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怎么觉着唱歌象是在做菜.真的!信不信由你

(2010-05-29 20:37:41) 下一个

我是个馋人,爱做菜,更爱唱歌.在每次选定一首歌之后,就先把这歌呢,想象成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佳肴.我呢,就是烹调它的掌勺的.有着一种想象力和强烈的欲望,要把它做得非常棒.

接着(洗菜,切菜)把歌曲加以分析,搞清段落,整理歌曲的条理,情绪起伏(,腌制)反复听原唱,直到把原唱的唱腔,吐字,气息听得非常透彻.

这就到了(站在锅台前的时候了)支上话筒,手拿歌词,(倒油)click record on cool edit. (开炒了)开录了.

这时需要非常的专注,(不时留心调整火焰的大小)留心在cool edit上的波形大小,走势,(适时地加适量的盐,葱,蒜,姜,糖,酱油)注意情绪和气息的控制,音乐的节拍.一定要有一个开头的爆炒(开始就抓住人心,更要有一个精彩,意味深长的"豹尾".(装菜,上桌),(别忘擦去盘边溅出的菜汁)这就是制作了.

佳肴穿肠过,好歌心中留.要是你能听完我的歌,下次还能再回来,春妮儿就偷着乐了......

可爱的琴岛妹妹,向我推荐了这首许如芸的"我依然爱你".第一次听,就被它优美的旋律和忧伤的演唱深深地吸引了,有一种想唱地冲动.我告诉琴儿:我会尽力唱,只不过会感到心的痛,是首惨歌.她马上就心疼地安慰我,让我不要勉强.我开玩笑地回答:没事,都是过来人了,皮实着呢.她哈哈大笑,并保证准备好拭泪的纸巾......

编导是骗子,演员是疯子,观众是傻子.那你呢? :-)

把爱"烧"入歌里去的春妮儿 谢谢您的光临惠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怎么觉得唱歌象开车,等俺以后写出来哈。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透彻了!看样子梨花不仅歌唱得好,厨艺也一定非常了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