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下)

(2006-11-19 19:41:02) 下一个

据说在谈婚论嫁之前,姐姐曾去姐夫家附近‘侦察’过。她告诉我当她看到那一片破房子时,腿都软了。但这没有动摇她的决心,她说服了老爸老妈让她在我们家结婚。婚后他们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的,儿子出生以后也有老人帮忙,姐姐应该是很幸福的。

安定的日子过了几年后,姐夫随着出国大潮也来了日本。姐夫是个很有钻劲的人,对什么东西入了迷后会废寝忘食,单身一人在国外没几个月就得了胃溃疡,因此十分希望姐姐能过来。姐姐那时在单位已经做到了高级统计师,单位的效益又很不错,不太愿意放弃,而且儿子快要上学了,也得要管。但是想到姐夫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还老犯胃病,她又心疼,最后还是过来了。

开始他们在一个大城市,中国人不少,节假日大家聚聚,日子还蛮好过。后来姐夫找到工作,搬到一个山沟里,只有他们一家中国人。每天就呆在家里,日语不好看不懂电视也不能出去打工,又没有朋友,渐渐地姐姐变得精神恍惚,整天无精打采地提不起劲,记性也变得十分差。当时我们都不懂这是忧郁症,姐夫随口一句话让她顶了真,她真跑到医院里要求做脑部CT。也就那么巧,还真发现了一个瘤。她以为找到病根了,忙着找医院开刀。正好我这里有熟人是脑外科的主任医生,就让她过来。医生检查后说她的种种症状和脑部的这个瘤没什么关系,因为我们是熟人,他建议暂时不开刀,毕竟是个大手术。但姐姐坚决要求开刀,医生也就同意了。

手术后除了有一两天的语言障碍外,姐姐恢复得不错,一周后出院,开开心心地和我一起逛商店,情绪很好。但好景不长,不久她就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因为她在日本不开心,我们都劝她回国一段时间。她回去了,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失眠,没精神。我问了学医的同学,才知道这可能是忧郁症,吃药能改善。老妈就拉上姐姐去医院的精神科,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终于好了。

但是她再也不愿意来日本了,而姐夫却不想回国,就这样他们离婚了,儿子跟着我姐。姐姐原来的单位早已有人接替了她的工作,想回去是不可能的。幸好她人缘极好,以前的同事介绍她去小公司工作,工资不高但总是聊胜于无。现在她平时每天上班,晚上回父母家,周末去自己家和儿子一起过周末。问她会不会再结婚,她摇头,曾经沧海难为水啊。对于放弃国内的一切来日本她有过后悔,但她从没有后悔过嫁给姐夫。她还是爱他,尽管在她生病期间他的表现令人心寒,她却归罪于自己的身体不争气。我们都觉得她爱得太痴,但是能够如此忘我地爱一个人也许亦是一种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胡里!太激动了。。。
胡里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很有感情,一天看完您的作品。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爱甜蜜不爱糖 回复 悄悄话 路过,希望你姐姐一切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