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群星《九州方圆二十周年纪念》13首

(2007-01-27 08:53:31) 下一个
 


《九州方圆》

专辑简介:

《九州方圆》在1984年曾经做为国庆的献礼专题片在当初曾经引起巨大的反响。专辑里13首歌曲,几乎全部是原创歌曲(只有一首歌曲是日文翻唱)。当时汇集了周峰、吕念祖、程琳、朱明瑛、成方圆、王路明、林端、郑绪兰等众多在流行歌坛呼风唤雨的歌手, 专辑在一年当中有超过160万盒的销售成绩。

  《九州方圆》中被听众广为熟知并传唱的歌曲有《夜色阑珊》、《风雨兼程》、《等到明年这一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与我同行》、《深圳情》等。歌手周峰演唱的《夜色阑珊》在当时可以说传遍大街小巷;朱明瑛演唱的《等到明年这一天》也曾经是很多 学子毕业时的指定歌曲;程琳演唱的《风雨兼程》即使多年以后,她还在《同一首歌》中再次翻唱自己的这首作品。对于年轻的听众来说,这些歌曲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对于三十岁左右的歌迷来讲,这张歌曲合辑等同于青春年少的最佳证明。



朋友们现在听到的是《九州方圆二十周年纪念》CD的,发烧的朋友相信能听出来配器和演唱很多地方是和以前大陆的磁带版不一样的,不过这个版本已经是弥足珍贵了,值得收藏!
在《九州方圆二十周年纪念》的歌本里,我们看到这样一句话,读来还是很温暖的,也许这也是很多喜欢怀旧的朋友们的心里话:

一九八四年已是你我心中的记忆了
而今 我们站在这里回望
我庆幸可以与你相遇
一点一滴的过往渗入到记忆的缝隙
在有星星的夜晚
在和风拂面的季节
在我一再错过的花开四季
我再来重新温习这些隽永的好歌
如果在多年以后
记忆可以带领我回家
那其中掺杂着多少莫名的伤感
和无限的惆怅
我该怎样忆起
那个年轻懵懂无以诉说的岁月
那些延绵的旋律牵引着我的心情
沿着时光一直往回流转
轻轻跟你说一句
谢谢你曾让我爱过你

xueyou 01-27-07
www.internet-artworks.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愚=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好棒!! 连接失而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