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死党晓苇(上)

(2006-10-16 00:58:44) 下一个
晓苇和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是同学,但是我们成为好朋友却是在临近毕业的时候。

晓苇最初给我的印象是象个假小子,老和男孩子混在一起玩。记得最清楚的是她追着给那些男孩子的鼻子下抹清凉油,被抹的涕泗横流,剩下的狼狈逃窜,闹得鸡飞狗跳。

尽管如此,她的人缘还是很好。三年级选兵团干部时,她的选票比我多,被选上了。可是她只当了半年,因为身体不好,只能上半天学。

不记得是怎么开始的,我俩开始交流读书心得,发现在许多方面我们有共同语言。在那‘读书无用论’盛行的年代,能找到一个同样喜欢看书,还看了不少书的人真是难得。我们相知恨晚,每次下课后都聚在一起说个没完。

初中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但每周我们都要聚一次,不是我去她家就是她来我家。或者一起出去逛街,不为shopping,只是边走边聊,最高记录是沿淮海路从高安路一直走到外滩再回来。晓苇说是身体不好,可走起路来比我厉害,我都两腿酸痛了,她还象没事人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