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孔

(2008-08-07 13:09:13) 下一个
 

 


乡妞

乡妞歌词
乡妞歌词
那年我在痛哭 她说歌唱得真棒
恰恰荒唐的喝彩 竟使我忘记了忧伤
仅仅瞅了她一眼 她就涨红了脸庞
她那害羞的模样 也使我慌张得够戗
就是我哭 她说我唱得棒的姑娘
竟然会使我 真的忘记了忧伤
就是这个 很容易害羞的姑娘
竟然会使我 使我也慌张得够戗
今年还是这个地方 那里还有什么姑娘
却有了一位妈妈 在给那孩子乳房
我为了给她印象 于是我就放声歌唱
她却慢慢悠悠的说 小弟为何忧伤 小弟为何忧伤
就是这个 已不再会害羞的姑娘
竟然会使我 再一次来到这地方
就是这个 劝我别忧伤的姑娘
竟然会使我 再一次感到了忧伤
姑娘 姑娘 就是这么一个不知道忧伤的姑娘
你才是我唯一的忧伤 忧伤 忧伤……
姑娘……


看着办吧

水云间

(网络文摘) 原名张海波。
童 孔,早在80年代便跻身于中国大陆流行音乐圈,组建过“童孔乐队”,参加过大陆流行音乐标志性的那场演唱会--“让世界充满爱”
童孔的父亲在安徽搞戏曲,从小耳濡目染,童孔很喜欢音乐,但并未像父亲希望的那样,学习二胡、小提琴等正规乐器,而是一发不可收拾地疯狂练起了吉他。17岁时,童孔萌发了到北京去做音乐的愿望,便开了一个吉他训练班,一个月内挣了300多元钱后只身北上,并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作者、音乐家付林为师。在师父的推荐下,童孔的音乐之路走得很顺,其中付林为电视剧《人生小站》创作的歌曲《吉他歌手》经他演唱,一炮唱红。在二十年前有一部电视剧叫《吉他歌手》的,里面的歌《人生小站》非常好听,可以说当时很流行,而演唱者是张海波,就是现在的童孔。


那个年头挺有意思,80年代的新一辈竟相风流,原本只能偷偷听的歌大马路上用扩音器在唱,而我那时还很小,战战兢兢的跟随着大哥哥大姐姐的后面追寻着时尚,以至于后来竟认为只有跟着他们在一起混才能抬起头做人,现在想起那时候童孔哥哥在原本唱戏的舞台上高唱那首《罗拉》时情景,我感觉他就象是一只漂亮的大公鸡 他欢呼着自己看到的曙光。哥哥17岁那年南下广州签约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成为1985年为数不多的“签约歌手”,并以张海波的原名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劲歌》。那年头,人们大多数翻唱日本、欧美歌曲,这首原创作品的成功给童孔带来很大震动,从此,他边演出边在编曲、创作上苦下功夫,为后来成为知名制作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那以后就见到过哥哥几回,基本上都是过大年的时候。也许他现在已经很难想起跟着他屁股后面转悠的我们这些小孩,但我们都记得他的声音,在那张专辑里《热线你和我》是很流行的一首歌,我推荐给大家。这张专辑里还有他和另外一个歌手合唱的一首歌《我俩最要好》也十分流行,这首歌曲调很欢快,有年轻人的朝气。

到了88年童孔又录制了一张叫做《我不是一个野孩子》的专辑,我有幸听过。里面的《乞求明天的时候》非常好听,这张专辑卖的不会太好,因为它淹没在了西北风的大潮里了。以至于现在再也找不到了。1994年签约中国台湾飞碟唱片,与张雨生等人同门。在公司的精心包装下,外形条件很优秀的童孔以帅气的造型推出同名专辑《童孔》,犹如一颗炸弹,在当时的流行乐坛掀起巨浪。这时的童孔,却因个性太强,对唱片公司的宣传方法感到不满毅然做出惊人举动。他说:“他们想让我成为青春偶像,我更注重思想性、感觉性、状态性。不愿打扮得那么干净,不愿编胡话,把没有的说成真的。一次北京电台现场直播采访我,节目正在进行,我忽然说,对不起,我不当歌手了,起身背着吉他走掉,全部人都傻了,就这样和公司解约。”刚刚成名,童孔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离开,他自己也觉得很可惜,别人想得都得不到,他得到了却并不珍惜。

第一次听童孔的专辑是在朋友家,当时朋友们都在喧闹着,好像是在争论什么事情,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声音飘了过来,我带上了耳机,远离了朋友,走近了童孔.......他的声音使我有种想用手去抚摸他的想法.......相信现在的人依然很少听过童孔的名字,当时童孔的专辑不为人知却十分出色,就是这张唱片成就了一个---个性化音乐人,因为他的粗犷,因为他的深刻和别具一格。这首《时间差》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说唱风格的一首歌。。。。

《时间差》能陪你度过失恋期,让你没有痛苦,只剩一份嘲弄自己的心。只想卧在水云间疗伤。台湾制作人陈复明写了“两个永恒” “ 水云间”这两个朗朗上口的电视插曲。也收录在这张专辑里,其中“两个永恒”是和张雨生合唱的。

听完“两个永恒”我们在听听由熊天益写的“冬雪”,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小品,可爱极了,快10年了,每年入冬我都会听“冬雪”,专辑里我最喜欢这首,款款的二胡与童孔的浑厚嗓音相映成趣,古典的意境开始浮现,便进入古人“雪夜读禁书”的想像。那几年在没有暖气的房子里,窗户上带着冰花,躲在被窝里听,听着他唱的“冬雪”,真是温暖啊。

童孔在那个年代没火,他的粗犷他的愤怒被淹没在那时的风花雪月之中,然而如果有一天,只要有人提起关于父亲的歌,我立马就会想到一首歌。一首歌可以让一段感情停住脚步,一首歌可以让我们想起那个年代,一首歌可以让我们泪流满面,那是什么样的歌?我说《爹》就是这样的歌。朋友,闭上眼听吧,相信你会有种突然被什么击中的感觉 。这首《爹》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一个父亲必须教自己的儿子怎样成为一个男人,而儿子总想翻越父亲这座大山来证明自己,歌中有真挚深沉的父子之爱也有心理矛盾的表白。他的声音有一种撕裂的痛楚。他的眼里写着倔强与孤独。他是火,更是冰。他把生命和灵魂交给了音乐。

童孔没火,是因为他的出现,过于粗犷了,这个温情年代,很多人不怎么适应粗犷了。出完这张专辑,再也没有站在台前,但身为音乐人,童孔不愿离开这个圈子,走到幕后的他同样光彩,先后为多名艺人制作了令人叫绝的歌曲。张惠妹的《日出》、陶晶莹的《爱缺》、曾宝仪、姜昕分别演唱的三个版本的<天之美>、阿妹妹的专辑、黄磊的《花开的地方》、林志颖纪念张雨生专辑……


歌手童孔砍死小区物业经理 曾唱《水云间》

    1月10日上午,三亚著名高档小区——阳光海岸,突然传出“杀人了”的尖叫声,不久警方冲进现场,带走一名男子。原来,小区住户持刀将小区物业经理捅死,手段残忍,受害人的脖子被捅穿。记者发现,行凶的男子竟是著名词曲创作人童孔。

    持刀扬言要制造大新闻

    行凶的男子姓张,是小区的业主。10日早上,张某提着一把弯刀,走进了阳光海岸物业管理办公室,寻找物业经理周江鹏。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看到他手持一把弯刀,面目狰狞,就询问他要干什么,有什么问题要解决。张某对所有的人说,他要制造一起大新闻。

    由于张某是业主,保安并没有对他手持尖刀的行为加以制止,只是在警惕对方的行动。早上10点30分左右,小区的物业经理周江鹏回到小区,保安提醒他,张某在等他,而且手中还带着一把弯刀。由于周江鹏身高1.7米,体格强健,曾经做过酒吧的保安队长,根本没有把体格比他瘦得多的张某放在眼里,没有理会对方手里提着尖刀的情况,就走进了物业办公室。

  尖刀捅穿物业经理脖子

   周江鹏刚进物业办公室,张某就冲了上来,与周江鹏发生争执。双方的情绪较激动,互相发生推搡,在众人不注意的时候,张某扬起弯刀向周江鹏的胸口刺去。由于刀的曲线比较弯,受力不均,这一刀并没有能刺进周江鹏的胸膛。众人看到,张某使用了刀械,就立刻扑上前,拦住了张某。随后,周江鹏拨打电话报警。张某被人拦住之后,就不再动手,转身向家里走去。

    由于张某离开了现场,大家都以为事情就到此结束,便放松了警惕。而周江鹏也离开办公室,走到一个保安岗亭前。让人吃惊的是,已经转身离开的张某,却又一次出现在周江鹏的身旁,他从背后拍了周江鹏一下,然后从背后抽出一把锋利的尖刀,在周江鹏转头的一瞬间,将尖刀迅速地插进周江鹏的脖子,然后离开现场。直到这时,大家才明白,张某离开现场是回家更换刀械!

    凶手和物业之间有纠纷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名业主持尖刀插进物业经理的脖子?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张某和物业管理方之间存在很多矛盾,张某与周江鹏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好。一名周江鹏生前的好友说,张某是2004年在该小区买房的,在装修时,张某想在房子的阳台上修建一座凉亭,由于修建凉亭会影响房子的整体形象,周江鹏带着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制止了张某盖凉亭的行为,从此双方的关系就变得紧张。由于张某不常住三亚,双方的矛盾没有激化。

    2007年11月,张某在一天晚上喝醉回家,走路蹒跚,小区的保安就迅速上前查看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碰撞,此后双方大打出手,因此积下了矛盾。

    行凶者是著名音乐创作人童孔

    行凶者是谁?与死者之间有什么矛盾?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整个小区都在谈论这件令人震惊的凶案。一名业主说,行凶者祖籍安徽,现在是北京户口。一名与张某相熟的女孩子说,张某自称是一名音乐人,艺名“童孔”,给很多大牌歌星和一线明星写过歌词。

    案发后,三亚警方迅速出动,赶到小区,控制了整个现场。警方冲入张某的房间之后发现,对方正收拾好行装准备离开三亚。当警察控制住童孔之后,童孔还询问警察周江鹏是否死亡。

    目前,童孔已被三亚警方拘留。

  相关链接:童孔——原名:张海波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跻身于中国大陆流行音乐圈,组建过著名的 “童孔乐队”,并参加过大陆流行音乐标志性演唱会——“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大型演唱会。

    90年代被台湾丰华唱片公司力邀加盟并签约旗下。在当时成为与张雨生、陈志远、陈复明、黄舒骏等台湾著名音乐人并肩作战的又一实力派音乐人。演唱歌曲 《水云间》、《两个永恒》 (与张雨生合唱)、 《有一种醉》 (与苏芮合唱)、 《痛》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童孔是来自安徽的摇滚歌手,后到台湾发展。童孔的出名和琼瑶的连续剧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那时候他和苏芮合唱的 《有一种醉》,以及和张雨生合唱的 《两个永恒》传唱大江南北,这两首歌加上 《水云间》的主题歌,在上世纪90年代风靡全国。

    童孔先后为多名艺人制作了令人叫绝的歌曲。张惠妹的《日出》、陶晶莹的 《爱缺》、蔡健雅的 《天之美》、阿妹妹的专辑、黄磊的 《花开的地方》、林志颖纪念张雨生专辑等。(南国都市报 周山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Ferry 回复 悄悄话
sad~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恩.
看来是:人要天真,天诛地灭.
太阳屋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才看了一下,是2007 年的事。是长不大呢,还是老得太快。。。
太阳屋 回复 悄悄话 杀人是什么时候的事?怎么这样惨?
那么天真的名字。
住在西北角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从哪下的?我怎么就找不到地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