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ershey -------- 永远的小伙伴 by 梨花侵梦

(2008-08-24 20:30:26) 下一个

Hershey -------- 永远的小伙伴

儿子过生日, 小朋友送来一只可爱的Guinea Pig(荷兰猪, 其实属鼠类)作为礼物. 他当时正和邻居一个叫Jack的男孩玩得开心,就毫不犹豫地给它取名叫Jack. Jack的身体中部是白色的, 头部和臀部为黑色.鼻子是白色的,额头上有一小撮棕色的毛.

小家伙不愧是最佳宠物: 温顺, 不淘气, 吃素, 蔬果, 杂粮,也挺干净, 没异味. 你和它亲热, 它马上会发出满足的哼哼声. 儿子一手接管了Jack的所有生活料理. 吃, 喝, 营养, 清洁卫生和打扫. 图书馆,网上找资料, 忙了好一阵.

今春, 儿子受他同学的邀请, 带着Jack去她家和她的Guinea Pig玩. 因为他们看书里说, 两个小猪放一起, 他们会更愉快. 没想几个月后, 儿子带来喜讯: Jack 做爸爸啦! 天, 原来他同学家错把他家的当成是小伙子啦!

Jack成了父亲后, 儿子同学还专门织了一件背心给它, 好温馨啊. 并且把Jack的儿子(他们留下女儿)送给我们, 把儿子乐够呛. 好不容易等到过了两个月, 人家才小心翼翼地把她送来, 因为长得象巧克力颜色, 取名Hershey. 她是一

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小家伙, 常跟在他爹后面, 跑得颠颠的. 开始左后腿还没完全发育好, 我们担心他以后长不好.

我和儿子商定, 如果这样, 我们就給他更多的关爱, 没关系. 后来倒是长好了.

暑假来了, 我们要回中国度假, 只好把Jack和Hershey托付给朋友照管. 就踏上了西行的旅程. 没想这成了我们和Hershey的决别.

七月六日, 朋友正巧把笼子打开, 房门也开了, 还不熟悉外面世界的Hershey飞跑出去.天上一只鹰从高空猛然俯冲而下, 弱小的Hershey就这样地走了....... 朋友赶到已晚. 掩埋了Hershey, 为了不影响我们的情绪,他们没马上告诉我们.

在中国探亲旅游的儿子, 不时会惦记着他的Jack和Hershey, 非常地想念. 当然了, 它们早就成了儿子最亲近的朋友. 快回家了,我不得不到了和他讲明真象的时刻. 很难,我自己已经在心里预演了多次, 背着儿子, 我也流了不少泪. 我不得不向小小年纪的儿子谈到生命, 缘分, 灾难, 生老病死......

望着儿子哭得红肿的双眼, 我只能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我感觉他好象一下子长大了, 象个小小男子汉, 去承受这样一种"磨练". 等情绪稍微稳定一点, 儿子说了句: " I still don't think Hershey deserve to die......"

一个半月的回国探亲, 旅游, 我们带着亲人, 朋友们的深情厚谊, 也带着对Hershey的深深的思念飞过太平洋.

仅生活了三个月Hershey的离去, 让我们惋惜, 使我们怀念. 对于儿子, 他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测, 更懂得对一切美好生活的珍惜.

说来很巧,在中国时, 他有一天告诉我, 妈妈, 我昨天作了个梦, 小Hershey长出了一对翅膀, 在空中飞起来,还冲着我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