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孤零的麻雀

(2006-10-24 16:47:11) 下一个
还未睁眼,就已听见喳喳的鸟叫声。抬头看看,天仍未大亮。小鸟又在衷心的履行未知的职责。

拖着步子,来到窗前,掀开窗帘向叫声望去。一只圆滚滚的麻雀蹲坐在阳台栏杆上。抬头张着小嘴,冲着远方鸣叫。远处的树上,隐隐传出似乎两只鸟的缠绕声响。还有不知名的小鸟,唱着婉转歌声,不断变换着曲调。灰灰的麻雀的叫声,在这交织的组曲中,显得这样单调。

麻雀顶上的楼板,还斜斜地悬挂着那空空的一窝蜂巢。

我掏出点米,拉开阳台门,撒在阳台上。小鸟飞走了。

我躺回床上。刚闭眼没多会,麻雀的叫声又响起。

我又起身来看。麻雀依然蹲在栏杆上。地上还是那些米粒。

我仔细地打量了起这只奇怪的麻雀。小鸟并不飞走,斜起头来,反而凝视着我,时不时地发出几声鸣叫。小鸟长得和其它麻雀并无特别之处。只是那眼光里隐隐露出凉凉得眼神。我不由的心中一紧,又回到床上。

麻雀的叫声依旧。我只得爬起身来,换上衣裤,带上随身听,来到健身房。随着健身音响,我就在走步机上跑了起来。

音乐有节奏地响着,我渐渐跑入了状态,意识慢慢地飞散出去。节奏声中,恍惚间融入麻雀的叫声。小鸟圆圆的黑眼映在我面前。麻雀在祈求着什么。

也许,麻雀在其它雀眼里是一只丑小鸭,向着空中做着无奈的呼唤。渴望心中的那一半,最终能来到身旁。

也许,麻雀刚刚失去伴侣,正在寄托他的哀思。如果鸣叫能解脱他心中的痛苦,何必让压抑摧毁他的心灵。

也许,麻雀丧失了家园,正在招呼丢失的伙伴。如果亲人听到这叫声,喳喳将不再单调, 而是欢快的乐园。

也许,麻雀就是一只孤独的心灵。他不知如何面对这世界。他不需要施舍,他也不需与世相争。他厌恶事间的尔虞我诈,宁愿独自思索着人生。他只是希望人们能够注意,大千世界,还有此生。

我走回宿舍。那只麻雀仍在那里声鸣。一只平凡的麻雀,也会有不平凡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