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n Francisco 人文艺术一日游1 (多图)---

(2006-09-11 20:52:56) 下一个
一直想抽空去San Francisco的Legion of Honor看"Monet in Normandy"
展览,总算昨天抽了个空兴冲冲地拉著一个同样喜好艺术的朋友直奔目的地而来。开到展馆门口,一看门前大排长龙的人群,差点没晕过去。当机立断,好友排队,我负责停车。天哪,没想到这停车的差使也不好当,我绕了好几圈总算在山底下找了个窝趴下来。

好,下面要做的是我再从山下徒步爬到山上的展馆。没关系,我可以一边爬一边欣赏路边的美景,我安慰自己。

雾中的金门桥。今天天阴沉得厉害,雾气也很大,很难看到整座桥的倩影。



一民宅前的象首人身的雕塑,很有意思,不知是保平安还是驱邪的。



这个宅子的屋顶挺有创意的。



So far, 我看到的最有警醒作用的sign.



要何去何从,是个难题!



好了,总算到门口了。



壮观的人群,尾巴还不知在哪儿。



那么,接着排吧。先瞅瞅大门前的雕像。



一个半小时后,终于进入大厅了。很可惜的是,Monet的画展不许拍照。其他的展厅也不许用flash。我只好在一些网站上选了几幅Monet代表作来让大家欣赏欣赏吧。
Impression, Sunrise(1873). Impressionism 由这副作品而来。



另外一副很有名的Terrace at Sainte-Adresse (1867).



我最喜欢的Water-Lilies (1914).



每一副画下都站了几十口人。热热闹闹,摩肩接踵,你挨着我我靠着你,说实话,我的欣赏口味大减。匆匆绕了一圈了事。那只好到别的展厅看看吧,唉,人也不少呢!只好见缝插针拍几张吧。
罗丹的雕像真不少啊,这是正中大厅的entrance:地狱之门Three Shades.



罗丹有名的雕像Kiss.



其实Legion of Honor 里也藏有很多大师的油画,such as Renoir, Rubens, Picasso 等等,这是其中一个角落。



要准备离开了,再来一张罗丹的Thinker 作为告别吧。



大家看也看累了,我知道XDJM 都喜欢帅哥美女,特奉上两张给大家养养眼。我胆小,不好意思直接对人偷拍。我经过这个小美女的同意,人家可是大大方方给我摆pose 呢。末了,还问我pose 摆得如何?



这个两岁半的印度小帅哥挤到我身边看我拍的照片,给他来一张。



这可是我第一次贴图,拍照水平也有限,大家就当作看着好玩吧。下一站,风景如画的小城Sausalito. 平常工作太忙了,也可能只有本周末才能贴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