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对待你心仪的一位异性朋友

(2009-04-10 18:47:33) 下一个

如何对待你心仪的一位异性朋友

——“幸福花儿到我家”竹叶的问题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借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风中秋叶的回答:

你的问题 :也许是许多人的共同问题,对我极简单,用坦然的态度对她,不做暧昧行为,让她感觉你的真诚,而同时保持关心,密切,赏识的态度,最好能让她的另一半也理解你的态度,不致引起猜疑。这样方能长久!

娓娓 的回答:

从杜姐家看到你的留言跑来回复你的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这个问题请:娓娓,苗青青,喝白开水健康,山菊花,五味七色,真善和,凛子,边走边摄回答。”

我的回答:
我会很小心。中国人说的“含蓄”在这里可以好好大大地发挥一把。有了这个“度”的把握,这时的我在精神上一定是个中性人,会无限享受朋友之情,友爱之谊;会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会珍惜没有太多琐碎责任的自在天然 ...... 哈哈,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提它们了 :))

(竹叶的回复:娓娓 妹妹说 :"人生有时会迷茫,大家讨论一下很有好处。"
妹妹说的好!很多时候当事者迷,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很容易钻牛角尖,自己将自己捆住了,不能自拔.
非常感谢你的交流.)

娓娓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竹叶姐,很高兴我们都参与这个讨论,人生有时会迷茫,大家讨论一下很有好处。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人的“爱”可以接受和给予的是一类人而不仅仅是一个人。但“性爱”每一个时期,确切说在婚姻里只应该给一个人,这一点上“Ta”是你的唯一。
欢迎竹叶姐来访问我~ 晚上好 :))


苗青青的回答:

竹叶姐姐, 你的问题满难的呢,害我想好久,答案在这儿: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首先自己的心态要明确,如果不是彼此的唯一,就决不要束缚了他, 因为这会剥夺他追求改善自己婚姻爱情的自由,后果严重。 尊重朋友, 珍惜朋友才是第一位的。
欣赏一个人的思想和文字,可以距离站远一点,做为旁观者,就像欣赏一片自然风景。美好的东西,能欣赏就好, 不一定要拥有。正如每个人都有喜欢读的作家,不必拥有其人,也能享受其文的妙处,这已经很好。
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有欲拥有对方其人其心的心情想法,也会注意不写容易让人误解的文字。 如果需要也可能会直接告诉他,做纯粹的朋友是一种很逍遥美好的境界。
总之让朋友天马行空,在广阔天地里自由驰骋,便是最好的尊重。
也看了别人的, 很有意思。。。

(竹叶的回复:多谢苗青青妹妹的回答!
妹妹的分析很富有哲理,也很有说服力!
看得出青青妹妹是一位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又注重他人感受的好人!
尤其欣赏:
“欣赏一个人的思想和文字, 可以距离站远一点, 做为旁观者,就像欣赏一片自然风景。 美好的东西,能欣赏就好, 不一定要拥有。 正如每个人都有喜欢读的作家, 不必拥有其人,也能享受其文的妙处,这已经很好。”
非常理智,非常中肯!
让自己心中保留一份最美好的思念,或许也是拥有完美的唯一方法。)


杜马的回答:

让我也试着回答你的问题呵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
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首先,看到你用了心仪这两个字,明显带有情感色彩~如果你真的只想保持精神层面的联系,而不打算(或不敢)走得更远的话,姐姐我劝你放弃你的YY。。玩火毕竟比较危险,难掌分寸,不知道有多少类似的例子最后是玩出悲剧的结局((
如果我是你,我会心地坦然的同这类名草有主的异性交往,喜欢不喜欢都一样,当他们是自己的兄弟,这样关系要好处理得多。而且成为知己的可能性比较大,关系一旦超出男女之情的范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升华!
所以,“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不(!)可以的,刻意为之适得其反呵,你会害了你心仪的那个人~~
再接着写两句:
当然写下你自己的情感轨迹,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竹叶的回复: "当然写下你自己的情感轨迹,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非常感谢杜姐姐的高见!妹妹决不玩火!)


山菊花的回答:

按我的理解,竹叶 JJ这里的‘心仪’应该跟想选个‘心仪’的对象结婚没有关系~~~更多的是希望跟一个自己很欣赏的朋友成为知己。只不过这位朋友(应该是网友吧?)是异性,若交往不慎,难免人言可畏:))

山菊觉得呢,难的不是如何做,而是对这位‘心仪’的对象,你真的只是想做一个谈得来的好朋友吗?如果答案很肯定,那么在我看来做法也很简单 ~~~寻找一个正常的交流渠道,比如论坛、群组、博客,借助文字坦荡地交流思想。只是,知己跟恋人一样,也是要讲缘分的。如果你‘心仪’他,可人家对你却没有同样的感觉,这份欲求,就得说服自己放弃,也许还能做个普通朋友。

如果幸运,对方有着同样的‘心仪’情结和只做知己的愿望,那么交往慢慢的就会从网上走到网下,这时候就应该让双方的另一半加入这友谊的圈子了。如果有一方的另一半不能接受这种友情,那么,当事者只好再一次面对命运横在面前的选择题 ~~~这个俺就不能代选啦:))

假如发现自己想要的其实比‘精神’要多,也没有必要苛责自己。因为人生苦短,而异性间的情感,是人类所有情感中最美妙也是最捉摸不定的。它的产生往往不由自主;它的美好也容易让人迷失方向 ~~~而我们都是普通人。

总之,对竹叶 JJ这个问题,俺觉得没有最好的答案,只能顺其自然。面对一份‘心仪’的情感,得不到或给不起时都得告诉自己当机立断,不能心软。这一点,咱们老祖宗早有训示:‘发乎情,止乎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竹叶姐姐!

不好意思,拖延这么久,迟复为歉!

每人的经历不同,对同一个问题,却有那么多不同的看法,各有千秋。

祝愿姐姐开心,健康,幸福!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感谢lunamia妹妹的长篇大论!
妹妹的分析入情入理,洋洋洒洒,很是感人!看的出,妹妹是个认真思考,认真做事的人.感动!

妹妹的结尾语更是清晰明了,至理名言也!
"说来说去,还是那句老话“三思而行”, 做自己感情的主人,做自己行动的主人。还有就是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 那“雾中花,水中月”,就留在那里让人欣赏吧。。。"

其实这样讨论一下也是不错的,迷者促醒,醒者更清.也是一件好事.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竹叶姐姐!

这里有这么多高论,学习了。
回避了几日,还是胡思乱想了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128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有,很好!
没有,也很好!"

不错的想法!!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还希望你健康、平安、快乐!"
多谢罢了!感动的要落泪!!!
"伤它一回,"不错的主意!!!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多傻的问题!"

多谢山菊妹妹的歌和翻译歌词!

"多傻的问题!"__精辟!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不是有我吗。哈哈"
那是一定的了,妹妹永远在第一位!!!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情啊爱的,只不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罢了" 你说的全对!
人都要有这种看法!
有,很好!
没有,也很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南...达都去过"和都住过不同,应该说,一个人所住的地方,对这个人来说,都是好地方...任何地方都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姐,祝福可不止一个,我还希望你健康、平安、快乐!其实不用想很多,顺其自然就好。大不了把自己“玩”难过了,伤它一回,也算是体验人生,也算是走过、路过、没错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南加和佛罗里达都去过,当然也不错。西雅图的雨不是那种一直下个不停那种,常常是一天中有好几种气候。我不觉得天昏地暗淅冷阴湿,可能是我的性格比较好吧:)) 性格这么好的人怎么会生气呢?哈哈哈。。。。我对海鲜很一般,喜欢吃牛排。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姐,还在讨论呀~~~放一放吧:)

情啊爱的,只不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罢了,别让它烦绕自己太多哦~~~今天这首歌,一半是为JJ选的,希望你喜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0872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mm,这么说就不对了,你不是有我吗。哈哈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对罢了的回复:

"谢谢竹叶姐这么认真回帖,希望竹叶姐能找到自己心仪且心仪你的朋友。"

多谢罢了老弟的祝福!
尽管我还一无所有,但是,我有一个祝福!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你会有什么感觉?"和"那么这样的暧昧还有存在的理由吗?"这是两个针对我的提问.尽管你的"看来"和"问题"之间有些分离,我还是说说我的想法.

首先我认为,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不会绝对的只有一份爱慕的情感。你有了另一半,你的情爱,你的牵挂就绝对属于他(她)的了。但并不等于你就对周围的异性无动于衷。你的朋友中,小说故事电影文学创作中的人物,不可能一点都没有吸引你的成分,更不可避免的都会有自己崇拜的异性偶像,只是针对的对象是大众化了的而已。从这一点上说,家庭生活中夫妻双方不可避免地会流露出一些有关这方面的言辞。感受如何?处理方法如何?各有千秋,各尝五味吧。我也会是大致如此吧。
我觉得,对于一种情感,不是谁说怎样就能怎样的,只能是选择那个怎样做会更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你若是住一下四季分明的新英格兰,再去住一下阳光明媚的南加,还去住一下金色海沙温软的佛罗丽达,你然后就知道天混地暗雨冷阴湿的不同了,哈哈!说说笑笑而已,不要生气呀....还有,西北部的海鲜很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我和大部分人不一样,我从小就喜欢雨,只是开车时有点麻烦,不过习惯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华州允许安乐死,可能是个好规定;
实在说华州的人大都不错,这可弥补每天烟雨朦朦的闷气.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不用,华盛顿州允许euthanasia:))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Do you need 911?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我是有时,是在怀疑现在的社会结构问题...所以,不要让我弄乱了你的思维.你说的都很对!
从实际上说,大家所讨论的已经到达一个里程,再往下,就进入另一个层面了.
那是属于真正"心仪冤家"的范围,可遇不可求,是伟大爱情事迹的故事.....凡夫子莫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我患肠梗阻,所以上下不通,没希望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竹叶姐姐的回帖。一看就知道姐姐是位理想主义者,崇尚美丽优雅隽永的情感。无奈,世上最为复杂的就是人的情感,它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不能用理性逻辑来分析。男女之间的情感不是一种衡定的东西,因为有变化,所以鲜活;因为有渴望,所以有念想命;因为有激情,所以有生命;否则就干枯了,就死了。对心仪的对象,开始或许只要一点点,但是随着情感的加深,你就会生出想要多一点的念头。这绝对是一种需要回应的情感,单恋是不能长久的,得不到回应的情感迟早会意兴阑珊,走向死亡。情到深处不由人,爱情这东西若说得清就不叫爱情了。

谢谢竹叶姐这么认真回帖,希望竹叶姐能找到自己心仪且心仪你的朋友。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我可能没有说清楚。我是说作为那个已婚的另一半,看到自己的配偶和另外一位异性有这样的“爱慕”会不会影响心情,对婚姻会不会有影响。如果已经影响了自己的婚姻,那么那位已婚的还有维持这样的“暧昧“的必要吗?

如果自己的配偶不在乎,那么就大胆的去交结红颜蓝颜知己去吧。至于最后会不会真的玩火自焚,那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如果明知自己的配偶会不舒服,还搞这种暧昧,那就承认自己想出轨,什么精神层次上的知己就是自己骗自己。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因:"...那么这样的暧昧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
===
对有些人,这种"暧昧"是心灵的极大享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形而上与"形而下"是相连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引:"...对你心情一点都不影响吗?进而会对你们的婚姻一点都没有影响吗?如果你觉得没有影响,那么你确实到达了一种境界..."
===
必有影响...感到合适的限度内?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一片竹叶是一位女士,而且是一位单身女士。完全出于好奇,假设你结婚了,一位单身女士和你老公“都有同样一种境界,都持有同样一种心态。由相互欣赏、仰慕,进而有了爱慕,并将这份爱慕之情保存着珍惜着,不去触碰它不去破坏它。“发乎情,止乎礼”,应该是对这份友谊的更加珍惜之举。”你会有什么感觉?会对你心情一点都不影响吗?进而会对你们的婚姻一点都没有影响吗?如果你觉得没有影响,那么你确实到达了一种境界。如果你觉得会有影响,那么这样的暧昧还有存在的理由吗?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青柏的回复:

"我看还是不要太近,逢年过节问问好就行了。"
这是一个很有理性的,有理智的方法.
多谢!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对罢了评论的回复:
罢了好!多谢你来这里捧场!尤其感谢你留下来的这些精辟的论述!
下面我选择了几个与你观点相近的论点回复你。

你的论点之一是:男女之间光讲精神有点困难。
这一点我是同意的,同意就同意在的确是有难度上,而且难度还挺大,尤其是长时间的今生今世都保留一分纯净的精神上的东西,这实在不易。
但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两位异性朋友都有同样一种境界,都持有同样一种心态。由相互欣赏、仰慕,进而有了爱慕,并将这份爱慕之情保存着珍惜着,不去触碰它不去破坏它。“发乎情,止乎礼”,应该是对这份友谊的更加珍惜之举。
如果我喜欢他又得不到他,我就宁愿保留着这份美好的友谊,而不去破坏它。但不等于我无任何表白。隐隐地(只是含蓄地)表达以下是对自己心情的释放,反而更坦然了。我不在意他是否接受,或者说我并不想让他接受,只是想让他知道。同时,也等于向他宣布了:今生今世我遇到了一位我心仪的人,就是他。
如果他的反应是顾左右而言他的躲闪,我将视为正常,继续正常的交往。如果他逃避或是冷淡,那就要考虑自己的心仪是否有所值。如果他变得火热,我却可能为他制冷,过热便不可能持久。

你的论点之二是:要有“爱屋及乌”的精神,不但要对对方好,也要对对方的家人好。
这一点我是赞同的,但是有个前提,他的家人一定要值得我对他好,那就是她是个好人,是我愿意接触的人,而不单是假惺惺地或是有利用之嫌。当然,刻意地多些接触和了解,多谢交流和交往是有必要的,这与利用人家是不同的。

你的论点之三是:要走得长久,就一定要把这种关系转化成亲情般,友情般的“暧昧”。
我赞同。友情般的“暧昧”, 这个“暧昧”是将一部分掩藏的意思。

罢了其他的论点是这些问题的延伸,我在这里省略了。
总而言之,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要求不同,做法也就不同,结果才多种多样,酸甜苦辣,滋味自己品尝.当然,有时会头破血流是难免的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还是不要太近,逢年过节问问好就行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Wiserman的标准太"形而上",看来我这个"形而下"的人一辈子都赶不上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加强哲学素养,道德的提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看来你是位高手,那么请你告诉我怎样才能更进一步达到你的标准。 对于你第二个回话,我认为我们没有分歧,因为我说得是大多数男人,不是所有男人。 我说这话是从男人的角度出发,小弟好像是站在女人的角度说话,看来像个好男人啊!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引:"...女的大多比较精神,男的大多比较肉体..."
===
我想,这句话可能是误导,实际上,不见得!因人而异.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Very good! Go on!
You're getting closer.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把你的问题转了给我,让我也来回答。 我的回答如下:

首先,你要了解对方是否也有与你走近的愿望,如果有,你可以含蓄地告诉他你欣赏他,愿意和他做精神上的朋友。但是你一定要认清一个事实,那就是,男女之间光讲精神有点困难。因为男女有别,女的大多比较精神,男的大多比较肉体。刚开始的时候或许还可以做些精神层面的纸上谈兵,但日久或是生情,或是生厌。生厌问题不大,走散而已。生情就会有新篇章,就会难免生出进一步亲近的愿望。“发乎情,止乎礼”是一种理想,实现起来很有些困难。

生情了,走近了,有了肌肤之亲之后该怎么办?所以在你进入此种“友情”之前,应该有多一点这样的思想准备。所以说,不是高手不要“玩”,否则双方都会被灼伤。

若是高手应该怎么“玩”?首先要真实,不要刻意表现自己的优点,隐瞒自己的缺点,越真实走下网去就越少失望。其次要有底线,以不伤害双方家庭为底线。还要有极大的包容性,因为人无完人,我们如是,对方也如是。再其次,要有“爱屋及乌”的精神,不但要对对方好,也要对对方的家人好,并且要尽量减少肌肤之亲,这样才能避免东窗事发。一般所谓的“爱情”最多只能存活三十个月,所以要走得长久,就一定要把这种关系转化成亲情般,友情般的“暧昧”。 千万不要说我在纸上谈兵,也不要怀疑我所说这些话的真实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各位看看,我把这个家伙修理的一顿.
文学城博客

"海龟创业笔记 (5):用人之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引:"...不过嘛,全是书本知识..."
===
可敬的老版主: 妳的程度,好像是实践过的表现...哈哈,...
没关系,我们这一帮人,即使在LAX,JFK,或是在首都机场面对面走过,也不会互相认识的.
希望大家踊跃参加讨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我们大家都是一家人吧!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Wiserman与 DUMARTINI 是老朋友了!欢迎欢迎!

二位的精彩评论,给竹叶的寒舍增彩不少,多谢多谢!

"好像老版主 DUMARTINI 有较深认知"
老版主___失敬了.上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你过来参加谈论了,这可真是好!

对没有真"心儀"的人,千万不可以眼神媚来媚去,不可挑戏!--这是指的对方吧,也就是说要先把把脉,差不多有相同跳动频率了,再抛媚眼,效果比较好?呵呵呵。

理解得很对。。。老歪说。

好像老版主 DUMARTINI 有较深认知.----谢谢评论,不过嘛,全是书本知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1) 谢谢赏识,夸奖过高了,不敢承担.
[当你发现那一位对你真正"心仪"的,而你对他不"心仪",在此情况下...当面平静严肃说出:"我们今生的缘分就是好朋友!每人都不同."]
每种说法(proposition),都有其前提条件.这很重要.不同条件,用不同的说法.
2)边改正字误: "...见了他的"心仪冤家",一见钟情..."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Wiserman的评论:

多谢 Wiserman 的到访!

"我们今生的缘分就是好朋友!"我想Wiserman这一句应该视为名言!
这个缘分就划定了行动的准绳.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继续修炼,在更高的境界,会体会到不同的相界.
一个实在的故事:
从前我在南加工作,我的顶头上司 JIM 到波士顿出差,在那里,他遇见了他的"心仪冤家",一见中情, JIM 回来后,告知其妻此事,他们没有孩子,协议是:JIM 的妻子告诉JIM 说,你去吧!我给你两年的时间,你若是在波士顿不如意,两年内必须回来;JIM 完全同意,JIM 一周内就高兴地走了...
我不知最后结果,因为我半年后换了工作.
洋人好像看得比较开.
我不在鼓吹什么理念,只是说出这故事,以飨各位.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当你发现那一位对你真正"心仪"的,而你对他不"心仪",在此情况下,你不可躲避!利用机会就必须当面平静严肃说出,如:
"我们今生的缘分就是好朋友!每人都不同."
"我们是兄弟姐妹(若是认识久的好友可用兄弟姐妹)的缘.没有其他的."
对方应该知难而退的.
对没有真"心儀"的人,千万不可以眼神媚来媚去,不可挑戏!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依址到访,再来凑凑热闹,看完各位高见后,有感,
1) 都是保守人家,好!
2) 那心仪的缘分若是很深(互相心仪个十多年,你/妳就领悟到了),就这么把他/她摔了,也不人(仁)道...
3) 妳若把我以前写的综合起来,或可另有话说.
4) 好像老版主 DUMARTINI 有较深认知.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说:


我那儿有人等着听下文呢,还规定不能超过五百字。。
让我五个字去打发他吧---没戏唱了也

我全向你坦白了呀!
下面的故事就由你来编,不过,我可不承担责任!!!!!!
悄悄地告诉我,是水在做包打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就这些?失望啊!哈

我那儿有人等着听下文呢,还规定不能超过五百字。。
让我五个字去打发他吧---没戏唱了也

你。。。这人太爱八卦了--竹叶说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dajia007的评论:

"已经成了家,应该为家庭负责."的确是简单明了的道理!
人生在世,是一定要为自己的肩负负责到底的.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男女之情,尤其是这种刚刚心动的感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可能停留在一个地方不变的。"
看来嘎然而止,及时刹车,实在是以免酿成严重问题的不错选择.
多谢你的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也回复老姐的评论:
首先我想这一声"老姐"就被你占了便宜.不过没有关系,能者为师吗,如果您说的好,理当为尊.
"你的是你的,人家的是人家的。"这句话很实在也很精辟!
凡事要知道是否可行,如果可行才行之,这同样适合于感情之事.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首先很欣赏你的"欣赏而不生事的前提是,不去付出,自然不会心里生怪。"
遥遥相望,彼此有个距离,珍惜这份没有尘埃的交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黑头发白裙子 的评论:
那时你作了你想做的事情,虽然付出了失去朋友的代价.如果你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或许,你的心永远不会平静.
相反,有了经验后,你才会换取以后的从容.

在情人节,我给一位朋友一个问候.他回复说,很高兴收到我元宵节给他的问候.
我报以会心的一笑.
我是将压抑了很久的一个想法,终于做了表达.我觉得我轻松了,因为我别无他求.
他的理智与含蓄,也正说明了他是一位君子.我们仍然是好朋友,但我不会再有进一步的行动,因为我所要的就是仅此次而已.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感情和理智常打架.."姐姐好精辟的句子!
由于没有具体的针对性,我们的评论只能是就泛泛问题而谈.具体地说,心仪或者就是好感,或者说较之好感更进一步了,喜欢人家了.如果是两个自由之身就不存在问题的讨论,一切随缘了.
如果是两个不自由之身,也只好放弃半路上的缘分了.
如果发起者不是自由之身,而其所心仪的一方却是自由之身,这个缘分可能就会有变数.
如果发起者是自由之身,而其所心仪的一方却不是,这个缘分就不该产生变数.
有点象是饶口令,这就是理智和道义.感情是可以保存起来的,或是转移.
说说容易.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说得很中肯。
双方都是单身时,自己为自己负责。已经成了家,应该为家庭负责。要玩暧昧,先恢复单身去,别一脚踏两船,说只是精神伴侣,自欺欺人的比较多。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心仪了就表示已经不仅仅是中性的友谊了,我会选择刻意远离,最后不再交往。男女之情,尤其是这种刚刚心动的感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可能停留在一个地方不变的。已婚之人寻找红颜知己或蓝颜知己,潜意识里就是在寻找婚外情。至于婚姻之前关系不错的异性朋友,赞成老姐说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讨论,似乎都没大讲心仪的人的那一半。那一半在我的心里是很重要的。
大家都单身时,交一个朋友是两个人的事;成家后,忽然就是个多体问题了。
我的准则是,交一个男的朋友,先看看我的那一半感不感冒,再看看我能不能和他的另一半做朋友,先把女女男男的友谊关系弄牢,才能讲男女之间的的;对老朋友呢(比如老同学什么的,大家认识时还都单身呢)?一般的说来,“那一半”不太计交的(否则还有他们吗?),但也得注意尺度。若特不喜欢那一半,这朋友关系先无期的冻结起来。

总之,在婚姻里的人都是身心有属的。你的是你的,人家的是人家的。你你要人家老公注意你,要他老婆批准才行。男女之间纯精神的交往是骗骗小孩子的。(这个“你”是泛指)。

上面的是我个人的看法。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叶障目的结果。任何一个人都有优缺点。专注一个人的优点时,而且这个人是一个已婚异性 ,容易失去自我。多发现对方的缺点让自己的心态更接近事实。

欣赏而不生事的前提是,不去付出,自然不会心里生怪。

天生作不成朋友,少接触为上策。人是感情尤物,跟喜爱的异性在一起,是否结婚都不是问题的关键,接触频繁,肯定生事,不是暧昧,就是生恨,反正好不了。
黑头发白裙子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居住的社区,在一次业主晚餐的时候,我通过女友苏珊认识了她的丈夫。哇,这个丈夫整个是一个《罗马假日》中的男一号派克!我整晚兴奋的和“派克”交谈,连连赞叹他的英俊。分别道晚安时,我拥抱“派克”超过了5秒!因为我太喜欢这个老帅哥了(他大概57、8岁)!然而这一切是在他的妻子眼皮下发生的。结果是,将近数月我再也看不到他们了。我给苏珊电话,她不冷不热的应付我。

现在,再遇到这种情况时,我知道该如何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值得谈值得探索,但又不容易真正解决问题。
感情和理智常打架..

祝好运,或成为伟大的文学家。嘿

周末快乐啊,别太辛苦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