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色的梦 by 沙白

(2008-12-01 00:06:51) 下一个

绿色的梦

                                     ------------沙白


睡在大森林的怀抱里
连梦也是绿色的
在梦中,我忽然变成一粒
小小的落叶松的种籽
张开小小的翅羽
在密林中寻觅
寻觅一块立足之地
寻觅一种绿色的希冀

啄开冻土的表皮
伸出细细的根须
然后探出头
向绿色的天宇一瞥
于是,我便取得了
绿色王国的国籍
紧挨高大的落叶松
挺立着,展叶舒枝

初霜让我领略了寒威
初雪教训了我的无知——
作为这儿的国民
每年得盖二百天雪被
经过长长的长长的期待
才是八十天无霜期
可以贪婪地吸一口光热
贪婪地摇动绿色的希冀

风雪有一种习惯语言
再考验你一次
永冻层别有一种温情
爱抚你用冰冷的手指
生命则有自己的信念
它顽强地无法遏止
只默默把艰难的成长
记在密密的年轮里

一年,又是一年过去
六十年,一个甲子
初雪已经从头顶飘落
可一百二十年才是成材期
依然无悔无恨于当年的寻觅
依然在风雨中摇动绿色的希冀
睡在大森林的怀抱里
连梦也是绿色的


————————————————————————————————————————

无事翻看以前的日记,从里面掉出当年某人出差到外地给我写信时附来的诗抄。晚饭时问他还记得否,做莫名惊诧状:“有这等事?!”
“白纸黑字。”
“是吗,本人一般不会留证据的。”做思索状,问“是关于红叶什么的?”
“No。”
“哦,那大概是抄给别人的。”言罢坏笑ing。
“哼!你敢!”赏大大卫生眼球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