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官上任一把火】请大家为走廊冲击博克书架献计献策

(2006-11-18 16:11:53) 下一个


当上班主助理才发现当我这种大队基层干部的技术含量很低,删贴只需要点击贴前的小黑点,连贴字都不用打开就把事情办了。这让我感叹刷屏的辛苦劳动太不受人尊重,好歹人家也忙活了一大阵子,跟帖,打字,拷贝,输入密码,发送帖子不容易。

使我惊讶的是做包子原本不是基本功能,而是斑竹手工操作包起来相当麻烦(比较删贴而言)。没有认真考证是不是刘福贵当班主的时候发明的,方法想得甚巧妙,于是我又感叹当红色地主和当贫农的区别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区别,地主也是劳动者。

做包子的原意是给第一页留下更大的空间以容纳更多的文章,特别是让好文章在第一页多留一段时间,因为文章到了第二页点击率明显下降。以前走廊反复说明过第一页尽量少灌水,就是这个道理。然而,到走廊来是为了在快乐中学习,在交流中快乐,看到好文章忍不住要击节鼓掌与他人分享,虽然说也可以强忍,然后积伪后成为真君子,只是忍的更可能的下场是忍出毛病,什么忧郁症歇斯底里症的潜在威胁很严重。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和愉快有水不妨你就灌,不过!灌水的是有条件的,看仔细了,别上当,嘿嘿。

我大致看了一下文学城首页的博克书架,发现走廊近期内点击率高或者文章写得勤的作者的博克基本都在书架上,通鉴评说,舞曼西楼,淑女司令,小小花,坐地香,楚天碧霭,红豆豆,江上一郎,史迷,没有桅杆的船,胡杨,老秃笔,艾丽丝,Bater,淡淡微风,paleink,偶然,托尼福,阿里画廊,飘人,(有遗漏的对不住了)……,不多也不少,这要感谢两位女班主和网管为此做出的努力,更要感谢作者的睿智和勤奋。另外,我没有找到厨房等人的博克在上面。

选了几个个例比较了一下,同重量级的写手博克放在书架上和不放在书架上博克的点击率在半年以后大致相差10倍,博克已经在书架上的作者应该珍惜这个机会,文学城现有博克上万,你们是万里挑一地被人宠爱着,如何爱自己的博克就不是我能教的了。提醒人们注意的是文学城每天都有博克点击率的排名,如果你经常性的过上2-3周都不发新文章,你的博克地位就会受到挑战。机会来之不易,不要轻易失去。

文化走廊和其他的坛子比较起来点击率居中,我觉得文化的主体应该能有比其他坛子有更广泛的话题,更少的局限,这就给了博克还没有上博克架的朋友很好的机会选择吸引人的题材冲击占领博克架,我们走廊的优势是鼓励原创,这和博克上架的原则相符,一些以转帖为主点击率很高的坛子不是我们的对手。上网是为了玩,玩出一番新气象能给人以更大快乐和满足。

至于提高点击率的技巧大家可以献计献策,有一个吸眼球的题目很重要,金书龙把一篇忧国忧民为穷人鸣不平的文章题目叫做:我的志愿是开妓院,大家可以对此圈点一番。啊……那谁,我还没说完你就要发言了?好,你上来给大伙说说你打算怎么进攻。



_(o) _(o) 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