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冬虹与沙子乐队 - 《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

(2009-06-20 18:50:54) 下一个


注:新出的专辑。暂无歌词提供。不过已经唱得很明白了。
又注:听了几遍,越听越过瘾。首首精彩。刘冬虹的嗓音有奔放超脱,有低迷沉醉,收放自如。也喜欢那吉它,女和声,"明月在上"和"童话"等里面的火车前进的节奏和气势,在浪里面干脆就是火车声音了。“颓得灿烂”,讽得痛快!
专辑曲目
01.吉利
02.我一定是在天上
03.明月在上
04.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
05.怪模怪样
06.点上你的蜡烛
07.两只燕子
08.别离开我
09.浪浪浪




(整张专辑按下面顺序连播。Retry if it skipps songs)

吉利
两只燕子
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
别离开我
怪模怪样
我一定是在天上
明月在上
浪浪浪
点上你的蜡烛

歌词: 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
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歌词
列车已走远
像昨天已走远
装满撕碎的时间
时间在流淌
河水流淌经过我
永远欢畅的流过
但永远将离开我
你是谁在歌唱
白色背影撩我双眼
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
留给我们希望
飘在夜里黑色的歌声
依然纯白
那一时间挂在我墙上
一张永不褪色的黑白照片
啦啦啦 
=================
以下摘自网络:
老刘在自己的博客里谈到这张专辑时说——

“制作过程中,我头脑中的想法处在一个悬而未决的状态里。可以说,我很不喜欢这个阶段,但是这个阶段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很好地记录了这个阶段的我——试图把自己从一个摇滚土匪变成音乐家。
好在,我的努力失败了。所以我自己,成功了。我还是继续当我的土匪,但我已经是一个有自己巢穴的土匪了。以后的音乐,大部分内容都会在我自己的巢穴里录制。大家可以静候佳音,也可能是噪音,管它呢,反正是我的。
话说回来,《一个早已成为童话的世界》是一张非常好的专辑。当然,你需要从头到尾听上三遍才能发现这一点。里面的每首歌儿都是有故事的,每一个故事都发生在夜晚,和某个女人,谈论的是整个生活,从消化系统到生殖系统……”

目前,大家可以在福声唱片店购买这张专辑。
福声唱片店是非常全的一个国内摇滚唱片专卖店,几乎所有地上唱片和大部分地下唱片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推荐。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路口东行50米路南(平安里电子市场旁边)
到达方式:乘坐22.13.47.701.105.111.107.118电车平安里下车
电话: 010 - 66136182
网址:www.fmusic.cn
淘宝店:http://shop33062077.taoba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西北角的评论:
烧蕊,我漏掉了。这就补上。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专集里还有一首歌“吉利”,颓得灿烂。
不知您这为什么没收录?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精彩!

老刘的智慧与吉它是乐迷常乐道的事。

现在国内要买这张新专集还挺难的。

上您这,忘返,忘返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