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梨花 红漆工 花楼恋歌

(2008-12-30 04:28:55) 下一个
惊艳于碗儿的《花楼恋歌》之余,我原本要弄一个山寨版雷人。可突然一个晚上想到要找梨花二重唱。当时还担心有人捷足先登,故隔天上班头等大事就是给梨花发邀请函。还好,好像还没有人捷足先登,梨花爽快答应了,窃喜。 开始录制时,问题来了。首先是发音。我说话一向口音重,连带唱歌也是家乡口音。我同学告诉我,“你连说英语都带你家乡口音”,真是“山寨”呀,娃哈哈哈。上次唱《平家谣》梨花就耐心帮我指出了多处发音问题,这次所以特别加以注意。谁知还是有严重的口音问题。 除此以外,梨花还从歌唱方面帮我纠正问题。具体细节就不说了,怕让唱坛的大碗们见笑呢,嘎嘎嘎。 接下来就是音色对比。我以前只觉得梨花嗓音靓丽,对比一下才发现,相形之下我的嗓子黯淡无光。情急之下,央求梨花编辑我的干声,以期减少明暗落差。了不起的梨花,硬是把差距一步一步拉小耶。虽然、、、虽然还是存在较大的明暗差距。 通过这么个合作,我所获取的远远不止学唱一首歌,而是深切感受梨花的热情、细腻、周到、和值得珍藏的友谊!
 石头的帖子是唱坛的一道明媚的新景色。为这个歌曲作的帖子尤其切贴、优美,为歌曲增添了不少色彩,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偷走了!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完整版好。七公说的对,梨花的整容术(后期)很厉害。好听,好看。金鼎三位。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四影哥,不好意思,歌还没好呢.好了就给你送上.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光看题目,照着发文念。结果是法译中:花楼恋歌。咔咔。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赞花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