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北京奥运日记

(2008-08-11 21:04:57) 下一个


8月8日,那是北京的节日,不过那天上午是我的工作日。中午在奥林匹克青年营抱着火炬收工时,四周都是欢呼的人群,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展开自己的国旗—很多我都从来没见过,他们彼此交换,拥抱尖叫。在音乐的背景下,如同一场狂欢,不过,现在回头看,那只是狂欢的开始。

开幕式也是在家看到电视---只有一个朋友有票,中午他就去了。以前有几个朋友和同事去看过预演,都说效果不太好。所以我的期望值不高。但是那缶一敲。我就明白:成了!我们ENJOY这场盛会的时候终于开始!

第二天上午,我去收拾好久没时间收拾的头发。问理发师看开幕式了吗?小伙子很腼腆,说当然了,8日下午忙得要死,但到了晚上七点半,就一个客人都没了,全跑回家看开幕式,连街上都没人了。所以他们也提前关门,集体看电视去了。下午去做美容,美容小姐的回答更绝:说8日下午她们集体跑到大浴室包了间房,集体看电视,并住在那里。早上再集体回来上班的---说太高兴了。

因为有从美国,加拿大和瑞典回国来看奥运的几位中学同学,10日我们说好去“同一首歌”OK。我的车是单号,那天不能开,所以是搭地铁去的。著名的新开通的地铁十号线我也是第一次坐,感觉太好了!站台好,车厢好,乘客的数量不多也不少,每个人都衣着得体,每一站都有各种颜色的外国人上下,周围不断地有人给老人和孕妇让座,显然大家心情都很好。等进了KALAOK的房间,同学们拥抱欢呼之后,把OK大屏幕直接调到了电视频道,因为正在一块一块地进金牌啊,错过太可惜了。

晚上到奥运村附近的一个24小时营业的饭店吃饭,里头居然也有个大屏幕在播放举重的项目的直播。食客也是哪国人都有,我们去的晚,所以座位在一个角落,不能看得很清楚,但身边的欢呼声一阵一阵,知道快赢了。我相信这里的食客未必都是体育爱好者,不过,肯定都是北京奥运的爱好者---谁不是呢---说到这里还真想起一个不是的人,就是在鼓楼攻击美国人的那个。不过,大家提到这个事都是一硒:一千八百万人口的城市,总得允许有几个变态的。等到电视里开始发奖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员都停下来不上菜了,站得笔直,跟着唱国歌。我想餐厅可能有这要求,但服务员们显然也是情愿的,唱得很兴奋。唱完活儿也干得更起劲。

眼看接近午夜,我们决定去进行一下“我爱北京”运动—----去游车河。从鸟巢,水立方开始,路很通畅,但路过鸟巢的车都走得很慢。也没人按喇叭。每辆车里的人都看着同一个方向,能看到巨型的火炬在美伦美焕的体育场上空燃烧。我们曾经亲眼目睹这个体育场从一个大坑成长到今天啊,那种美好的感觉,自豪的感觉非常自然。然后我们去了五棵松篮球馆,去了国家大剧院,眺望了新修的前门和北京南站,再回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旁边,从五环路的生态长廊下穿过。车里的同学开始唱奥运的主题歌。那种幸福和快乐的感觉如此单纯,如此饱满,从此,永不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