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中鹅(Canadian geese)照片

(2011-02-13 13:16:04) 下一个

雪一直断断续续的下个不停 , 外面的积雪已经很深了 , 冰天雪地 , 加拿大的冬天很漫长 .

周末得闲 , 泡上一壶热茶 , 围坐在客厅的沙发里 , 望着这白茫茫的天地 , 感觉屋里特别的温暖 , 也很暇逸 .



这时 , 远远的看到一对野鹅走进了我的视线 , 在深深的积雪中奋力往前行 , 没走很远就停下来 , 陷在深深的积雪中 , 呆呆的望向前方 . 这么冷的天 , 它们这是要去哪里 ? 饿了吗 ? 迷路了吗 ? 在这么长的冬季 , 它们住在哪儿 , 吃什么呀 ?



好像有一只鹅站立不住了,卧在厚厚的白雪上。我就想,我得赶快想个办法,趟过后院深深的积雪去把它们抱进屋里暖和暖和。



等我去准备装备再回头看时,这对鹅已经飞走了。它们还能飞走我很高兴,千万不要冻死在这雪地里。



我非常佩服这些野生的小动物,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世世代代延续着。每年到了4 月份左右,冰雪融化,大地回暖。在我们学校的小溪里和草地上,你会看到很多很多活过了冬季的大野鹅,还带着它们的一群小宝宝,悠闲的划着水,吃着草。我路过时,会看它们很久。这就是加拿大野鹅(Canadian gee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颗慈悲的心 , 恭喜 , 恭喜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