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的一句.随着老师琅琅的声音,全班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一个女生,还可以听到几声男孩窃窃的"坏"笑.女孩快快地低下头,脸上泛起了红晕,心里却窃喜在这一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因为自己的名字和其中的俩个字谐音.这个女孩就是十几岁的我...."> 里的一句.随着老师琅琅的声音,全班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一个女生,还可以听到几声男孩窃窃的"坏"笑.女孩快快地低下头,脸上泛起了红晕,心里却窃喜在这一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因为自己的名字和其中的俩个字谐音.这个女孩就是十几岁的我...." /> '两岁'生日快乐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两岁'生日快乐

(2006-09-27 21:40:39) 下一个
"是吾剑之所从坠..."这是初中语文课本<<刻舟求剑>>里的一句. 随着老师琅琅的声音, 全班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一个女生,还可以听到几声男孩窃窃的"坏"笑. 女孩快快地低下头, 脸上泛起了红晕,心里却窃喜在这一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只因为自己的名字和其中的俩个字谐音.这个女孩就是十几岁的我. 二十几年过去了, 可这一幕却永远留在了记忆中,好像总是就在昨天.就是从那一刻起,时常为自己的名字不够女孩子气而烦恼的我,开始喜欢自己的名字. 仿佛整个世界在一瞬间都变得更明亮起来.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经意间,女孩已经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转眼漂洋过海,到美国都已经十年.让人无法不感慨时间的飞逝. 今年是个很特殊的年份.闰7月,而且阴历和阳历的日子也吻合.据说,这种情形要19年才得一遇.得知我们今年8月会回中国.老妈就千叮万嘱,一定要把回程的票定在我的生日之后,好在国内给我过这个特殊的生日. 回国以后,时间总是不够用的.转眼生日就到了.全家人老小早早就开始忙起来.取蛋糕,确定酒店,分装礼物...不亦乐乎.最可爱的是我的小儿子,因为姐姐前一天才"通知"他,所以正躲在房间里给妈妈做礼物...一时间我成了最闲的人. 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内心被浓浓的亲情感动着.久违了,这种来自众多亲人的关注和宠爱.多少年来,忙忙碌碌中,似乎以为已经习惯了把自己隐身于母亲和妻子的角色中,似乎已经忘记自己还是妈妈最疼爱的小女儿,姐姐们最关心的小妹妹.那一刻,我的眼角湿润了.生日宴席还没开始,我已经醉了. 酒席上我和老公敬了老妈一杯酒,所谓孩生日,娘苦日.感谢她老人家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感谢她的养育之恩.可这小小的一杯酒,又怎能表达一切呢? 这个特殊的"两岁"生日,是我有生以来最开心,最难忘的一次.感谢我的亲人们!祝你们也天天快乐!事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