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光 - 《上火,乘凉》

(2009-10-04 20:21:12) 下一个
在以前的那张《黯然销魂饭》EP之后,最近出了该正式版。歌词有些贫,比如《湿的一米》和《丢手绢》,听了想笑,然后就笑不起来了。《湿》的曲调有优美的江南风,大概因为他在南京生活?不过这湿的一米是什么意思呢?《天上没有云》却是首很严肃和哀伤的歌,歌手的嗓音虽然不那么动听,吉他还有西北嘹亮的唢呐的配合,忽然给这张有点搞怪的碟子增加了一种悲壮的色彩。不过,赵光还是忘不了在严肃的悲哀(我在那天晚上流了泪)之余,加上一句多余的找揍的话,“哪怕只有一滴”。。。

湿的一米

情开两扇门,还是进不了人。
不只房子矮,而且门口窄。
举头望明月, 月宫飘飞雪.
不只雪片大,而且不易化.
美人卷珠帘,屋里断水电.
骂你没有钱,爹娘无颜见.
晚来天欲雪,抚琴把歌学.
窗前落喜鹊,近观早气绝.

丢手绢

谁要告诉你 我家住哪里,
别以为拉着我的手,
我就会跟你走。

给我买块糖
是大大泡泡糖
吹上一个大气球
带我们飞上高楼。

你能不能给我买套房,
一定要有天窗,
这样我们就能在屋里,
看到那星星月亮。

你要是不能答应,
我提的这点要求,
我就站在屋顶上,
扔下一块手绢,
谁要捡到它,
我就跟谁走。



我心里泪儿荡漾

天上没有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