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上)

(2006-11-18 23:53:08) 下一个


姐姐比我大六岁,所以在我出生以前,她是家里的老小,又是唯一的女孩,相当得宠。

老爸最喜欢姐姐,在我这个真正的老小出来后,也没改变。据说是因为我的‘计划外’诞生,老爸不得不留在家里照顾妈妈,推迟了返队的时间,正赶上部队评级,他的缺席使他少升了一级。老爸将这个帐算在我头上,老是叫我‘小多余’,还哄我说是从垃圾箱里把我捡来的。

扯远了,言归正传,继续说姐姐。

姐姐上面有两个哥哥,所以大家很自然地叫她小妹。我们家的孩子都比较随便,互相叫小名,我长大后也跟着喊哥哥姐姐的小名,他们也不在意。可是外人看了就觉得奇怪,怎么一个小不点儿管一个比她大许多的女孩喊‘小妹’,而那女孩居然还答应。

我从乡下回来上学时,大哥已经去了农场,不久二哥也去参了军,家里就剩我和姐姐,因此我一直是她的‘跟屁虫’。姐姐的朋友我都认识,她们的聚会我也都参加,当她们讲起小时候的趣事时,我也会说“我小的时候。。。”,被她们狂笑“你还小时候呢”。

老爸老妈都是很好看的人,姐姐却只能算一般,除了一个很挺拔的鼻子。她老是埋怨爸妈怎么把缺点都遗传给她了,连脑瓜也不灵。但她很要上进,全日制的大学没考上就读业余的,每天风雨无阻地去上学。就在一个英语进修班里,她认识了姐夫。姐夫高大英俊,也很爱学习,有上进心。我还记得姐姐第一次去赴约会时激动紧张的样子,她穿着浅色的短袖衬衫、海军蓝的裙子,在镜子前左顾右盼,脸上由于兴奋而泛着红晕,我觉得她那时真的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