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可爱最可敬的亲人!

(2008-07-12 07:37:00) 下一个

我最可爱最可敬的亲人!

在一篇题为“无名的好汉,民族的脊梁”中这样写道:“当地领导救援的共产党书记告诉我超过 3000人失踪,他说,其中包括他的父母、妻子、还有他的两个孩。正当他极度悲痛的此刻,他的对讲机里突然传出来声音,有工作需要他,于是他就跑步回去继续工作了”

他是一名军人,在地震后的第一时间他奉命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灾区,后来他知道了他的 36位家人中只有7名获救了。

 他是一位医生,明知道自己的儿子被埋在了废墟中,他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一位幼儿园的女老师一直在守护着那些没有人来领走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或者是遇难了,或者是在救助那些有危难的人。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在玩耍,可是她自己有七位家人在倒塌的房子里,生死不明。 

那位女民警的父母和女儿都遇难了,她仍然坚持在救灾的第一线值班,以至她晕倒在自己的岗位上。 

深山里被困的受灾农民在 70多岁的老支书的组织下坚持自救,他们还翻山越岭到更深的山里去救出了20名生存者。余震不断,他们随时会有遭受余震的危险,但是他们想到的是处在更危险之中的兄弟姐妹们。

你们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在映秀镇的救援中,疲惫不堪的消防官兵曾经持续了 60多个小时滴水未进,救援工作何其艰难!

教学楼的废墟在余震中摇摇欲坠,几个战士不顾暂缓进入废墟的命令冲向废墟,一位刚刚从废墟中救出一个孩子的战士跪在地上大哭,他对拖住他的人说: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这一跪又是何其悲壮!

都江堰市向峨乡现场救援的临时指挥者说:“我是眼睁睁看着自己 87岁的老妈被压垮在废墟下的,我没有组织人去救她,我知道她已经不行了,我们要想办法尽量多地救可能活着的人,特别是救援那些被埋在废墟下面还未知生死的学生。”不是不孝呀,这种对母亲的愧疚感又会是何等惨烈!

“受灾的群众两天没有吃东西了,解放军战士拿出自己分到的一点食物,为群众解燃眉之急。”

郊区的民房都倒塌了,无家可归的农民在村头支起了大锅为解放军官兵准备食物。

一个普通的母亲,甘冒多次余震的危险在家里为子弟兵蒸馒头,她懂得这是自己的奉献。

出租车司机、三轮车司机、有私家车的司机,他们自己筹组食物用品亲自送到急需的地方。

你们都是最可爱最可爱的人!

国家总理、主席在第一线亲自督阵,亲自慰问受伤受灾的人们和夜以继日地奋斗着的救灾人员;十多万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消防大军夜以继日地从废墟中寻找生存的希望;几千名医务人员夜以继日从死神的手中将兄弟姐妹们解救出来。所有的人们都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全世界的华人乃至各国家各民族的好心人都行动起来了!

老人们、孩子们拿出了他们那积攒了几年的积蓄,机关、工厂、公司、大财团和小人物,人人伸出了援手。食物、饮用水、帐篷各种急需物资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运往灾区。血原告急!不需要动员,只是一个信息,千千万万的人伸出了自己的手臂。那是一对胸前还带着喜花的新人,他们微笑着同时献了出了自己的鲜血,这又是个多么有意义的结婚纪念呀!

你们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我是一个中国人,满腔碧血映丹心。……中国人同是华夏好子孙,中国人天涯海角一条心。……壮志无愧中国人!”这是募捐义演中的一段京剧唱词,相信一定会鼓舞着国人的心!

或许很久都没有这么多的眼泪了,但那不仅仅只是悲痛的眼泪,那更多的是感动的眼泪!是激情的眼泪!是振奋的眼泪!
是你们以自己在灾难中的付出将中华民族的精神升华,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你们都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