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罢了”引出了“罢了”的诗

(2006-10-18 20:24:07) 下一个
(因为“罢了”,引出了“罢了”的诗作,非常喜欢,所以贴在这里,希望更多的人喜欢。不过还没有征得诗人的同意,先帖后奏。不知为何连玉照也拷贝来了,真是对不起。还有,最后的括号,让我给省略了。)

冰清玉洁的雪莲,在岁月的背后,独守梦的云裳。心怀情韵的你,怎么能罢得了我?

所有的孤独与守望,在你合上的眼帘后面,沉静地躺着;所有的心事与向往,在你安谧的身体里,化成了酣睡的姿势。守着梦的你,怎么能罢得了我?

你的痴情,在我走过的路旁,站成了一排盼望中遥视的树,企望着我的千般温存。你凝视的眼睛,换变成意向的流动,一心想凿破我封闭的心壁。执著如恒的你,怎么能罢得了我?

多情的你,打开尘封已久的琴箱,用你柔柔的纤指再次拨动琴弦,但你已无法用琴声把我飞升的身体唤回,更无法让我再次在黑暗中把梦放下。心碎如粉的你,怎么也罢不了我。

你要的是我又不是我,你要的是那个一百年后仍然能与你相生相克的我。而我却不是那个人。

其实你不过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珍爱过的众多事物当中的一个,虽然我不否认,我的泪水也曾经为你流过。

你的面庞终于像荒野一般,布满了沟壑与坎坷;你的白发终于如枯草一般,撒满了岁月的灰尘;你那古井般的眼睛流淌着人生的凄凉。可是,为什么你还是罢不了我?!

(感动之后,我也回赠几句)
(不好意思,刚上网,竟然发现“罢了”的足迹,喜出望外。)
读“罢了”的诗
这是年轻人的诗,火辣辣燃烧,急湍湍奔流。干瘪的血脉也会膨胀,龟裂的心田也会涟漪泱泱。

雪莲之美,只因她镶嵌在冰峰之上,离开了冰峰,她会如同我的脸颊般沧桑。“罢了”,美只能是被遥望。
聚散无心,缥缈无依是云裳,任她千般风情万般娇容,却只会随风荡漾。“罢了”,云裳与梦,随风而去,化作彩蝶翱翔。
非常欣赏你的“孤独与守望”,喧嚣中何来情韵,没有守望便不会有隽永与绝唱。“罢了”,梦也罢,情也罢,孤独中才能品味出甜蜜,守望中才会酿出芬芳。
千百年的时光将情弦拨动,千百年的泪水将情歌咏唱。“情为何物”,众人寻觅,众人思量。“罢了”,长河里不缺你的那一滴泪,琴弦上也不必留下我的粗指震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将那个“他与她”抛出心房。
老也罢,丑也罢,心地坦然,笑口常开,朋友四海,情达三江。
(赶凑几句,莫要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启发良多。那么的深沉,那么的富有激情,还那么的好心肠,还要时常那么的“粗俗”一下只为朋友们都开心,真是难得的大好人。也向大好人鞠躬握手。
我一定要看到你的由来。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受宠若惊,惶惶不可终年!太感谢你了竹叶前辈!深深地向你一鞠躬。

说起那张玉照,有一个网友说:“那天先看见你的头像,心就动了一下;再看见‘罢了’二字,涌起很多感触。那张脸穿透厚厚的墙壁,想干什么呢?他来到的还是一个封闭的空间,不过他至少可以静静地呆一会儿,然后叹口气,说声‘罢了’,然后回到那个真实的世界,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去罢~~~

人的一生,都会碰上大大小小的绕不过去的选择。选择就意味着放弃,而放弃总是痛苦的。这种时候,除了说一声‘罢了’,还能干什么呢?”

想不到这一个“罢了”,引出了那么多的感触,弄得我心里也开始酸起来,眼泪差一点像长江里的那泡四不靠的尿,在眶里翻来腾去的,憋得难受死了。

这张“玉照”是不久前换才上去的,喜欢这张照片是因为城里的每个人都像照片里的面具:你看着他,他也看着你 - 人人看我,我看人人;人既看不清我,我又岂能看得清人?然而,如果你走近他,用心静静地看,还是能看出些名堂来的。你可以看出他的真诚,他隐藏在冷静面具下的热情;他的无奈、他的安于天命;他的坚强和柔弱,以及温存中掺杂的一缕朦胧、神秘、趋之不散的忧郁。你若对他有足够的坦诚,你若能给他足够的爱心,那么你也一定能换得他的坦诚和爱心。

其实人和人的相处又何尚不是如此?以爱情期待爱情,以友情期待友情,以坦诚期待坦诚,以真挚期待真挚。你若想要什么,那你就得先付出什么。你们说呢?

(若想知道“罢了”的来由,请看斑竹叶韩文章“散发”后的留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