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时伙伴

(2006-11-04 07:05:18) 下一个

小静是我小学时最好的朋友,有一段时间里放学后几乎天天在一起玩。可我和她可以说是不打不成相识。

最早小静是我们楼里女孩子们的头儿,放学后大家都爱到她家去玩。我那时刚从乡下回来,上海话不会说,城里孩子的游戏也不会玩,和她们一起玩时总是落在下风。有一天我不留神说错了话,被小静抢白了一句不算,第二天她干脆率领其他女孩集体不理我。这种状态持续了多长时间我不记得了,那种孤独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后来她们又来找我玩,最后不知怎么的,渐渐地变成了我和小静两人成了死党。我只要有空就往她家跑,一起搭积木,过家家。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有年春节我俩一起到理发店剪了头发还吹了风,两个人互相看着卷卷的头发臭美的样子。

有好些人乍一看到我俩都说我们很象,以为我们是姐妹,等到熟悉了以后才发现两人的特征。为了这份相似,我们去照相馆拍了一张合影,我手里还拿着一束塑料花,被她们笑话说象结婚照。

我们的友谊在六年级开始出现裂缝,原因是我发现了晓苇这个更有意思的朋友。我好象不善于同时交几个好朋友,只能在一个阶段和一个人要好,和晓苇热络起来的同时就冷淡了小静。中学时我和隔着走道的邻座女同学很谈得来,经常传纸条说悄悄话,慢慢地和小静疏远了。

高中我们不在一个班,但关于小静还有个插曲。我们班有个男生喜欢上了她,从开始的凝视到后来放学后的跟踪,最后翘课等在我们楼底下不肯离去。据说他们家里来了好几个人才把他带走。从那以后这个男生就没来上过课,后来听说他精神有点问题,那年的高考也没参加。小静肯定受到了惊吓,高考没考好,只进了一家中专学会计。毕业没几年她就结婚了,嫁给了一个医生。她是我们几个中最早结婚的。

小静很早熟,小小年纪就说将来找男朋友一不要长得帅的,二不要文艺界的,因为不安全。不知道她怎么会那么现实,一点少女的梦想都没有。果然她找了一个安全型的,婚后不久就随着老公去了美国,在那里生了一个大胖小子。

关于她的消息就到此为止了,因为给我消息的人自己也没消息了。儿时的伙伴一个个象断了线的风筝,离我越来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