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举国哀悼的时候

(2010-04-30 18:38:10) 下一个

在举国哀悼的时候

“玉树地震,山河同悲。”

在举国哀悼的时候,

远在千山万水之外

默立于自己狭小的空间,

面对着荧光屏上

那些肃穆的眼神,

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

“一路走好,

我的兄弟姐妹们!”

灰色的天空飘着细雨,

雄壮的国歌声中,

天安门广场降下了半旗,

那是庄严的送别!

大人们和孩子们

眼中噙着泪水,

我悲痛的眼泪

同你们融在一起。

玉树的天空中

飘起了点点雪花,

诵经声在各处响起,

那是神圣祥和的佛音,

向着空灵的世界荡去!

我心中的祝福

同你们汇到一起。

在举国哀悼的时候

从东到西,

从南到北,

哀乐声响彻了大地!

舰艇与游轮的汽笛响起!

汽车的喇叭声响起!

学校的铃声响起!

领袖和平民的手握在一起!

军人和僧侣走到一起!

酥油灯与烛光闪动着祈祷!

鲜花与黄丝带带着祝愿!

这是个心碎的日子,

人们不会把你们忘记!

默立在哀乐声中,

我将一张洁白的小纸

折成一只小小的纸鹤,

捧在我的手中,

纸鹤幻化成大鹏,

带着我的祝福

为你们送上一程!

“唵嘛呢叭咪吽”

千万遍的念诵,

送给我远行的亲人们!

请放心!

不久的将来,

你们会看到新玉树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