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鱼与熊掌

(2007-01-24 22:23:35) 下一个

朋友来Email说起他们参加的华人舞会,据说是俊男靓女云集,气氛热烈。我不免抱怨这里穷乡僻壤的,中国人不多不说,还都是些工作狂,忙得要命,哪来人组织什么舞会。朋友的回信说,他们那里中国人很多,不少人“上班吃老本,78中要花很多时间研究周末或下一个休假怎玩,到哪儿玩,和玩。钓鱼猎鱼(用鱼枪)、抓鲍鱼、滑雪、打、爬山、球、足球、唱歌和跳舞等等有尽有。”

听上去很丰富多彩,但我怎么觉得有点本末倒置,这不是在混日子吗?难道工作仅仅是个养家糊口的饭碗?

晚上老公回家吃饭的时候,和他说了,满心以为他会来一通人生意义的大道理,谁知他却说,“是啊,就是个饭碗,你以为是什么?”我懵了,“那你怎么每天都要忙到那么晚才回家呢,混口饭吃那么难吗?”“你不能用我去衡量别人,人家那样的生活也没错呀。”

确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无权评判。

其实我自己也是很贪玩的,最好老公有时间陪我一起玩,但是我又不希望老公是个混日子的人(典型的对人严,待己宽,嘻嘻)。鱼和熊掌,我都想要。我是不是太贪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