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边走边拍——回国两周记(完)

(2007-11-05 21:55:25) 下一个

第十四天

上午在家上网,看看邮件,在MSN上和朋友聊聊天。都知道我去九寨沟玩了,来问的人络绎不绝,开了好几个窗口,忙得我不亦乐乎。在日本的朋友来约下周去山里看红叶,不顾自己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在旅行后日趋严重,欣然答应了。

在大学校友录上看到一个同学C从美国海归回来正在上海,便打了个电话过去。原来是被公司派回来的,据说这大半年每周都得坐飞机,被时差搞得晕头转向。这次举家迁回来,因为搬家的缘故,这星期终于不用再坐飞机了。日语里有一个词叫“奢侈的烦恼”,不知道他这算不算。C热情地约我一起吃个饭,可惜我第二天就要走,晚饭无论如何也要和家里人一起吃的。C说没关系,来日方长,反正要在上海呆个三、五年,以后有的是机会。

这电话刚放下去就又响起来,却是高中同学M,也是从美国回来的,不过她是回来看望父母。和M约了去喝下午茶。

见到了M,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朴素大方。之前她被我们的支书T带去做了美容护理,被T戏称为美国乡下人。M跟我那天去按摩一样,也是自打娘胎第一遭,很是惊慌了一番,“到现在还没消化”(M语)。看来我们在海外的还真是落后于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说来有意思的是我们高中班17个女生中有13个都在国外,4个在国内的其中还有一个是海归,而30个男生中出国的不到5个。

和M聊了一下午,一人一壶茶灌了个水饱,她说要赶回去给父母做饭,就此别过了。

晚上和家里人一起吃号称是正宗的阳澄湖大螃蟹,美味啊。

第十五天

又是早上8点多的飞机,5点起来,6点出门。老父亲送我到楼下,看着我坐上朋友的车,挥手告别。。。。。。唉,才回来就又想回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日本。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究竟住哪一国?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哦,我这是从国内回来后写的,现在人在海外。
我知道国内同学能通过某种渠道上文学城,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抱歉。
Laoxin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如何神奇地从国内将游记每日及时地贴上文学城的呢?能分享吗?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一般上不了文学城,但费点周折还是可以的。
Laoxin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上"文学城"没有任何问题?
Laoxin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上没有任何问题?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是比较忙乎。:)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的两周回国生活,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