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日记

随手涂鸦,只是想给寂寞的生活添一点亮彩。
正文

在生活里遇见名人(二)Hi,Donna

(2006-12-06 13:30:02) 下一个
在airline做事这么久,就是一次遇见过名人,而且着实地满足了我一回遇见名人的虚荣心。这个人是ToriSpelling,她是90年代大热的青春偶像剧Beverly Hills90210里面的Donna,对于中国人来说这大概是个陌生的名字,因为这部电视剧在中国没有播放过。也许美国的诸位知道,她的父亲在美国是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制片人Spelling,其知名度大概于冯导这样的地位吧,总之ToriSpelling是个富有多金的celeb,经常在People之类的杂志上登出照片的。我之所以这么喜欢她,主要是我是Beverly Hills90210的忠实粉丝。1995-2000年这部电视剧在日本热播,当时我在日本念书,和电视剧里青春偶像们一样,正是好玩好追偶像的年龄,当时很多日本的粉丝甚至追到洛杉矶去追寻偶像的踪迹。所以对我来说,在多伦多见到就好像见到了学生时代的死党一般兴奋。

那天我正在被称作Maple LeafLounge的贵宾休息室里值班,Tori就像电视剧里的Donna一样,就那么不经意地推开门走到我面前,跟我说,Hi.好像我一下子走进了电视剧里面,Donna对她的闺中好友说,Hi,Kelly. Tori穿一件白地粉花的低领衬衫,金色的长发编成辫子盘在头上,淡妆,真人比照片好看,说不出的俏丽乖巧,人高马大的美国女人很少有这种感觉,大概因为Tori骨骼纤巧,身材一如当年演Donna的时候一般苗条。Tori身边是她的加拿大人老公Dean McDermott,穿一件白色西装,高高个子,给人一种玉树临风的感觉。两个人在一起真是如琼瑶笔下的俊男美女。其实很少美国人夫妇给人这种印象,大概因为Tori两个都面孔清秀,身材瘦高,重要的是人也比较低调含蓄,绝非那种带着大墨镜身后四个保镖的那种盛气凌人的美国名人。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完了,因为工作时间索取名人照片签名都是不合适的,我只是很兴奋地打电话给我的先生说,你猜我看见谁了?我看见Donna了。同事们笑我,面对心目中的偶像,我忽然变得腼腆害羞,不知如何表达了。是啊,Donna怎么会知道面前这个东方女子会是她的粉丝?而且多年以前还没有来加拿大也没有去过美国时就是了。

我一直等到他们离开lounge去搭乘飞往洛杉矶的飞机,心中还十分悻悻然。想不到,机会到了躲都躲不掉。这时,忽然一个服务员拿了一个皮夹走过来说,有个客人把这个忘在桌上了。那是一个粉紫色的女士皮夹,打开一看,竟然是我的偶像Donna的驾照在里面,证件上全名VictoriaSpelling,除了证件还有一大堆信用卡。我迅速地看了一下表,糟糕!离793航班起飞只有5分钟,我赶快对同事说,你给登机口打电话,我跑去送给她。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里面跑,同事和候机乘客都转过头来看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我一路气喘吁吁地跑到登机口,大家都办完登机手续了,就一路跑到舱门,还好,舱门还没关。我把皮夹亲自递到我的偶像手中,剩下的事情真让我幸福,因为我的偶像亲口跟我说,'Oh,my God. I didn't even realized I forgot that. Thank you so much. It's very kind of you.'还过来跟我握握手,一如电视剧里的Donna一样有亲和力,一点都没架子。我真想把我的粉丝热情一股脑倒出来,我想说,'Hi,Donna. I'm your huge fan since long time ago.'可是,飞机要开了,正点起飞对我们airline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只好把千言万语化作一句,You are very welcome Ma'am.





尽管我没有机会到处粉丝热情,我的那班同事还是蛮嫉妒的,他们没有想到这样出风头的机会落到了一个出生在外国的东方女子的头上。一个在公司做了三十几年的白人同事酸酸地说,我见到影星是不会激动的,只有作家才会让我激动。我心里说,可惜好多作家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呀?尤其是外国的。不过,嘴上还维着她的面子说,我没有生在这个国家里,读书不多读书不多。她受了恭维很飘飘然,我都教育孩子要好好读文学作品,比如Gone with the wind。我心说,这个作者都过世了嘛,就是在世也是费雯丽本人出现在我面前更能引起我注意。我是俗人,我承认。



Tori Spelling不算大明星,但是我所以遇见她这么高兴,就是因为我没有生在这里,尽管我有加拿大的护照,但所有的一切,都跟我隔着一层。文学作品隔着纸张,电视电影隔着屏幕,今天我喜欢的偶像跟我握手,让我觉得屏幕消失了,Donna从电视里走进我的生活里来了。我希望有一天,再次遇见Tori的时候,她还记得我这个黑头发的东方女子,我也自然地跟她打招呼,'Hi,Donna'。



不会贴图,照片在这里:
http://www.imdb.com/gallery/granitz/4948/Events/4948/ToriSpelli_Pimen_9081857_400.jpg.html?hint=nm0001760

Beverly Hills 90210 片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1pshbeRGL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懒青蛙 回复 悄悄话 平实却不失情趣,能一瞥你的生活,祝你开心,常来写写...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话很朴实,真实!喜欢你的文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