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嘴拙舌

(2007-05-04 05:34:57) 下一个

从小性格内向,不爱多说话。稍长又读了些书,信奉“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痴长到二十好几,在社交方面还是傻楞楞的一个。特别是见到长辈、老师,叫完人后就不知该说什么了。

有一次老公的爸爸住院,我们去看他。进去招呼了一声以后,就只有老公一个人在嘘寒问暖,我在旁边一声不吭。临走,老公示意我说点什么,我一着急,张嘴说了句:“爸,您注意点。”他爸一楞,“什么?”。我赶紧接着说:“注意身体”。“哦,好好。”他爸明显松了口气,接着笑意就浮上来了。我大窘,恨不得找个地洞钻钻。出来后老公直摇头:“有你这么大喘气的吗?”。

没想到事后我却因此得到了表扬,说我老实,嘿嘿,戆人有戆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tang105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article
highpeace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is kind of an observed fact, whick should apply to everyone. Why is it so special to you, particularly? Dancingqueen must have something very different from others. ;)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是,当然在程度和形式上都会有所不同。
highpeace 回复 悄悄话 信奉“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只是指以前呢,还是现在也是?还是信奉的程度和形式有了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