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上地来

上地的名字实在是让人敬畏,上帝啊!但是不知还有多少人记得它几年前的荒芜。我想在此记录在那里“下乡插队”的日子。
正文

不公正的结果是:我要去学习如何维持公正!

(2006-09-19 08:34:29) 下一个
        几年过去了,可是我还是清晰的记得那个夏天的闷热的午后,典型的一个暴风雨来临前的情景。我的人生中的第一个暴风雨也即将要来临了。   
        我在等待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门铃响了,日盼夜盼的邮递员来了。那时那刻,我就觉得他是最可爱的人,解放军叔叔离我们实在太远了,他们就是再可爱,我们也感觉不到啊!请原谅我们的世俗。接到那封信,我的手都有点抖,结果撕信的时候竟然把录取通知书的一角给撕掉了。那叫一个心疼啊!就好比剪掉了自己的一小块肉一样。
        然而,当我打开信时,当场就傻眼了,我那时的脑子估计和小新一样,产生了无数个弱智的问号:为什么?我报读的是经济,写在纸上的竟是经济法。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一字之差就可以差很远的。我记得我那时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眼睛花了还是脑子花了。因为在录取通知书到来前,报纸上刊登的录取情况中,我还明明是被正常的录取到经济专业的。从报纸刊登到收到录取通知书,这么短的时间也可以有这么大的变化吗?
        天越来越黑了,一声响彻的雷过后,雨很快的就下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天是这么黑,雨也好象永远停不下来了。但是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就在这本该快乐的暑假里,我和家人也开始了象秋菊打官司那样的上访。结果是,爸爸的话是对的----电视、电影里讲的都是骗人的。我们的上访失败了。
        从那时起,虽然我还没见到我即将就读的大学,但我已经开始恨它了。我想,我会恨它一辈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