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边走边拍——回国两周记(二 小学聚会/外滩)

(2007-10-26 23:55:25) 下一个

第二天

这次一改以前认枕头的坏毛病,一躺下去就睡着了。可是半夜里却被蚊子咬醒了。都10月了,竟然这蚊子还这么猖獗。起来找药抹的时候惊动了父母,听说我被咬了都惊讶地说,有蚊子吗?给他们看我胳膊上的大包才信,然后说,哦,大概它们欺负你是陌生人。晕!

早晨吃过早饭,保姆要去买菜了,问我想吃些什么。我说只想吃新鲜蔬菜,太想念那些在国外吃不到的蔬菜了。于是她买来了茭白、米苋、草头、蓬蒿菜、莴苣和豆苗,中午大快朵颐。

下午,小学同学M来接我一起去看望我们一年级时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老了,满口牙掉得只剩下一颗,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了。她拿出照片给我们看,我才确信真的是王老师。直到十年前,照片上的她都还是当初我们认识她时的样子。然后渐渐地,就变了。。。。。。但是她的记性仍是那么好,她记得她教过的每一个学生,记得许多家长(包括我妈妈)的样子,甚至有些家长的名字都记得清清楚楚。她一直是先进教师,后来更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我们能遇到她做我们的启蒙教师真是幸运。

告别了王老师和她家的蚊子(她住在老式花园洋房的底楼,蚊子们又欺负陌生人,疯狂向我进攻),M驾着她白色的宝马,领我到外滩吃饭。看得出她常去那家餐馆,服务生都认得她。我们坐下不久,另一位同学H也赶到了,三人边聊边吃。他们俩已在芝加哥见过,我却有30年没见M,20多年没见H了。说起以前的种种,感慨良多。

吃完转移到酒吧,从露台上可以看到金碧辉煌的外滩,



也能看到对面浦东的万家灯火。



想当年浦东是乡下,人们“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现如今那里的房价都涨到一万/平方米以上,也是居大不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