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边走边拍——回国两周记(四 同事聚会)

(2007-10-29 00:12:13) 下一个

第四天

这天中午是以前的同事聚会,在广帮菜馆杏花楼(菜做得不错,郑重推荐),来的有小Q夫妇和小P夫妇。

小Q是和我一起分到研究室的中专生,也是我在原来单位的“小尾巴”。因为她和我形影不离,我去蛤蟆乙处玩耍时她也总跟着,一来二去的她和蛤蟆乙的师弟S好上了。现在想想没准儿当初人家就看上帅哥S了,我正好是个大幌子。嘿!下次见面要好好拷问一番。

P是我的高中同学又是同事,还到这里来念了博士,来往也很多。P长着一张看不出年纪的脸,高中时就被喊成老P。据说高中时几个男生到他家玩,在楼下喊“老P”,结果人家老爸把头从窗户里伸出来了。可是现在他还是那副模样,人家又叫他小P了。小P有个儿子小小P,和小P很像,连小动作都一样,一高兴就搓手,遗传这东东真是妙不可言。

十几年前回国时是我请小Q夫妇吃饭,因为当时外汇比价高,我算有点小钱。现在不一样了,根本不用我们这种海外穷酸掏腰包,S、P手中都有点小权,大笔一挥就解决了。

吃完饭去小P的新家玩了一会儿。他的新房子是去年买的,已经相当贵了,现在每个月要还9000元的贷款,很吃力。小P和小Q都有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一套出租。他们情愿付贷款也不肯把老房子卖掉,好象有什么讲究。

晚饭是和Y一起吃的。虽然Y也在日本,可我们两次见面却都在上海。她住在东京附近的小城,从东京过去还需要1个小时。一来一去再说几句话,怎么也要半天,所以我两次有事去东京都没时间到她那里去。

第五天

台风袭来,狂风暴雨,气温骤降。这天我原来就没安排活动,准备整理一下行李第二天飞成都,真是luck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