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台湾行之花絮

(2009-05-16 23:30:33) 下一个

说是花絮其实是我们俩马大哈在旅行中闹的笑话,写出来乐乐。


出发那天我上了火车才意识到没戴手表,平时基本不戴所以忘了这个茬。只有寄希望于同伴了,但多数会失望。果然,和同伴汇合后一问,她也没戴。她倒是带了手机,可是没带充电器,准备一出境就关机的。无奈,到了东京机场就去买表。挑了一个所谓的“时装表”,付钱时老太太说,不用包装,马上就用的吧?嘿,她怎么知道啊。想必粗心人不止我一个,人家见多了。 


在机场时间有多,转来转去地看到了银行。我心想到了台湾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好象有点不踏实,便征求同伴的意见,换点台币如何。其实出发前 LG 们让我们到了台湾再换,因为日本的手续费太贵。但被我一说同伴也有点犹豫,看了兑换率是 1 万日元换 2900 台币,就说那我们两个人换 1 万吧。我还嫌她婆婆妈妈不痛快呢,谁想到达台北领完行李,我一眼看到一家银行,上面写着 1 万日元换 3300 ,亏大发了!幸好我们换得不多。两人一面懊悔一面互相叮嘱,千万不要告诉 LG ,否则肯定要被笑话。

接下来同伴开始发挥她掉东西的本领,第一天玩了一半就把手套给丢了。第二天去淡水,下了捷运准备出站时,她却找不到票了。垂头丧气地准备去补票,边上一个义工说,再好好找找。于是再找,啊,找到了。原来她把票顺手往背包里的一个口袋一塞,找的时候却认定是在另一个口袋,所以把那个口袋翻了个底儿掉也没找着。这回把所有口袋都找一遍就找到了。

第三天晚上按摩回来理东西时她说墨镜没了。其他东西都在,独独不见了墨镜。便开始怀疑有人进了我们的房间,因为重要东西我们出门时都锁到箱子里了,剩下的东西里就这副墨镜还值点钱。我觉得不可能,让她再找找。于是床上、地下、箱子里,又一番折腾,还是没见。正在想要不要给前台打电话呢,她一声欢呼,找着了。也不知啥时候给踢到床底下去了。

第四天早上准备出发去日月潭时,她又找不到箱子的钥匙了,说估计是锁在箱子里了。她用的是挂锁,开开后没有钥匙也能锁。倒是不影响我们去日月潭,只是翌日我们必须早些回来叫锁匠来开箱子。回来后跟前台说了,不一会儿旅馆的一个服务员拿着两把老虎钳来了。安慰同伴说她不是第一个,这样的事经常发生。说着就把锁给撬掉了。好在挂锁很便宜,回去换一把就是了。可是箱子打开后并没有找到钥匙,难不成它插翅飞了?思来想去没有答案,反正找到也没用,不管它了。待我们洗漱完毕,坐下来看电视时,同伴却发现她的钥匙静静地躺在梳妆桌下的地毯上。

地毯是织花的,不仔细看真看不见小小的两把串在一起的钥匙。问题是一,为什么要把两把钥匙串在一起,要丢就一块儿丢了;二,我们出去后应该有人来打扫的,他 / 她们是怎么打扫的,居然没发现地上有东西?本来对这家旅馆印象挺好的。。。

这次还遇到一个牛人,会好多种语言。是一个日本人, 80 年代曾在上海呆过大半年,普通话讲得很流利,上海话也能听懂,还会说几句,发音挺准的。现在住在泰国,已经住了 8 年,当然会讲泰国话。还会英语、法语,真厉害。旅行时经常能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让人大开眼界,这也是我喜欢旅行的一个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嘘,小点声儿。嘿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已经丢人了,剪大锁还比较少见。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要没把自己搞丢了就好。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同伴大概不想承认丢东西是自己的错,企图“嫁祸于人”。呵呵。。。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是一阵子捧腹大笑。 你的同伴大概不承认丢东西是自己的错,总想嫁祸于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