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雨了

(2006-09-09 14:05:38) 下一个

今天一早起来,发现外面下雨了,是这次来温的第一场雨,房间里的光线马上暗了许多。这也让我想起前两天一件不那么愉快的事情。话说当天中午,我气喘吁吁地上了royal oak的天车站(这个站台台阶较多),看见有一个空位子,旁边是一女孩,应该是国内的学生,我就坐了下来。谁知刚坐下,那女孩竟噌一下站起来,我还以为车到了,原来她走到另一头的凳子上坐去了。看看自己,三十多岁,衣着干净整洁、没有异味,还化了淡淡的妆,相貌娟好,怎么看也一上等良民,怎么在国外招自己同胞如此礼遇。这也是生平第一遭,差点没把我鼻子都气歪了,至今也没明白这MM怎么了。
这次来温和03年landing 相比,感觉整体经济明显好转了,因为街上很多地方在盖房子,招聘的工作范围广了,找保姆、钟点工的多了。而和老公逛shopping mall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的,每次脑海中都会涌现出“物质极其丰富”六个大字。虽然我们来自经济不错的广州,可即便在友谊商店里的商品,不过是这里的冰山一角。我最喜欢逛safeway、save on foods之类的店,常常一逛就半个多小时,然后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两手空空地离去(要省钱呀)。而老公逛staple、future shop的状态跟我一样。因此当务之急是找工作挣钱,努力把在国内放弃了的小康生活找回来(据国内报纸报道小康条件之一是家里要有两个或以上卫生间,而我们现在租的两房一厅一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给MM鼓一把劲.面包会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