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郁冬-《露天电影院》

(2009-10-09 22:02:51) 下一个
关于郁冬
1972年生于北京,20岁开始音乐创作。
1994年进入正大国际,为该公司首推的男歌星潘劲东创作专辑主打歌《相约》、《radio北京》、《火》;
1994年参与《校园民谣i》的创作并且演唱《离开》,此后他的作品《老屋》、《红色的天空》收录于《校园民谣ii》。
1995年出版个人专辑《露天电影院》,成为年度金曲,并获得全国最佳创作歌手奖。


郁冬-红色的天空

黄昏时看到的朦胧的红色的天空
让一切不回家的人们如此的激动
红色的阳光照着人们走来走去
远处传来模模糊糊的歌

我看到一个孩子偷偷躲在角落哭泣
手里的半截烟头烫伤了无边的寂静
请不要在这耀眼的黄昏向我提问
昨天早上我已丢失了心爱的玩具

亲爱的孩子请你看看红色的天空
为什么周围的人他们无动于衷
快撑起雨伞红色的雨已开始下
迈步逃向隐隐约约安全的家

露天电影院

我家楼下的空地是一个电影院
在夏天的夜晚它不再出现
如今的孩子们已不懂得从前
那时候的人们陶醉过的世界

我长大时看着他们表演着爱情
当他们接吻的时候我感到伤心
在银幕的下面孩子们做着游戏
在电影的里面有人为她哭泣

啦......

城市里再没有露天的电影院
我再也看不到银幕的反面
你是不是还在做那时的游戏
看着电影的时候已看不见星星

啦......
 

北京的冬天

词曲:郁冬

北京的冬天嘴唇变得干裂的时候
有人开始忧愁想念着过去的朋友
北风吹进来的那一天
候鸟已经飞了很远
我们的爱变成无休止的期待
冰冷的早晨路上停留着寂寞的阳光
拥挤着的人们里面有让我伤心的姑娘
匆匆走过的时候不能发现你的面容
就在路上幻想我们的重逢

北京的冬天飘着白雪
这纷飞的季节让我无法拒绝
想你的冬天飘着白雪
丢失的从前让我无法拒绝
飘雪的黑夜是寂寞的人的天堂
独自在街上躲避着节日里欢乐的地方
远方的城市里是否有个人和我一样
站在窗前幻想对方的世界

北京的冬天飘着白雪
这纷飞的季节让我无法拒绝
想你的冬天飘着白雪
丢失的从前让我无法拒绝


时光流转


你说你猜不出我的想法
那时我们是多么不愿回家
通讯录上的名字渐渐陌生
多年以后你想起我拨老电话

忘记了吹灭生日蜡烛时的祈求
相爱的人还没打招呼就溜走
那痴心不改的少年我再没遇见
灯红酒绿说笑着我们流泪的昨天

时间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轻易的改变我们的笑脸
春去秋来飘落下的花瓣
重复在我们的身边

时间原来就是这么危险
轻易的改变我们的诺言
留下五颜六色爱情纪念
在每个夜晚和我缠绵


离开

如果你不了解 我编织离开的谎话
当我转身离开 只是有点厌倦回家
哦耶 带着我悲伤的爱悄悄离开
哦耶 在下雨的异乡夜 从梦中醒来

听着老去的歌 不要怪我感逝伤怀
如果你能了解 请你面对我的苍白
哦耶 告诉你我的心还在那个城市
哦耶 告诉你我的心从未离开

请别在我哭的时侯在说伤感的话
我猜她是不是还在等我回家
请别在我哭的时侯在说伤感的话
我猜她是不是还在等我回家

听着老去的歌 不要怪我感逝伤怀
如果你能了解 请你面对我的苍白
哦耶 告诉你我的心还在那个城市
哦耶 告诉你我的心从未离开

请别在我哭的时侯在说伤感的话
我猜她是不是还在等我回家
请别在我哭的时侯在说伤感的话
我猜她是不是还在等我回家
我猜她是不是还在等我回家

我心中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