“欣赏你的直率,最后送你一个旅游中的小故事”。

“有两个台湾观光团到日本伊豆半岛旅游,路况很坏,到处都是坑洞。其中一位导游连声抱歉,说路面简直像麻子一样。而另一个导游却诗意盎然地对游客说:诸位先生女士,我们现在走的这条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窝大道。
注:虽是同样的情况,然而不同的意念,就会产生不同的态度。如何去想,决定了他们的心理的忍受力。一个人的心有多宽!他的路有多宽!”

天呀!拷贝专家还有他的系列理论根据。

误入这样一个怪圈,叫我如何不迷离?!圆圆释怀,哈哈大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