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也可以很美

(2006-09-15 21:07:43) 下一个
小时候,我妈教导我好好学习的理由就是我不漂亮,所以必须好好学习,这招儿确实奏效了。现在想想,寒啊,我如果有女儿,我绝不会这么说她。我第一个男友为了向我献忠心,告诉他大哥说我不漂亮,我当时就气晕了,至今耿耿于怀。给恋爱中的男士们一句衷告,你就是爱昏了头,也别把这种实话供出来,除非你想给自己埋颗地雷。有了儿子后家里请了个小保姆,有一天她对我说‘姐姐,你真漂亮。’我当时可能由于受宠若惊而有点目瞪口呆,大概是看出我的吃惊,她接着说‘你看着小阳阳笑的时候特别好看。’生儿子时产房里只有一个医生,带了几个实习的学生,医生脾气极坏,讲解操作要求时很不耐烦,大声训斥操作有误的学生,满屋子都是她的叫喊声。经历了千辛万苦,一声啼哭,我的宝宝来到这个世界,我不由自主从产床上抬起身子想看看孩子,厉害医生转过身,眼睛瞪得有乒乓球那么大,正想开口训我,已经看到宝宝的我,很自然地冲她笑了笑,出乎我的意料,她竟没吭气,转过头继续工作。想来发自内心的、自然、真诚的微笑最具感染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omen looks prettiest when they holding their babies. sweet, soft, tend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