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幽兰秋菊爱花人

(2009-03-01 18:30:38) 下一个



你喜欢“一枝花”吗——幽兰秋菊爱花人

(这些是对幽兰秋菊和海棠的留言,是我最珍贵的留念)

依林:

“ 做任何事情,都是会有收获的,因为曾经认认真真地付出过。不可能输到底,如果有暂时的亏损或是遗憾,但可能会从经历上从历史上获得收获 ”
怀着这样的心态,擎着这样的执著,滴水穿石,怎能不收获?!
十分感谢也很喜欢竹叶以花绘人的系列美文!

竹叶:

滴水穿石,怎能不收获?!
依林说的极是 . 只要认认真真地做事 , 总是会有收获的 . 且不论收获是大是小 , 付出的本身 就是值得欣慰的 .
多谢依林 ! 你的善良 , 你的付出同样会铭记在我的心中 .

风仲秋叶:

“ 对于自己做过的事情,走过的道路,不后悔,不遗憾。一切都尽力了,便能心安理得。 ”
一心如此潇洒,令我感慨,她大概就是一片竹叶笔下的秋菊,应了: “ 冷香相伴暖天涯,不见篱墙辗转似陶家。黄花最解寄人声,笑展娇眉慰我念乡情。 ”  

风仲秋叶:


欣赏一片竹叶把白海棠花赐予一个平凡的女人,一个真实的英子。生活中这些 “ 英子 ” 为家庭作出了巨大 “ 牺牲 ” ,也为家庭作出巨大贡献。当得起 “ 细雨无痕碎玉飞,荡芳菲 ”“ 一夜惊雷卷素华,舞琼纱 ” 。其实来海外闯荡的人,在餐馆打工,恒河沙数,当年我每到下班和周末都在餐馆 “ 练功, ” 为稻粱谋,这都是生活写真,至今难忘。

一片竹叶:

这里生活着不少的 " 英子 ", 有许多人始终不能冲破自己为自己设下的心的藩篱 , 只好将一点痛埋藏着 . 其实 , 冲破了 , 也就坦然了 .

小土豆

很好的文章 . 平实自有可爱的一面 .
职业贵贱 ? 有的 : 能把工作做 , 是贵 , 马虎了事的 , 是贱 ; 能为人服务 , 是贵 , 凭权位欺诈服务对象的 , 是贱 .
中国人一向老希望子女出人头地 . 这没有什么不对 . 人望高处 . 只是 , 很多父母没有把另一思想好好灌输给子女 : 应要尊重替你服务的基层 , 不论他是酒楼女工 , 清洁工人 , 只要他们敬业乐业 , 都可敬 .
最重要的人往往更应明白自己的工作就是给更多人服务 , 而不单单是堆积财富 .
在英国 , 女王是一国之君 , 可是 , 如果你是英国国民 , 又有一天可以收到她给你的信 , 你可能会发现下款是签上 : Your obedient servant, Elizabeth ( 你忠诚的仆人 , 伊利莎伯 ).
在一个开明的国家中 , 没有领导 , 没有平民 , 只有公民 , 以及公仆 .
Civil Servant ( 公务员 ) 一词 , 如果我们仔细分析 , 就会发现它的原意是 : 有礼貌 (civil) 的仆人 (servant)

一片竹叶:

多谢小土豆的勉励 !
小土豆说的极是 : 中国人一向老希望子女出人头地 . 尤其是离家的人是一定要 " 荣归故里 " 光宗耀祖的 , 这也就为游子们设下了一定要有颜面地见江东父老的心里障碍 . 其实 , 生活是自己的 , 只要自己认可 , 无愧与心 .

依 林:

能够在海外拼搏许多年成为 “ 资深移民 ” 的,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许多没有出过国打拼的人眼里 “ 资深移民 ” ,尤其是到了美国的,都是光鲜富贵招人羡慕的,但他们却不知道 “ 资深移民 ” 这四个字的份量是多么凝重。
读竹叶的写海外女性华人故事的系列文章,深受启发!这样的文章会让更多人真实深刻地理解海外华人生活!感谢竹叶!

一片竹叶:

谢谢依林的鼓励 !
的确如依林所说 "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 ", 由于条件与水平的限制 , 我只能是取其一点 , 记下些流水账 , 实在不能将这些 " 花 " 们做更细致的描写 . 或许留给读者朋友想象与思考可以弥补 ..

心之初

" 她的诀窍在于精选的佐料再加上精心地烹制。就象是她会刻苦练习她的小提琴曲子 "
看一个人聪明不聪明 , 就看他 ( 她 ) 做的饭好吃不好吃 .
向你聪明并坚强的朋友致敬 .

依 林:

竹叶写得细致入微,写得真情实意,让人也跟着感叹!我更深深感慨:这是怎样坚强的生命啊!令人折服!和她的经历对照,自己的磨砺根本不值得一提!很喜欢你这立志系列的文章,每一篇都那么饱满,没有常见立志文章那样的空口号,朴实真切地描述贯穿全文,很耐读!谢谢竹叶!

晗:

蕙质兰心

风中秋叶:

很美的飘逸幽兰!如此难得的成功更说明了这枝幽兰的可贵。真的很欣赏在现实生活中奋发向上的媛。她是女性的光荣!

一片竹叶:

感谢心之初与晗的关注和留言,喜欢您们为美华奉献出来的文字。
感谢依林情感的涓涓流淌,清澈欢快。
感谢风仲秋叶的多次引导和多次相助!

再次感谢每一位朋友的厚爱,我会将朋友们最珍贵的留言收录到我的博客里珍藏,当然,如果您不同意我的做法,也请告诉我,我会将您的留言从我的博客中撤出,把她们珍藏在心里。祝福每一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