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病人有没有权力直接从 facility 拿到自己的医疗报告?

(2006-11-30 09:43:43) 下一个


我不知道这里的朋友有没有同样的麻烦? 当你在一个facility做了化验
或拍了 x-ray, facility 会把报告直接 fax 给你的医生, 而不是给你. 你要在下次看病的时后才知道你是有很大的问题,还是什么事也没有.医生的诊所一般也是叫你来看病, 除非你一再地坚持, 她们是不会把报告先给你的.这样你也许为了一张完全正常的报告, 要看一次病, 不光花钱,还花时间.我和facility 要过, 我从来没有得到很明确的答复.他们总是说, 我们一般都只给医生不直接给病人. 从不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我相信我当然是有权力有自己的报告的, 所以她们没法回答我的问题. 这是一个保护医生利益的做法.在有的情况下, 这样做是必要的,比如, 病人的报告显示可能有很严重的病或绝症, 让病人先看到报告可能会引起病人的恐慌. 但如果病人自己提出要报告, facility 应该是无权不给的.
谢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