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德里惊魂记

(2006-11-26 20:10:59) 下一个
看到回顾里的“马德里遇贼记”,贴篇旧文凑热闹。

------------------------------------------------------------------------------------------------------


这两天在读一本关于西藏的书《茫茫转经路》,书中最后讲到的一位上海女摄影记者让我羡慕不已:她背着大堆摄影器材独自一人从上海闯到四川的一个穷乡僻壤去参加那里的寺庙开光仪式,因为她有柔道的最高段位黑腰带,没人敢惹。心想我要是有这身功夫就好了,当年在马德里就不会。。。。。。

几年前有机会跟老公去马德里,去之前只知道那是个阳光灿烂的,有斗牛和Flamenco的地方,人们都热情奔放。在从巴黎到马德里的火车上,还真体验了一把。晚上大家把原本藏在墙壁里的床拉出来准备休息时,我找不到梯子上去。一个西班牙帅小伙将我拦腰一把就抱上去了,还问我需要什么,my darling?搞得我面红耳赤的只会说谢谢。

谁知到了马德里大学,立即被警告道这里治安很差,要把护照等重要东西都放在旅馆的保险柜里。我当时还不以为然,仗着以前有过在纽约独闯哈莱姆,深夜坐地铁的经历,当天下午就一个人出去逛了。

第二天中午吃过饭后想回旅馆休息一会儿顺便换一下衣服,因为晚上要去看Flamenco。从地铁出口到旅馆大门大约有一百多米,午后的街道很安静。只见一个中东人模样的年青人快步从我身边走过,到前面回过头来做了个手势。正好奇着他在干嘛呢,一双毛绒绒的手臂从后面圈上了我的脖子,收紧。我好象挣扎过,试图叫喊,但很快就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过来,一时不知身在何处。眼睛里看到的是蓝天绿树,才发现自己躺在人行道上,爬起来活动了一下,好象没什么不适。再一想,哦,想起来了,一摸身后的双肩背包不见了。竟然,光天化日的,我被抢劫了,还被掐晕了!

到旅馆跟前台的人说,他们赶紧问,是不是中东人?肯定不是我们西班牙人,忙着摘清自己。到警察局,人家只是递过来一张表格,让你报丢了什么,然后说如果找到会交给大使馆,连抢劫犯长什么样都不问。大概每天有无穷多的类似案件,他们知道破不了,所以也懒得问。

我结果衣服也忘了换,就那么短衣短裤地去参加了dinner show。吃了什么,看了什么都不记得了,脑子里全是那件事。以后的几天也没了兴致,恹恹地跟着团去了几个地方,再也不敢一个人瞎跑了。呜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