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冷

吃得太饱, 撑得慌
正文

女起解,谷开来词

(2012-08-11 12:51:19) 下一个
谷姑庭审即结,一切按步就班,虽情理之外,却是意料之中,只是不知是否秋决。怅然之际,代为作歌一首,以备谷姑上路之用。

(注,古时候,总有看热闹的屁民们在路旁对着赴刑场的囚车喊“来一段儿吧。。。”。 这时那主儿若还有些胆色,就会直了脖子扯一嗓子“一马离了西凉界。。。”, 再不济也会喊声“妈妈的老子二十年后又是条好汉”! 然后屁民们拍手哄笑,然后那主儿脸上添了丝血色,然后屁民们目送那主儿远去,然后回家该干什么还干什么。那囚车后卷起的尘土里,总有几个手拿馒头跟着跑的。)

-----------女起解,谷开来词 ( 西皮散板) --------

奴家我自幼就是个人尖,
又嫁得贵夫婿人见人羡。
他为名我为利心照不宣,
小日子直过得如日中天。

熙来他谋仕途有识有胆,
先东北后西南四处为官,
开来我会捞钱颇有手段。
地上金地下银不输水扁。

熙来他坐重庆频出重拳,
唱红歌打黑帮一毙一片。
开来我为瓜瓜四处打点,
得宜于好官场无吏不贪。

一时间我夫妻风光无限,
坐常委入内阁本无悬念。
谁承想锋芒盛人憎鬼嫌,
更招惹朝庭中若干巨奸。

恨只恨我夫妻不该叫板,
未效法习皇储低眉顺眼。
恨只恨诸家将暗中背叛,
出证据陷我入英人凶案。

此奇案始源于若干年前,
在英伦遇知音权钱交换。
他用我我用他详情难言,
先双赢后双输有恩有怨。

贼英人极奸诈甚为难缠,
断魂散入酒杯送他西天。
我胁迫众家将代为隐瞒,
王家将怕灭口窜入使馆。

一时间朝野震风云突变,
我夫君坐在了风口浪尖。
朝廷里有人笑老天有眼,
借此案将薄家一举全歼。

可怜我一家人凄凄惨惨,
瓜瓜小熙来老怎能就范。
所有事谷开来一人承担,
为亲人奴家我甘赴黄泉。

公审前对朝廷我有一言,
劝你们细掂量莫过底线。
我方便你方便别撕破脸,
惹急了我兜底谁都难堪。

屁民们疑朝廷又在行骗,
怎能信傻绑匪上门待歼。
缺证据少证人处处疑点,
莫非是事体大涉及皇权。

古代有杨贵妃命丧白绢,
今朝是江旗手代夫受难。
自古来男人斗女人挡箭,
多少事皆归于祸水红颜。

是乃武是白菜我不再辨,
他说啥我应啥同把戏演。
只要让我夫君少受牵连,
只要让我爱儿仍享赃钱。

放眼望朝廷里哪个不贪,
今之事狗咬狗屁民笑谈。
你灭我要小心天机难算,
谁能料我今天是你明天。

(转二黄快板)
谷开来前生非苏三,
却将身来在审庭前,
未曾开言我心内惨。
过往君子听我一言。
哪一位去往秦城转,
与我那熙来把信传。
言说我为财把命断,
来生变犬马咱也不敢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有才了!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太有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