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篮球生涯

(2007-09-15 21:56:06) 下一个

从小学4年级开始打篮球,当时的班主任就是篮球队的教练,因此一点也不敢偷懒,跑步、蛙跳、传“沙球”(肚里灌沙的实芯篮球),每次累得半死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像根绿豆芽似的又瘦又高,一点儿也没长点肌肉啥的,打球的时候又不敢和人冲撞,拿到球就像接到个烫手山芋,赶紧传给别人,所以基本上是板凳队员。

有一次去第二中心小学集训,看到她们的主力穿着高帮的回力球鞋,那三步上篮的动作做得真叫漂亮,羡慕得我回家就要妈妈给我买回力鞋。当时那鞋好象要十几块钱,绝对是奢侈品,我们队里都没人穿,都穿着老土的军用球鞋,老妈毫不犹豫地驳回了我的请求。

到了中学,我们几个高个子队员理所当然地被篮球队收编。我们的教练不知为何是个矮小的山东老头,看我们打了一会儿就把我拎出来,说,远(软)绵绵的,哪像个打球的样子。就这样把我从篮球队里开掉了。

高中时有过一次班级之间的篮球比赛。我们理科班里尽是从各校考来的学习尖子,会打篮球的廖廖无几,我这个昔日的篮球队员当仁不让地做了主力。争球,投篮,满场窜,和对方矮个队员抢球时不小心就扇人家一个耳光。因为是友谊比赛,打了20分钟就结束了。饶是如此,我下来时已是两腿发软,以前辛苦锻炼积累的体力不知跑哪儿去了,都是被高考的压力害的。

一进大学体育老师就来找,要我参加篮球队。我知道自己不是那块料,坚决地拒绝了。后来才知道参加校运动队可以在训练后到食堂领一块大排骨。咳,早知道的话,就冲着那块大排我也要参加的啊。体育老师因为我不肯参加篮球队还恨上了我,上体育课时老给我小鞋穿。后来教背越式跳高,她自己不会跳,站在那里光比划,然后就让大家跳。大多数人跑到跟前就停住了,不知该怎么跳也不敢跳。正巧我在中学学过,轮到我时就一跃而过。老师大喜,逮住我做示范,让我跳了N遍。从此她不再找我麻烦,还在通过体锻标准时偷偷放水让我及格了。

工作以后没条件也没人一起打篮球,只玩过乒乓球和羽毛球。结婚生子以后更缺乏锻炼,人越来越弱,以至于说起以前打过篮球都没人相信。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