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姚东林 - 街头的民谣

(2009-10-21 07:18:44) 下一个
姚东林新浪博客
姚东林音乐试听


《思念观世音》

我愿去阿弥陀的极乐世界
盛开那美丽的莲花
请施我身心无畏的力量
观世音观世音菩萨
我愿去最深的阿鼻地狱
盛开那美丽的莲花
请施我身心无畏的力量
观世音观世音菩萨
娑婆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空间
器宇里有不息的欲望
看的远些再远些
放心在生死间穿梭延绵
留恋的少些再少些
却忍不住在离去的瞬间怅然
wu……
无穷无尽
wu……
无穷无尽

【网摘】
"往事就象梦一样
她穿过我的心房
我听见有人唱
在那遥远的地方
如果痛苦可以遗忘
因为心中的渴望
寻找的歌在哪里
在那遥远的地方
也许会有传说的天堂
有没有牧羊的姑娘
沧桑往事昨天的歌谣
是谁在风里传唱
挥动羊鞭的可爱姑娘
谁在回忆时歌唱
失落的梦在哪里
在那遥远的地方
也许没有传说的天堂
也没有牧羊的姑娘
沧桑往事昨天的歌谣
让我在风里传唱
往事就象梦一样
她穿过我的心房
我听见有人唱
在那遥远的地方

往事,歌谣,岁月匆匆,我们在寻找.
爱情如此,歌也如此!
但愿听者与歌者皆欢,此生何求!
把这首歌,送给王洛宾先生,我心中的传歌者!"------姚东林

以上,是来自新疆的民谣歌者姚东林<往事歌谣>中的歌词及感慨!
姚东林:来自新疆库尔勒市,汉族,现年36岁,还在上大学期间,便与民谣、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从事本职几年后,毅然放弃所学专业,踏上了原创、民谣音乐的道路。曾旅居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大力推广民谣原创音乐,得到众多歌迷的支持和拥护。匆匆已近十年,生活中的脚印、记录,便全记录在他的歌中了。(已有民谣原创歌曲数十首)
………
……
目前:经过多年的酒吧以及演艺生涯后,已儿立之年的姚东林决定去深圳,这个曾经给他留下美好回忆的都市,追寻自己的音乐目标,更好的发展民谣原创!在深圳小居数日后,与新结识的另一位民谣歌者阿云一起,来到深圳最繁华的罗湖区华强北女人世界街边,开始了他们另外的一段音乐生涯-----街头弹唱。……想想已快有1年多了,在这期间,他们不断的用现有的设备和技术去录制CD,推广原创,得到了很多深圳歌迷的支持、歌手唐磊等人、深圳电台电视台报纸杂志以及当地一些唱片公司的关注;他们在更加努力的去做的更好,升级设备、找更专业的录音师录音棚去制作等等,努力把他们的音乐做的更好些,把民谣原创音乐进行到底!

相比其他年轻歌手的年少轻狂,今年39岁的姚东林街头吉他演奏带着一份沉稳,吸引的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姚东林在经历了多年的街头表演后,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唱片的封底是姚东林在昏黄的街灯下唱歌,一旁是或站或蹲看他演出的市民。

姚东林来自于新疆,从小就喜爱音乐和古诗词,1995年去过艺校学习唱歌,这是他唯一的音乐专业训练。经过声乐训练后,姚东林就开始自学吉他,很快就掌了握弹奏吉他的技巧。1997年,姚东林南下广州,当过保安员、业务员。直到2001年,在朋友的鼓励下,他重新拿起吉他,到酒吧里唱歌,干起了和音乐有关的行当。

2005年,他来到深圳探索新的音乐表演,在华强北街头表演了三年。后来,华强北地铁施工,他辗转到购书中心表演,最后才来到了中心书城广场。

姚东林积极参加深圳一些原创歌手活动,还参加过“鹏城歌飞扬” 的活动,希望能在音乐上有所突破。不过,他告诉记者:“我也渴望成功,可在成功之前,我必须给我的听众提供出像样的东西。”基于这种想法,姚东林即使在自费推出自己的唱片专辑后仍坚持街头表演,他觉得这种表演方式能够给他带来不一样的人生,当生活有了沉淀后,会让他的音乐更厚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